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逸真】爱之初体验(上)01-08

*很久没写逸真小可爱谈恋爱了啊*

 

01

 

至于要和羽还真完整生命大和谐这个事,羽皇陛下思虑了很久。

 

即便他已经将羽还真纳入后宫已有数月之久,但他们之间的实际进展实在太慢,搂搂抱抱之流对羽皇来说简直不够塞牙缝,就连亲亲都能数的过来。

这让羽皇陛下抓耳挠腮,还不容易娶了个老婆竟然还过起了和尚的生活,怎么算都是亏本买卖。

 

不过若是他想,强要了羽还真但也不是不可以,但风天逸又舍不得。

舍不得他不情愿,舍不得他受欺负,更舍不得他难过。

 

就这样日日陪着他吃吃玩玩儿,三天两头的不是去民间吃个梨花酥,就是去哪个深山密林找什么隐士高人。

最气人就是,看羽还真吃东西嘟嘟嘴可爱的样子,羽皇陛下实在忍不住嘬了他一口,却被嫌弃偷吃了他一口梨花酥。

 

没法过了。

这日子没法过了。

 

羽还真粘他倒是真的,这可一点儿不含糊,风天逸乐滋滋的好日子也没过多久,羽还真忽然就不让他上.床了。

他抱着羽还真好赖话都说尽了,到底也没能如愿。

 

后来风天逸带羽还真去见他苓姐姐的时候,却偶然瞥见易茯苓诡秘的眼神,他左右思索着,明白了个大概。

 

这个杀千刀的。

 

“你和他说什么了?”

趁着羽还真饭后午休,风天逸终于有机会找易茯苓对质。

 

“什么说什么?”

易茯苓装傻不理他。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悄悄让羽还真带我宫里的人参给白庭君补身子,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全看在羽还真的面子上。”

 

“贱.人。”

易茯苓掩面咂嘴了一句,而后抬头一副示好的模样。

 

“说吧。”

 

“我只是给他提个醒。”

易茯苓小声说着。

 

“到底说什么了。”

风天逸耐性是一等一的差,说着就是要急。

 

“就是…那个…那个…”

 

“舌头捋直了说话。”

听她吞吞吐吐的样子更是让风天逸心烦。

 

“就是,你们第一次,不都是要疼的吗?我就是担心他,给他说了一下…”

 

 

 

02

 

羽还真怕疼风天逸是知道的,上次在清风苑摆弄他的小东西,不小心点燃了一只小炮仗,动静不小把风天逸吓了个够呛,冲进去把躲在桌角的人给提溜起来,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

除了头发丝给烧了几缕,就左手手背上烫落了些皮。

 

疼是铁定疼的,只是那时候羽还真连着链的泪珠滋溜着就往羽皇陛下的衣襟上落,怎么安慰也不顶用,哭得羽皇陛下心里抽抽的疼。

太医顶着羽皇威慑的眼神上药,双手直打颤,没轻没重的又是给羽还真疼得说不出话。

 

他不抱怨,也不哭天抢地,就是不出声地直直流眼泪,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又不敢伸张,气得风天逸把太医一路踢出了院子。

 

当天晚上风天逸终于得了恩宠首肯上了羽还真的床,不过是半点儿歪心思也不敢动,安安稳稳把人搂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细细碎碎地跟他说话,羽还真最后却还是抽着气睡着的。

 

怕疼是真,但风天逸念着他多半是又想起以前被风刃毁了他的手的时候。这么个小人儿硬生生看着自己做机关术的手被万针穿心,该多么可怜。

风天逸想都不敢想,想到就喘不上气,又不由得把怀里的人搂紧了些。

 

后来风天逸废了不少心力,找了多少灵丹妙药,又寻访了多少名医偏方才给他治好,日后谁都不敢再提这件事。

 

这一次怕又是让羽还真勾起了回忆,这才这么伤心。

 

那次之后羽皇是彻底记住了,害怕再让他受伤了,疼痛的刺激直接又强烈,本就封尘不够密实的记忆容易被一个不小心勾起来。

 

他后怕了。

 

 

03

 

从易茯苓那边回来,羽还真就觉得风天逸不对劲了,也不缠着他要亲亲,也不死皮赖脸地要留宿了。

羽还真害怕是什么朝堂上的事担忧,他也不敢多问,只几天没去烦他。

 

不过一两天没见心里又空落落的,梨花酥不好吃了,机关术也不好玩了。想要去找风天逸,却发觉自己几乎从来就没主动找过他,从来都是羽皇陪他出宫,羽皇陪他玩儿,羽皇陪他研究机关术。

说是自己粘着他,倒不如说是每次自己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会出现。

 

开心的时候陪他笑,难过的时候为了安慰他可以彻夜不眠。

 

他心甘情愿做羽皇陛下的妃子,他知道羽皇陛下对他好,但也绝对不仅仅是这样,他觉得他彻底依赖上羽皇了,没他也许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过活。

 

听起来挺傻的,但他也不遮掩,大大方方承认也没什么的。

 

他知道羽皇陛下每次被自己赶下床的失落,但他就是有点儿怕。

 

却不是怕疼。

 

他飞霜姐姐给他说过,你能依赖一个人,但不能依赖到全世界非他不可,非他不活了。

要是有一天他不见了,他离开了,又或者仅仅是他变心了,那你该怎么办。

 

羽还真明白飞霜姐姐不是离间他和羽皇陛下的关系,只是担心他而已。

但他还是退缩了,他想要给自己留一个底线,留一点儿余地。他自己是个很轴的人,认定一件事很难回头,认定一个人也是一样。

 

羽皇陛下啊,他可是高高在上的南羽都之主,他揽尽天下瑰宝,集万千臣民的期望于身,他有世间无二的金羽翼,他是天地独一个千古帝王。

他把自己留在后宫已经是大逆不道,说要遣散后宫就留他一人这样讨他欢心的话,也有九分真意。

 

他很好。

羽皇陛下他特别好。

 

所以羽还真才害怕了。

 

他怎么说也是男儿身,无法给羽皇陛下添一星半点儿的子嗣,无论此生羽皇基业如何,都仅是到此生此世为止了。

 

他没有千秋万代,也没有千古绵延。

 

可能是臣子觐见,或者是万民呈愿,又或者是羽皇陛下忽然变了心,更可能,是羽还真自己放了手。

 

总之,这一切都是要结束的。

 

若是真的如苓姐姐说的那般和羽皇陛下交好,那便是完完全全将自己交给了他,后悔不得,最终怕是自己也舍不得后悔了。

 

 

04

 

羽还真憋住了没去找他,自己一个人憋在清风苑里死气沉沉的,满脑子都是离家出走的念头。东西衣物收了一遍,又统统拿了出来,又收一遍,又拿出来,如此循环往复不知弄了多少回,这才脱力着摊到在地上脑袋里一阵一阵泛空。

 

听到推门的声响羽还真动也没动,想是有人送晚饭来了,那脚步却停也没停,加快着冲着自己过来,还不等反应,那人轻轻松松将自己从地上横抱起来放回了床上。

 

“怎么了,天热了躺地上纳凉呢?”

 

羽还真不答,闭着眼假装睡。

 

“饭也不吃,头发也不梳。”

风天逸一样一样数落他,一边提起他额边小辫儿把玩,玩腻了又扔到一边。

 

“睡觉得要脱衣服吧。”风天逸见羽还真没有想要搭理他的意思,便又换了口吻,“自己不脱就只有我来了。”

 

羽还真眼珠一乱,立时坐了起来,大眼睛忽闪忽闪炯炯有神,一点儿也不像困顿的样子。

 

风天逸叹了叹气,柔声问他:“这几天怎么了,听他们讲你不太开心?”

 

“你是不是不太开心?”

羽还真没答反而问起他了。

 

“嗯?”

风天逸一愣,答非所问,“我几天没来找你生气了?”

 

“羽皇陛下,你是不是,不开心?”

 

 

05

 

风天逸很想笑,不是嘲笑,只是看着羽还真一字一句认认真真问他的样子,真是可爱得让人想笑。

 

他伸手捏住了面前人两颊的嘟嘟肉,摸起来还是这样滑手,这小子皮肤一直挺不错的。

 

“你这几天都干嘛呢,给我一五一十交代。”

 

嘴上说着话,风天逸手中还没闲下来,把玩着羽还真的脸颊,觉得真是无比有趣起来。

 

“没干嘛…”

羽还真被他捏着说话不清不楚,被捏得不开心了抬手握住羽皇的手腕,对他却也是半点办法也没有,最终还是仍由他玩.弄。

 

委屈脸。

 

“被谁欺负了?说来羽皇听听,我给你出气。”

 

“你能不能先…放手…”

羽皇陛下喜欢捏脸这一遭真是任凭羽还真说几次都无果,难道他不知道脸会越捏越大吗。

好气。

 

“求我。”

 

咦。

 

“求求你…”

 

“好,你说吧。”

一副奸计得逞的模样。

 

羽还真低着头揉了揉自己双颊,酝酿了很久却迟迟没有开口。

 

“我看看你这是怎么了?”

风天逸又扳起他的脸打量着,“平日里埋怨我的时候话挺多,现在又不说话了。”

 

“我想…”

 

风天逸挑眉期待。

 

“搬出去住。”

 

 

06

 

“不行!”

 

委屈脸也没用。

 

“哪有羽皇的妃子不住宫里的。”

 

“那我不做…羽皇的妃子了…行不行…”

 

“羽还真,你敢。”

 

 

07

 

真是要翻了天了,前一秒还慈眉善目的风天逸,下一秒就横眉冷对了。

 

羽还真竟然都动了要搬出去住的念头了,宫里好吃好喝伺候着,想干嘛就让干嘛,想见谁就给见谁,羽还真不愿意羽皇连他的床都不敢上,这待遇天下独一份儿,竟然还想搬出住。

 

难不成…

 

肯定是被宫外那个卖梨花糕的小贩迷惑了。

大意了大意了。

 

这个世界上能够打败羽皇陛下的,只能是吃的。

 

 

08

 

“不是梨花糕。”

 

羽还真被自家羽皇的脑回路吓到,连忙澄清道。

 

他微叹一口气,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怎么回事,忽然有些饿了。

 

“那是谁?”

 

风天逸一副你要敢说出个名字,我明天就去结束他狗命的狠劲儿。

 

“没有谁。”

羽还真无辜,他自己的那支红杏明明就乖乖的没有乱伸,为什么羽皇陛下硬是要给自己扣帽子。

 

“不可能。”

 

事态好像开始难以控制了,羽还真想。

 

“我好像饿了。”

 

“想吃什么?”

问这话时,风天逸还是气冲冲的。

 

“梨花糕。”

 

你看吧你看吧。

 

风天逸快背过气去,果然就是梨花糕。

 

 

下章戳:【逸真】爱之初体验(下)09-12

【爱斯基摩人怕冷】个人作品整理

评论(17)
热度(2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