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03

声色01  声色02

 

03

 

他很努力,勤快练舞但腰伤更重,努力唱歌,而他天生就不是唱歌的嗓子,他练十年都没有人家一个天生的优势亮眼。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因为人人不同,所以才分得出好坏美丑。

就像有人正含着金汤匙翻云覆雨,而有人拼了命才刚好能活下去。

 

某部小成本小制作的网剧的面试征集令发到组合五人手上的时候陈舞蹈已经跃跃欲试,他要证明自己,不单单是给张代表证明,更是给自己证明。

 

他自己花钱找专业老师突击了演技台词,心情忐忑到了现场却遇到了同样来面试的队长。对方颇有意气风发的势头,为了迎合男主的人设刻意梳了大背头,反观自己还是卫衣加牛仔裤毫无新意。

不过好在他们不是面试同一个角色,还够不上针锋相对的竞争关系。

 

他不担心队长,因为他向来演技过关,长相凌厉,男主角几乎为他量身定做。反观自己,平淡无奇,扔到哪里都是小人物。

 

他拿到临时剧本,有些紧张地站上台,表演开始到表演结束正对面的主导演都没有抬起过头,只是一直盯着他的手机。一旁的助理导演向他致谢后请他出去,他垂头丧气迎面撞上了队长的气势汹汹。

 

怎么样?

 

不怎么样。陈舞蹈叹息。

 

没事,还有其他机会。队长安慰他。

 

陈舞蹈笑笑,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学会自信这种东西。

 

三天后收到消息,他入选了。

而队长没有。

 

他进组那天见到了男主角的演员,长相气质样样没有队长拔尖,甚至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他大概猜到队长落选的原因,不过倒霉碰上一个带着背景的陈咬金。

 

开机几天后有人探班,陈舞蹈盯了一眼觉得眼熟,等到对方走进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在那天的酒宴上打过照面。

 

陈舞蹈。

对方先一步给他打了招呼。

 

你好。

 

还记得我吧,林彬,我们上个月见过。

 

嗯记得。

他点头。

 

这网剧是我一个朋友投资的,你们面试那天我来看了看,还正好看到你,就和我朋友说了说。对方笑道,你喜欢这个角色吧。

 

陈舞蹈愣在原地,他不知怎么开口。

原来他在别人的生命里,也是那个遭人唾弃的陈咬金。

 

当天结束后林彬请他吃饭,言语之中总是不露声色的谄媚讨好。他知道,张代表那天赐他的金镶玉永远悬在他的头顶,他既要受此光芒普照,也要时刻提醒自己到底承的谁的好。

 

吃完饭林彬负责将他送回了酒店,临走前塞给他一张银行卡,小声说道,张少的意思。

 

陈舞蹈发愣时对方已经将卡塞进了他手里,由不得拒绝。张代表给的东西,由不得他不要。

 

他规规矩矩拍完了自己的戏份,杀青时还是花自己的存款请剧组吃饭。那张卡里的钱他一分没动,这就像是府库里印着“国库”的黄金,他一介布衣消受不起。

 

收拾完东西准备打个车回公司宿舍,没想到一辆黑色的超跑拦住了他的去路,里面的人摇下车窗示意他上车,陈舞蹈只有乖乖照做。

 

你拍戏的时候我不好来探班。张代表先给他致歉。

 

嗯。陈舞蹈只是应声。

 

怎么样,拍戏有意思吗?

 

对我来说挺难的。

他不是科班出身,什么都是从零学起。只不过因为自己的特殊身份,总被照料,没人呵斥他的不好,耳边回转的都是赞扬。

 

那就别演戏了,唱歌跳舞,喜欢哪个?言罢张代表忽然想到什么,还是别跳舞了,你那腰受不了。

 

好。

从上车起陈舞蹈就一直攥着裤兜里的那张银行卡,总想着用什么自然的方法还给他,可是如何又开不了口。

 

你是不是累了?

对方见陈舞蹈说话有气无力而开口关心。

 

有一点,想回家。

 

行,我带你回家。

 

从来见面一定做.爱的两人这一次竟然只是相拥而眠,陈舞蹈忽然觉得张代表的被窝非常温暖,也许他已经开始带着愧疚享受特殊关照所带来的便利。

 

贪欢是放纵的温床。

 

 

声色04

评论(6)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