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08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声色06  声色07


08

 

筒子楼底下聚集了很多记者,娱记还没有这么效率一夜之间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只可能是有人告密。

 

队长帮他从家里拿了一件大号的风衣罩在身上,带好鸭舌帽和口罩护着他从楼上下来,挤过记者的拥堵,好不容易上了车。

陈舞蹈叹了口气,还笑着对队长说,这下我是真的红了吧。

 

汽车开出去没多久,忽然急刹车顿了下来,陈舞蹈抬头见到有人下车走到自己窗边,外面的人敲了敲玻璃,陈舞蹈把车窗放了下来。然后来人从衣兜里掏出警徽,亮在自己的面前。

 

众目睽睽之下被警察带走协助调查。

他可能永远都洗不清了。

 

警察只问了他一些寻常的问题,最后还向他解释,因为暂时不清楚肇事者身份,所以需要带他回来协助调查。陈舞蹈点头说理解。刚出警局便看到一辆熟悉的车,他径直越了过去,并没有理会,直到车上的人下来拦住了他。

 

陈舞蹈定睛一看,却并不是张代表。

 

我是张总的司机,张总让我来接您。对方自报家门。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陈舞蹈不领情。

 

现在警局外面都是记者,您没开车不方便。

 

我打车。

陈舞蹈觉得可笑,真的没什么意思,扇一巴掌再给颗糖吃?

 

他回了宿舍,又只有他和队长两个人。陈舞蹈实在困顿,当晚睡了一个糊涂觉。

再醒来的时候经纪人通知他签好合约的那两个广告不拍了,正在洽谈的另一部网剧男主也换了人。陈舞蹈收回手机,继续又闭上眼睡了。

 

世上所有东西都会有代价,永远要对赐予者保有敬畏之心。

这是陈舞蹈自己领悟到的道理。

 

他好不容易攒到六位数的粉丝数开始回落,眼睁睁看着那些信誓旦旦说要永远喜欢他的小妹妹转头脱粉,又开始恶语相向。

人的感情是很脆弱的东西,因为它就是一腔热血,没有依存凭据,没有道理可言。

 

他胃疼腰疼,哪儿都不舒服,队长问他要不要去医院他也糊弄过去只说困。等他烧到神志不清的时候,仿佛又看到那个人。

那个带给他希望,又把他推到地狱的人。

 

陈舞蹈忽然看清了自己的感情。

他不只失落,还有伤心。

 

他错了,他不该对张代表有期待,也不该对他有情谊。

这样,未来在张代表不要他的时候,也就不会这么难过了。

 

陈舞蹈一直很喜欢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干净又安心。

 

他从睡梦中睁眼,张代表就在他的床边。

 

事情我帮你处理好了。张代表开口,所有的造谣和诽谤律师都搞定了,你是清白的没人敢给你泼脏水。

 

是吗。

陈舞蹈哑着嗓子问。

 

对方叹息,我知道你怀疑是我。

 

那还有谁。

大病初愈,他有些有气无力。

 

我说不是我,你信吗。

 

我不知道。

 

陈舞蹈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位大老板,这位能够须臾之间掌控他生死的人。

他太不喜欢这样不受自己控制的人生了,像队长说的那样,人生太无力了。

 

身边所有人都在教他道理,但他总是天真烂漫从不认真记下。

 

张代表。

陈舞蹈叫他名字。

 

怎么?

对方回应。

 

你能不能…放过我。

 

他这个人经不起这么多波折苦难,只想平淡地过完这一生,他宁愿从来没有被人喜欢过,也不要得而复失。

 

如果张代表这个时候再问他那个想不想红的问题,陈舞蹈已经有了新的答案。

 

我不想红,太累了。

 


声色09

评论(11)
热度(118)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