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09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声色06  声色07  声色08


09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生一场病不容易好,莫须有的诬蔑不容易消散,一段不对等的关系不容易拒绝。

 

陈舞蹈从来没有在大老板那里得到过主动权,他是个逆来顺受的宠物,必须对着主人点头哈腰,不然他就要没饭吃,就要流落街头恍惚度日。

 

张代表一直很忙,忙他的工作,忙他的生活,忙着应付不同的情人和床伴。

他不在的时候会有他的私人助理袁小姐联系陈舞蹈,安排他的起居,以在最好的时间、最好的状态迎接张代表的到来。

 

像是个养在深宫的妃子,日日等待临幸。

 

你好好养病,别想其他的,也别上网,张总会帮你都处理好的。

袁小姐在他生病期间一直陪伴在侧。

 

谢谢你。

陈舞蹈对她笑得很灿烂。

 

没事。

袁小姐心情也好了一些,顺手削了个苹果给他,又转头对他说,你笑起来很好看,要多笑笑才好,张总也很喜欢你笑。

 

提到张代表的名字,陈舞蹈的笑容顿时僵在那里。

他笑不出来,他也想没心没肺的对每一个人好,可是对张代表,他不行。

 

这次真的不是张总做的,你应该相信他,他对你一直都是最好的。

 

最好的…

这个词用得让陈舞蹈不知怎么反应。

 

对他好,他该开心。可唯独不能用这个最字,因为这意味着他也对别人好,只是在他身上多放了那么一点点额外的关照而已。

 

张总说演唱会一定会帮你办,你要演的戏,要拍的广告都还会是你的,谁也抢不走。

 

帮我谢谢他。

陈舞蹈苍白着点头。

 

你可以当面谢张总,他会开心的。

 

他不会了。

 

他可能不会开心了。因为陈舞蹈忤逆了他的意思,这么久以来的第一次。

 

陈舞蹈求张代表放过他,他想要终结这段关系,他把银行卡还给他,里面的钱分文未动,如果还欠什么以后一定都会还。他有多少就还多少,把他余下人生的所有时间都可以用在还债上,但是他不要欠张代表人情债了。

 

这东西他还不起,他懵懵懂懂的把自己的感情放在了张代表身上,他想要马上止损,长久下去一定是渴泽而渔。

他过去二十六年的生命过得凄惨贫乏,可至少没有这么绝望。

 

陈舞蹈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自己出院,只是麻烦袁小姐办完了所有手续然后自己收拾东西,他拒绝了袁小姐想要送他回家的邀请,因为他不想回那个张代表给自己建的冷宫里。

 

袁小姐劝阻无效,叹气后递给他一杯东西,陈舞蹈接下端详,是某家咖啡店的热饮,陈舞蹈推回去讲,我不喜欢喝咖啡。

 

不是咖啡,袁小姐又推回来,是张总特意交代我买的牛奶。

 

牛奶…

 

陈舞蹈抱着暖烘烘的热牛奶,想到第一次见面时张代表对他说的那句,多喝牛奶才能长得快。

 

也不知道这杯牛奶戳到了陈舞蹈心里什么最柔弱的地方,一瞬间鼻酸得很。他不明白现在自己有没有长大一点,道理听了这么多,有没有变聪明。

 

不过自己倒是宁愿还和以前一样,傻乎乎的每天躲在舞蹈教室里练舞,没有粉丝,没有外务,掰着手指头计算每天的三餐支出。

最主要的,没有张代表,没有人对他的迟钝指指点点,没有人逼迫着他必须向前。

 

但是如若有人问他,要是给他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他到底还要不要那么不小心把牛奶泼在张代表身上。

陈舞蹈想,也许他还是会选要。

 

袁小姐对他说,其实张总也有很多自己的苦衷,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是吗?

他会有什么苦衷,呼风唤雨的太子爷,任谁见了他也会自低三分。

 

张总还让我转告你一句话,他的答案。

 

是什么?

陈舞蹈还是喝了一口手里的热牛奶。

 

袁小姐接着说,不能。

 

意料之中。

张代表绝对不会这么轻易的放过他,他怎么允许有人踩在他头上让他做他不愿意做的事情呢。下一次,他一定报复得更狠,更绝,会让他永远也翻不了身。

 

陈舞蹈知道。



声色10

评论(5)
热度(113)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