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15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声色06  声色07  声色08  声色09  声色10

声色11  声色12  声色13  声色14

 

15

 

造势,宣传。

上映,票房。

 

每一个环节都非常顺利,哪怕是作假的票房也天衣无缝。

 

数据能够作假,观众的嘴却不能。

 

嘲笑,谩骂。

陈舞蹈忽然被摆到这么高的一个位置,引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好事者翻出那时讲不清的那个车祸旧账,还一层一层扒皮讲他到底被谁包养,而他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因为这是事实。

 

不开心?

电影上映后他们才又见面,这已经是半年多的日子。两人滚了床单,张代表惯例点了一根事后烟转头问他。

不是喜欢拍戏吗?电影票房挺不错的啊,你应该开心。

 

都是假的。

 

嗯?张代表下意识疑问。

 

电影好看是假的。票房也是假的。

喜欢演戏也是假的。不过他只说了前两句。

 

那又怎么了,你以为你看到的东西,真的能有多少?就你这脑子,就算是真的,你也能认成假的。

 

又开始数落他。陈舞蹈没说话。

 

你在意这么多干嘛?你看哪个当红明星没有几个黑粉,有人黑你说明你红就偷笑吧,以前十八线的日子还没过够呢。

 

陈舞蹈等他说完。想了想,打了个哈欠。

 

睡吧,张代表掐完一支烟又点了一根新的,他叼着烟唇齿不清,过段时间送你个礼物。

 

陈舞蹈很期待这个礼物,他几乎每天都在想,每天都在猜这到底会是什么,甚至这样的情绪都掩盖过了因为电影而来的焦虑。

 

他的微博粉丝涨了将近百万,网络风评被及时引导向对他好的方向,营销号大卖他的优点,仿佛一切都在变好,全世界都是喜欢他的人。

 

原来这就是用钱买来的心安。

 

然后他开始有些诚惶诚恐,他觉得那个张代表所说的礼物会让他措手不及。

 

两个月后的颁奖礼,他被点中了名字,迎着资历颇老、演技精湛的前辈的虚假笑脸走上了台。

 

呵,真好。

大老板花钱给他买了个奖。

 

他想把这个奖杯砸在台面上,如果可以的话,就砸在坐在前几排正拍着手对他微笑的罪魁祸首身上。

 

奖是买来的,知道这个事的并不只他一个人,颁奖给他的嘉宾,整个会场的来宾,所有有眼睛的正常人都知道,这是买来的。

 

场馆内此起彼伏的掌声仿佛都拍在他脸上,让他无地自容,但他还必须保持优雅。

 

钱只能买来虚假。

他很想朝着自己面前的麦克风喊出这样一句话,他要告诉张代表,他现在一点都不安心。

 

他就像踩在薄冰上,不知道还有多久就会裂开,他就会被刺骨的冰水浸泡,然后痛苦溺亡。

他忽然想念那个只能在一个简陋的舞蹈教室跳舞的自己,他疼痛流汗,可他脚踏实地,拿到的每一分钱和褒奖都是他理所应得。

 

他超了近路,走的太快了。

可张代表这个近路,像他这样的人根本就承受不起。

 

你今天的这个西装很衬你,很帅。

颁奖礼结束他坐在张代表的车里刚刚拥吻结束,陈舞蹈还没喘上气。

 

你的奖杯呢?

 

在助理那里。

 

还以为你会爱不释手。张代表有些失望,看来你不太喜欢这个礼物。

 

只是怕被我摔坏了。陈舞蹈别开眼,他还不敢盯着张代表说谎。

 

哦。他轻笑,你知道吗,你站在台上的时候我根本挪不开眼,非常迷人。我脑子里一直在想今晚到底该用什么姿势干你。

 

当晚的床事昏天黑地,那件被张代表夸奖好看的西装也被他自己扯断了纽扣,甚至粘上了带着腥味的污迹。

 

陈舞蹈半夜醒来摸到枕边没人,他起身撑着自己站不稳的身体房间里找了一周还是一无所获,除了他留下的烟味,这里没有一件东西能证明张代表曾经来过。

 

也许,以后他连张代表的钱都讨要不来了。

 

 

声色16

评论(11)
热度(107)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