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20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声色06  声色07  声色08  声色09  声色10

声色11  声色12  声色13  声色14  声色15

声色16  声色17  声色18  声色19


20

 

温雨川这个人很好,即便张代表不想承认,但是他确实不错。

 

家室清白,爷爷是早年间移民去英国的南城人,父亲已经是大不列颠水土养大的英国人,而温雨川自己更是习得一身欧洲绅士的好习惯。

家里五兄妹,家族产业主要是大哥二哥打理,自己也就玩玩艺术有时间和精力也做红酒生意。

 

这个人,和自己完全不同。

 

但好像,恰好是陈舞蹈会乐于亲近的那种类型,安稳又体贴、浪漫又风趣。

 

这个世界真残忍,张代理在给自己心爱的人找个好归宿。

 

今天他们又去了哪里,画展?

陈舞蹈看不懂画这种东西,但是他喜欢那种气氛,安静、安宁。即便是做无聊的事情,他也觉得那是生活最朴实无华的赠与。

 

不过他还是不喜欢,他只是觉得那是好的而已。

 

温雨川送陈舞蹈回家以后出门遇到拦路人,对方还邀请自己半夜时分一起喝一杯茶。

 

温先生,我们见过的。

张代表待客般帮他斟茶。

 

上次的慈善晚会,我对张先生印象很深。

 

是吗?张代表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温雨川喝完一杯茶继续说,当晚最高的善款是出自张先生的手,我想在场所有人都对您印象深刻。

 

张代表笑道,温先生捐赠的画也非常好看。

 

谢谢。

 

对了,张代表装作漫不经心,刚才温先生送的是朋友?

 

以张先生的性格,我以为你会省去刚才的寒暄。

 

张代表挑眉,你好像很了解我。

 

温雨川谦虚道,略知一二而已。

 

哦,那我和他是什么关系,你也知道吧。

张代表这一次只给自己斟了一杯新茶。

 

知道,但是不重要。温雨川十分轻松,他继续道,张少,我当他是朋友,你呢,你当他是什么。

 

张代表笑而不语,这些话他并不想说给其他人听。

你当他是朋友,而我当他是爱人。

 

电影顺利杀青,杀青宴上陈舞蹈很开心。兰延拍了照片发上微博,张代表看到照片里的他笑得很好看,和很久以前一样,傻傻的、嫩嫩的,只看他笑又有谁能想到陈舞蹈也快到而立之年了。

 

在陈舞蹈真正踏进娱乐圈的这几年里,张代表借自己的羽翼让他远离那些不堪的、下流的、残忍的事实,真好,他还是以前那样。

只是,他现在开始喜欢喝酒,不再喝牛奶了吧。

 

张老和张代表说过很多次让他常驻海外熟悉分公司的事务,但以前张代表总是拒绝得很彻底,因为他离不开这里。

现在他倒是非常想离开了。

 

交接国内公司的事务,做出国的准备事宜,临到最后的时间张代表很想再当面见见他。

 

张代表去到陈舞蹈自己的那个小家,在门口站了很久终于按响了门铃。对方开门,而后迎接他的不是往昔多少次期待的笑颜,而是陈舞蹈惊慌失措的脸。

接着,他看到了陈舞蹈身后站着的人。

 

温雨川,我的朋友。

陈舞蹈向他介绍。

 

张代表深吸一口气,拿出他准备好的台词开口,乔迁新居,都不请我来坐坐吗?

 

我…是准备告诉你的。

陈舞蹈有些不太敢看他的眼睛。

 

没关系,你自己开心就好了。

他还是说这句。

 

你进来坐坐吧。

陈舞蹈给张代表让出位置,眼神邀请。

 

不了,我还有事,只是顺道看看你。

 

陈舞蹈见张代表转身要走,赶紧问他,你找我有事吗?

 

下周我要去国外出差,所以,他的眼神黯淡下去,来和你告别。

 

去多久?

陈舞蹈问他。

 

说不好。

张代表想,也许三年五年呢。

 

陈舞蹈尝试着开口,我去送送你?

 

别麻烦了。

 

那…你路上小心。

 

嗯,我走了。

张代表想,真是舍不得,见他一面就这么舍不得,还好没有抱他吻他,不然该是走不了了吧。

 

他下楼在车里坐了很久,一直没有发动汽车离开的意思。

摸了摸口袋,发觉自己没有带烟。

 

张代表抬头看着那个属于陈舞蹈的窗户,忽然非常想落泪。

 

舞蹈,你要记得那些让你成长的事,让你成长的人。

 

你要记得我。



声色21

评论(15)
热度(124)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