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24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声色06  声色07  声色08  声色09  声色10

声色11  声色12  声色13  声色14  声色15

声色16  声色17  声色18  声色19  声色20

声色21  声色22  声色23


24

 

喜欢得要命。

 

张代表从来没有发了疯的喜欢过任何一件东西、一个人。

从来没有,这样要了命的喜欢。

 

就连张老都诧异着说,这可能是我唯一不了解你的地方吧。

 

彼时张代表问父亲,我以为您会阻止我和他在一起。

 

张老笑道,我懒得管你,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几年,你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家产怎么挥霍,这些东西我都看不到,何必自找不痛快。张老说,我一直忘了教你一个道理,人生有时也贵在及时行乐。

 

父亲从小就教他怎么未雨绸缪,这还是第一次讲要如何活在当下。张代表明白,及时行乐的上一句,说的是人生苦短。

张老的银发已经花白了十年,也不知道他还能不能挨到下一个也许没有头发的十年。

 

回国在慈善晚会上见到陈舞蹈的第一面,张代表看着那个想了无数次的人近在咫尺,没办法再去假装绅士的品格问他个愿不愿意,再说他本来就不是什么绅士。

只是当他恶劣地吻上去之后,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温存,反而是更加抵触地抗拒。他被陈舞蹈绝情地推开,后脊骨和坚硬的墙壁对抗,疼得张代表头皮发麻。

 

请您放尊重一些。

 

陈舞蹈丢下张代表头也不回地离开在拐角,张代表盯着他的背影始终没有挪步。

 

温雨川的画按时送来了他家里,张代表微微抬了抬眼,转身又让师傅帮忙送去了一个新的地址,而后优哉游哉喝了一杯咖啡等电话铃声响起。

 

为什么送来我家。

质问的电话果然及时。

 

张代表实话讲,我不喜欢。

 

不喜欢为什么要买?

 

想让你注意我。

 

你…

电话那头的陈舞蹈显然被噎住,不知如何是好。

 

花一千万买他的一个注意,张代表觉得,是一桩不错的交易。

 

周末一起吃个饭吧,大明星。张代表诚挚邀请。

 

没空。那边回答得很快。

 

张代表低笑,你会有空的。

 

早就说过了。

这个世界,强权主义。

 

周六的饭局虽然不止他们两个人,但好歹陈舞蹈不得不面带和善着和他坐在一张圆桌上共进晚餐。

 

张代表送了他一份见面礼,一份利润丰厚、投放颇广的代言大礼。

 

牛奶?

陈舞蹈不明白,明明是与前辈数周前约定的叙旧小聚,怎么张代表竟成了座上宾,对方甚至当着众人的面扔给他了个不得不接的好。

 

小陈啊,曾经同他合作过电影的老前辈开口,这位是我一位老朋友的儿子,最近刚刚回国,有意向投资娱乐圈。

 

陈舞蹈明白老前辈是想为他广结善缘,毕竟在这个圈子里,人缘几乎等同于资源。

可...他和张代表…

 

…谢谢张先生。

张代表的面子他可以不要,可老前辈的面子他不能拂。

 

你们年轻人,可以多沟通交流。

 

张代表盯着陈舞蹈回应,这是自然。

 

散席后张代表拦住陈舞蹈匆匆离开的脚步,广告下个月开拍,我来探班。

 

我没说会接。

陈舞蹈不喜欢自己这样,在他面前总是没有底气。

 

你会接的,张代表笑后又道,我来探班。

 

拍摄现场,张代表大手一挥给所有人带了礼物,当然还有人手一杯的热咖啡。同以前一样,他唯独留给陈舞蹈的,是一杯闻着发腻的奶制品。

 

张代表就喜欢这样,旧事重提。

 

陈舞蹈已经对镜头游刃有余,不再惧怕忽然的关注和惦记,好看的笑容有些疲惫地挂在嘴边,可张代表却觉得心酸,他花光心思让陈舞蹈成长为一个不用依靠任何人存在的明星,可他又舍不得让他长大。

以前那个什么事都会抓着他衣角躲在他身后的人,永远都停在那里,红着眼框在岁月里同他挥手告别。

 

成长的意义在于,割舍和分离。

 

一个是青年有为的商贾,一个是前途大亮的明星,没人会觉得关系偏颇或是私交有污,他们看起来仿佛就该是朋友。

 

不会有人说些莫须有的闲话,他们的关系可以曝光在所有人面前。

 

为成长而付出的代价,总有一天会带来同等的价值。

 

张代表后来再没有埋怨过父亲,但是不知道陈舞蹈会不会埋怨自己。

 

一天的工作完成,张代表做上了陈舞蹈的临时司机。

累吗?

 

陈舞蹈没正面回答他只说,习惯了。

 

想吃什么?

 

他摇头道,想回家。

 

回家吧。

张代表在自己冗长而繁杂的记忆里搜寻着,仿佛这样的对话几年前也曾一模一样地上演。时过境迁,人事喜乐也非昨日光景,张代表想,这世间到底有没有花好月圆。

 

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张代表开着车问他。

 

陈舞蹈赌气道,好得很。

 

那就好,张代表不可知地轻叹一声道,我过得不怎么样,你听到这个会不会开心?

 

 

声色25

评论(5)
热度(109)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