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25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声色06  声色07  声色08  声色09  声色10

声色11  声色12  声色13  声色14  声色15

声色16  声色17  声色18  声色19  声色20

声色21  声色22  声色23  声色24


25

 

袁小姐拿着接下来半年的工作安排来找陈舞蹈的时候,开门的人却是自己的旧上司,她愣了半晌心想自己来得不是时候,但对方已经侧身让她进了门。

 

他在卧室休息,你有事?

张代表小声说话,显然是不想打扰到某人的浅眠。

 

工作的事情,既然今天不方便,那我改天再来找陈先生吧。

 

也好。

张代表没想留人,又将她送到了门口。

 

袁小姐出门时随意一瞥,见到厨房里规矩摆放地各类菜品,以及偶然一嗅而得的,来自张代表身上的人间烟火味。

 

等到房门被重新带上,袁小姐都一直没有缓过神来。

 

张代表这是在…做饭?

 

袁小姐曾在张代表手下六年,作为他的私人助理,张代表生活中的事无巨细她都必须一一经手。见过他花天酒地,更见过他指点江山,他就像是个飘在云端的贵派公子,今生下凡皆是为了享乐尽欢。

那样的纸醉金迷让袁小姐头晕目眩,说实话,在面对这样的生活的时候,人很难守住内心的澄明。

 

比让袁小姐接受张代表确实深情更难的事,是接受他愿意屈身于酸甜苦辣咸香涩、柴米油盐酱醋茶。

 

没有谁真能一辈子不落凡尘吧,连张代表都不能。

 

袁小姐释然地笑了笑,忽然想念丈夫温和的脸,更加快了些归家的脚步。

 

张代表把菜做好上桌,轻轻推开卧室的房门进去,陈舞蹈把被角胡乱掀开睡得还熟。

 

起床了。

张代表凑近。

 

对方蹙眉伸手把被子盖过头顶。

 

张代表一笑,把被子拉开,再唤了一声,起床了,我做好饭了。

 

陈舞蹈眼珠在眼皮下转了转,迷迷糊糊转醒,看到面前的人后眼神先朦胧了一阵,而后惊醒一般翻身而起。

你怎么在我家?

 

你带我来的。

张代表自然着在床边坐下。

 

陈舞蹈依着他的动作向后挪了挪,而后终于想起了前因后果。

 

都是他自己,从头到尾都是他自己。陈舞蹈其实早就明白了,人都是利己主义者,如果有人觉得他在这样的感情里太卑贱了,是因为不知道他曾从这里面获得多少欢愉。

痛苦不是他一直放不开的原因,快乐才是。

 

看吧,在一起太久,陈舞蹈也学会了张代表说话的那副口吻。

 

吃饭时张代表问他,如果是我让你接这个广告,你一定不会接对吧?

 

陈舞蹈夹菜的手一顿,然后点了点头。

 

为什么?

 

前辈对我很好,我很感激他。

 

陈舞蹈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幸运的人。

那几天他曾无数次自省,他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自所处的这个行业。张代表、袁小姐,甚至最后是温先生都这样说,不用太过强求,你开心最好。

 

可是他看着自己拍出的的东西,唱出的歌明明那么不尽人意,却依然抢夺了那么多人的注意。他觉得,自己就像在一点一滴玷污整个市场的规律,是众人避犹不及的老鼠屎。

 

老前辈却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讲,舞蹈,你呆的是这个娱乐圈,不是演绎界。你看这个世界依旧不缺优秀的作品,出色的演员,他们过着简单乃至清贫的生活,但也依旧乐在其中。

你不是不好,你只是选择了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不怪你,这世上总会有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生活。

 

我不在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教会你很多道理。

张代表说。

 

他看着陈舞蹈低头吃饭的模样,暖色的顶灯洒在他的发间而后破碎四散。

陈舞蹈就是这样一个人,眼神里都是柔柔的光,他在这个行业里,所有人都觉得他格格不入,但又担心他受了委屈。所以大家要把他保护起来,教他怎么用积极和柔和的方式应对所有的疾风暴雨。

 

张代表想问他,你这么感激那些陌生人的赠与,为什么不试着感激我。

可他最后并没有问出口。

 

他又不是想要陈舞蹈感激他,如果真的是,当年那些为了保全他所做的所有努力,早就一五一十摆在他面前,让后让陈舞蹈感激涕零。

但是张代表也没有,不只是觉得矫情,更多的,是他甘之如饴。

 

张老还这样问过他,你亲手把他扶起来,让他有拒绝别人的勇气和资本,但他却用这个来拒绝你,会不会觉得不值。

 

不会的。张代表想,为什么会不值呢,他从来没想从陈舞蹈身上获得什么,只要他开心快乐,即便这样的开心快乐他都无法参与。

 

张代表同陈舞蹈说过无数次的想你,爱你,那都是真心实意。其实陈舞蹈不明白,相较于性.爱床事,张代表更喜欢一个词,叫耳鬓厮磨。

 

用完晚餐,张代表依旧主动帮他收拾了碗筷,之后两人不知再说什么才好,张代表看出了陈舞蹈的扭捏,也明白对方一直在独处时表现出的不自在。

 

他不想为难或者强迫陈舞蹈什么,只对他说,这是你的家,如果你不想让我待在这里,我走就是了。

 


声色26(完结)

评论(4)
热度(116)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