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逸真】中学生恋爱守则

*披着中学生校服的小学生谈恋爱*

 

01

 

“干嘛的?”

 

羽还真被吓得浑身一震,手里的情书也掉了出来,他赶紧捡了起来塞进了旁边的课桌里。

 

“问你干嘛的?”教室门口进来的那个高个子男生歪着头看他,一副唯我独尊的模样。

 

“我…送信。”他边说边小步子往门口逃去。

 

“哪个年级,几班,叫什么名字?”那个校服系在腰上的人气势凌人一下子逼近了他,羽还真立时动也不敢动。

 

“我高一的,三班,羽还真。”他低着头盯着脚尖。

 

来人已经走到了他身前:“抬头。”

 

“啊?”羽还真微微抬了抬头。

 

“啧,抬高点。”

 

羽还真迫于对方的气势只有照做,这才看清面前的人,高了他一个头,眉眼明明还是少年的英气却硬是凹出男人的气魄来。

 

风天逸眉头一皱,从头到脚打量了他一周。趁他不注意俯身下去将这个小个子刚刚塞进白庭君课桌里的信抽了出来。

 

“你不能拿。”羽还真终于有些急了,上前就要抢。

 

“诶,”风天逸把信举过头顶,看着某人蹦蹦跳跳干着急,“我不仅要拿,我还要看呢。”

 

“不行…你快给我…”

羽还真边扒拉在他身上抢信,边在心里难过着,自己什么时候才能长高啊。

 

“亲爱的庭君哥哥,”才刚念了一句风天逸忽然浑身一抖,“肉麻死了,这是情书啊。”

 

“你不能看别人的信,这是不对的。”信都被他看完了,自己也抢不到,羽还真气得大喘气。

 

风天逸笑笑忽然低头靠近他:“那你知不知道早恋也是不对的?”

 

“我没有…这不是…”

 

“更何况你还喜欢男的,”风天逸瞥他一眼,“小基佬。”

 

 

02

 

午休时间刚过,高二三班里热闹得很,风天逸揪着个小孩儿坐讲台上等着白庭君上课。

 

“这小孩儿谁啊?”

雨瞳木才来就盯到了他,赶上去问风天逸。

 

“今天中午捉到的。”

 

“偷东西?”雨瞳木猜。

 

“不是,”风天逸把羽还真的手腕攥得更紧,害怕他要逃跑,“他来给白庭君表白的。”

 

“表白?白庭君?”雨瞳木又看看了这个低着头的小孩儿,虽然长得水灵可爱,可还是个带把儿的啊,斟酌着又开口,“同…同性恋?”

 

风天逸笑道:“恶心的小基佬。”

 

羽还真第一天转来南羽都一中就被高年级欺负,本来他就胆小怕事,现在更是动也不敢动,心里画了无数个圈圈诅咒这个高年级大个子考试得零分。

 

教室里人多起来之后,白庭君才姗姗来迟,校服穿得整整齐齐的,头发仿佛打过蜡一般规整,进来便对上风天逸挑衅的眼神。

 

“又怎么?”白庭君走过去。

 

“喏,”风天逸把手里的人一推,看着他踉跄了两步,“你的追求者。”

 

“什么?”白庭君一愣,想是风天逸又欺负低年级同学了,他凑过去问羽还真,“你叫什么名字,认识我吗?”

 

白庭君声音温和又低沉,羽还真一下就认出了他:“我叫羽还真,认识你。”

 

白庭君闻言抬头,风天逸冲他一仰头,眼神里都是“我就说吧”。

 

“你别害怕,你找我有事吗?”

 

“我来给你送信的…”羽还真小声说。

 

“什么信啊,明明是情书。”风天逸站讲台上冲班上大声说着,“这小子是同性恋,白庭君多半也是个喜欢男的变态。”

 

“风天逸!”奈何白庭君脾气再好也忍不了风天逸的语气,“你别乱说话。”

 

“我怎么乱说话了,他自己都承认了。”

风天逸笑得太过霸道,班上同学大都应和着他嘲笑,整个高二三班顿时炸开了锅。

 

“我不是…”

 

“啊?”风天逸听到身边人小声说了什么,低下身子问他,“你说什么?”

 

“我不是…”

 

风天逸一听声音不对,掰过羽还真皱巴巴的脸,只见他之前亮晶晶的眼睛水盈盈的好不可怜。

 

风天逸一愣:“哭了?”

 

“你乱说…我不是…”这不问还好,一问眼泪就直接涌了出来,风天逸男人的保护欲作祟,心里顿时愧疚得很。

 

“那个…”他平时最见不得男的哭,觉得娘了吧唧的,现在看着这个小包子哭,却没由来心疼了,“我…我开玩笑的…”

 

“你是个坏人!我要和老师告你的状!”说完袖子一甩揉着眼睛就跑了出去。

 

 

03

 

“你别跑啊。”

风天逸想也没想下意识也跟着追了出去,看起来小短腿跑不快,真要追起来也不是怎么好办,他俩一路从三楼跑到篮球场,羽还真一个不小心,绊倒台阶扑着就摔了出去。

 

“哎哟,我都叫你别跑了。”风天逸赶上去拉他起来,崭新的校服都是灰扑扑的尘土,连本来白白嫩嫩的小脸都跟个花猫一样。

 

“你别碰我。”羽还真挣了挣。

 

“别动,”风天逸把他拉到一边坐下,“哥给你看看摔哪儿了。”

 

“…没摔哪儿。”羽还真撇过头不想理他。

 

风天逸尽自把他校裤挽了上去,两个膝盖红彤彤的擦破了好大一块皮。本来这小孩儿皮肤白,现在更是显得触目惊心。

 

“疼不疼啊?”

 

“不疼。”

 

“骗人!”风天逸假意凶他,“你才几岁啊,就会撒谎了。”

 

明明是风天逸害他摔跤,现在还反过来教训自己,羽还真更是生气,干脆不和他说话。

 

“头转过来我看看。”

 

羽还真没动。

 

“我给看看破相没有。”风天逸不是个特别有耐心的人,话说到第二遍就要上手,硬是给他扭了过来。

 

羽还真刚刚哭过的眼睛还红彤彤的,就这么抿着嘴看着他,眼神里也说不出是委屈还是气氛,总之是又可爱又可怜。

风天逸家里没有弟弟妹妹,也没养过小猫小狗,第一次被这种眼神看着心里像是被什么击中了,直直着恍了神。

 

羽还真见他半天没反应,以为自己真的破相了,心里更加难受。

 

“别怕,没破相,好看着呢。”说着风天逸摸了摸自己身上,也没纸巾,只好就着校服给他擦脸。

 

“好脏。”羽还真被他擦了两下后往后躲了躲。

 

“哼,给你擦就不错了,还嫌弃。”他停下来看了看果然更花了,没忍住笑出了声。

 

听到他嘲笑自己,羽还真撇他一眼,又偏过头去了。

 

“走吧,带你去医务室上药。”

 

“不去。”

 

“是不是膝盖疼走不了路啊?”风天逸一叹气,“行吧,今天我就大发慈悲背你一次,你可得记得我的好。”

 

羽还真那个“不”字才说了一半,整个人已经被拉到了背上。隔着校服短袖,风天逸暖暖的体温传到他的身上,想着他是不是也没有这么坏?

 

 

04

 

“大姐,您能不能轻点儿,没见他都快哭了吗?”

 

正在给羽还真消毒的医护室姐姐气不打一处来,心说消毒哪有不疼的。

还有,叫谁大姐呢?!

 

羽还真一声不吭上好了药,丝丝凉凉的酒精一碰到他伤口就疼得直想哭,硬是忍了下来,只让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

 

简单处理好了伤口风天逸也没着急说回去上课,也就悄悄坐在一边儿上打量羽还真。他想着想着忽然一愣,走过去问他:“你喜欢白庭君?”

 

羽还真坐在病床上挪了挪,离他远了一点。

 

“问你话呢。”风天逸贴过去坐到他边儿上。

 

过了有一会儿羽还真才气鼓鼓着:“不想跟你说话。”

 

“为什么?”

 

“你是坏人。”

 

风天逸忽然被他逗笑了:“你现在不是在跟我说话吗,说两句了都。”

 

羽还真被憋红了脸,“哼”了一声再也没开过口。

 

 

05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风天逸就把他送回了高一班上,自己失神了两节课,最后一节课铃声刚响他一个箭步就冲了出去,奔到楼下高一三班门口堵人。

 

“你来干什么?”羽还真背着书包一瘸一拐走出来,看到他还是有点害怕。

 

“接你放学。”

 

“我不要你接,我姐姐要来接我。”说着他退后一步,脚下一软差点站不稳,风天逸眼疾手快扶了他一把。

 

“风天逸,你抓着我弟弟干嘛?”

风天逸耳边一炸,不用看就知道是谁。

 

“谁是你弟弟?”

 

易茯苓把风天逸的手拉开,把羽还真带到自己身后:“你别想欺负他。”

 

“他是你弟弟?”风天逸瞥了一眼易茯苓,“你们也不像啊。”

 

“我认的干弟弟,不行?”

 

“关我屁事,”他避开易茯苓,还是伸手去抓羽还真,“走,我送你回家。”

 

易茯苓侧边一步又挡住了他,眼神不善:“听说你今天把他惹哭了?”

 

风天逸心虚:“也就…那么回事儿吧。”

 

“你警告你,从今以后你离我弟弟十米远,不然我就告老师。”

 

告老师告老师,你们姐俩就会告老师。

 

看羽还真躲在易茯苓身后的样子也知道今天是硬带不走他了,让了一步没再纠缠。易茯苓拉着羽还真走开,风天逸忽然在他身后大喊起来:“你得管好你弟,小小年纪不能早恋。”

 

“什么早恋?”易茯苓回头。

 

“他今天去给白庭君送情书被我逮到了。”

 

易茯苓一顿,忽然紧张起来:“要…要你管。”

 

 

06

 

晚上风天逸怎么都睡不着,摸出今天羽还真的情书又看了一遍,真是肉麻死了,粉红色的信纸上画了好几十个桃心,他越看越气干脆撕了个粉碎。

 

闭上眼又想起羽还真红彤彤的眼睛,更加心烦意乱。他一个起身跑到隔壁叔叔的房间:“叔,我想养个兔子。”

 

风刃想也没想:“养个屁,哪次不是被你煮来吃了?”

 

“啊?”

 

“啊什么啊,滚回去睡觉。”

 

第二天风天逸破天荒的早起,推着自行车在校门口堵人,果然老远看着个小孩儿笑得没了眼睛就过来了。

 

“你…又想干嘛?”见到他的第一眼羽还真就笑不出来了。

 

“我养你吧。”

 

“什么?”羽还真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我想养个兔子,我叔不同意,干脆养你吧,一样的。”

 

羽还真抿了抿嘴,这到底是什么逻辑。不过见风天逸态度好了一点,他也胆子大了起来:“那…你先把情书还给我。

 

风天逸蹙眉:“我没收了,当做你早恋的证据。”

 

“你凭什么没收啊,又不是给你的。”

 

“跟你说了小屁孩儿不能早恋,我是为你好。”说着也不知怎么的,上手揪起了羽还真的脸。啊,肉多真是舒服啊。

 

“我没早恋,”羽还真急着跺了跺脚,“你还给我吧。”

 

风天逸眼神一斜:“那…你不喜欢白庭君?”

 

羽还真不明就里:“庭君哥哥人挺好的。”

 

“你还说没早恋?”

 

“可…”那情书本来就不是他写的,不过他苓姐姐拜托他帮忙送的而已。

 

“你不准喜欢他。”风天逸说得一字一顿。

 

“为什么…”

 

风天逸把手插兜里:“你再喜欢他,我就…”

 

羽还真问:“就怎么样?”

 

“我告老师去!”

 

 

07

 

第二节课下课风天逸在学校小卖部碰到易茯苓,本来两个人一直不对付,这次风天逸却主动凑了过去。

 

“易茯苓,我问你件事。”

 

“不知道。”

 

“那好,下次我们班聚餐别让我叫你。”

 

卑鄙。

“好吧,你问,我看心情答。”

 

“你弟,他喜欢吃什么?”

 

易茯苓顿时紧张起来:“你又要欺负他。”

 

“谁欺负他了?”说完风天逸摸了摸鼻子,“上次是意外。”

 

“是,我信了。”易茯苓白眼。

 

“这样吧,”风天逸退一步,“我给他买点东西赔罪,你帮我带去,行了吧?”

 

易茯苓考虑半晌:“还行吧。”

 

“他喜欢吃什么?”

 

“一切甜食。”

 

风天逸在小卖部买完了东西,两大袋全都扔给了易茯苓:“对了,还有这个药膏,擦起来不疼,伤口很快就愈合了。”

 

“行。”

 

“诶,你那买的什么啊?”风天逸只随口问了她一句。

 

易茯苓赶紧将手里的东西向后一藏:“没…没什么。”

 

 

08

 

风天逸不知道易茯苓那个不靠谱的到底能不能把他的东西带到,上课撑着脑袋发呆,想着羽还真要真是兔子就好了,这样就能揪起他的耳朵带回家藏起来,天天喂他新鲜的白菜梗儿,看他的腮帮子一鼓一鼓地咀嚼吞咽。

这么可爱得小兔子,可千万不能煮来吃了。

 

他想完一个人乐呵呵笑了笑,瞥眼又飘到白庭君认真上课的样子,翻个白眼心里又是一顿气。

 

切,这羽还真什么都好,就是眼神儿差。

 

等下。

 

白庭君桌上那个巧克力…

不是在小卖部遇到易茯苓时她手上拿着的那个吗?

 

卧槽。

那肯定是羽还真托他姐送给白庭君的礼物。

 

又是情书又是礼物的,还说不是早恋。

你看我不去告老师。

 

“白庭君,你过来,跟你说个事。”

 

白庭君撇了风天逸一眼,心想他又要发什么疯。

 

“你就不想知道你那巧克力谁送的?”风天逸冲他背影问道。

 

白庭君一顿:“没兴趣。”

 

风天逸跟上去:“你不要以为是上次那个小胖子啊,那是我搞错了,情书也根本不是他的。”

 

“那是谁的?”

 

风天逸眼神儿一转:“是那个谁,易茯苓,你认识吧,六班的。”

 

白庭君呼吸一滞:“你怎么知道?”

 

“我看见她买的!”

 

等白庭君走远了风天逸暗自点了点头。

嗯,计划通。

 

易茯苓像往常一样下课刻意路过三班门口偷瞄白庭君,却没想到她一向端端正正坐在位置上预习功课的庭君哥哥不知了去向,她左顾右盼找了找,却不小心撞上个人。

 

“你走路不——”她粗话都到嘴边儿了,抬头见了来人忽然做作起小女生姿态,“我走路太不小心了,庭君哥哥你没事儿吧。”

 

白庭君万年冰块脸忽然笑了笑:“没事,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说完他牵起易茯苓的手大步向前走去。

 

我表白了吗?

我没表白吗?

 

天惹,庭君哥哥牵我手辣!

 

 

09

 

羽还真连续吃了好几天苓姐姐给买的零食,也没有被她念叨长胖变圆滚滚之类的话,就连风天逸也没有来烦他,日子过得滋润,身上的伤口也好得很快。

新学校的人对他都很好,可能看他人畜无害的模样,母爱泛滥的凡人们望向他的眼神都是殷殷期盼。

 

“羽还真!”

 

羽还真浑身一震,差点把小便洒自己裤腿上。

 

“…是你?”

 

风天逸抄着手问他:“上厕所呢?”

 

这不…显而易见的事吗。

他赶紧把小还真塞回裤子里,又下意识退了两步:“你怎么在这儿?”

 

“哦,”风天逸道,“上面人满了,我到你们高一借厕所。”

 

…满了?

“哦。”他胡乱点了点头。

 

“你腿伤好了没?”风天逸柔声问他。

 

羽还真悄悄瞥他一眼:“好了。”

 

“没留什么疤吧?”

 

羽还真拧开水龙头洗手:“没有。”

 

风天逸见他这个态度一阵郁闷:“你怕我干嘛,又不吃你。”

 

“我没怕…”

 

“对了,我给你买的东西吃完了吗?吃完了跟我说,再给你买。”

 

羽还真一愣,对他眨了眨眼:“什么东西?”

 

“就是巧克力,饼干,旺仔小馒头什么的…”他说到一半忽然欺身过来,把羽还真逼到墙角,“吃了我的东西还不认账?”

 

“不是,”羽还真抵着他的双手推了推,“我本来就没吃你的东西啊…”

 

风天逸有些急:“我让易茯苓给你的。”

 

“啊?苓姐姐说那是她买给我长身体的。”

 

靠,易茯苓这个败家老娘们。

风天逸心里骂过她后并不解气,双手伸出来把羽还真困了起来:“那是我买的,小卖部的收据我都还收着呢,你要不要看?”

 

“那…”现在这种情形下羽还真只有顺着他,“谢谢你啦。”

 

听了道谢风天逸心里总算舒坦了些,但是却还差了点什么,他低了低头:“那你现在是我的人了。”

 

“嗯?”羽还真来不及害羞抬头向他问去,却发觉他们现在近在咫尺,连鼻尖都要贴在一起。

 

“吃了我的东西,就是我风天逸的人了,”他勾唇笑了笑,“以后我养你。”

 

 

10

 

下午上完课风天逸心情大好,约着六班打篮球赛,球场上三三两两围了些人,就易茯苓一个女生蹦蹦跳跳地喊着“加油加油”。

 

风天逸被她喊得心烦,叫了中场休息,抱着球喘着气走到她跟前去:“你能不能安静会儿,听着烦。”

 

没想到易茯苓理也没理他,冲到白庭君身边又是擦汗又是扇风的。风天逸虽然看得一头雾水,却也心里叫好。

 

他一回头见到羽还真抱着几瓶水就往篮球场这边跑来,一晃一晃的,风天逸看着心里着急,生怕他摔跤。

 

“还真,这边。”易茯苓招手把他叫了过来,把功能饮料分了出去。

 

也不知道是谁眼尖,认出了羽还真就是那天来他们班上送情书的人,打笑着说:“哟,这不是那个小基佬吗。”

 

羽还真乖乖的笑容一下皱了起来,委屈着说:“我不是…”

 

“怎么不是了,我们都看见的。”

 

他红了眼:“我不是!”

 

“哈哈哈哈,”起哄的人越来越多,“小变态,同性恋。”

 

“都给我闭嘴!”风天逸忽然把手里的篮球往地上砸去,忽然的变故让众人一愣。

 

“谁说同性恋恶心?谁?!”

 

在场大半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某个正在发飙的家伙。

那可不就是您说的嘛。

 

“下次我再听到有人这么说,”他一顿,眼神冷冷扫过一周,吓得大家腿肚子哆嗦,战战兢兢等着他下一句话,风天逸深吸一口气:“我他.妈就告老师去!”

 

甩完一句恶狠狠的话,风天逸拉着羽还真大步流星走出了人群,也不管被拉的人想不想跟他走。

 

“喂,风天逸。”羽还真甩了甩被拉着的手,“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某人气明显还没消,说话还凶巴巴的:“不知道。”

 

“那你…”

 

“羽还真,”风天逸猛地转过头,煞有其事对他说,“以后别让人欺负你,知道了吗?”

 

羽还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开始有些脸红,随即盯着他点头:“知道了。”

 

风天逸气总算捋顺了一些,伸手捏了捏羽还真的脸:“这才乖。”

 

他偏头躲开风天逸的眼神:“我…我要回去找苓姐姐了。”

 

风天逸没放手:“你也看见了,白庭君根本不喜欢你,他喜欢你姐,你难道还要和你姐抢男人?”

 

羽还真被说得满脸通红:“我不喜欢庭君哥哥。”

 

风天逸接茬问:“那你喜欢谁?”

 

“我…谁也不喜欢。”

 

风天逸“嗯”了一声继续道:“既然这样,我就委屈委屈让你喜欢吧。”

 

羽还真义正言辞:“我不能早恋。”

 

“你个小屁孩儿,真是不懂,青春啊就该用来恋爱。”

 

 

11

 

“羽还真!”

风天逸大半个身子伸到教室里去,把刚刚下课的众人吓了一跳。

 

羽还真收拾好书包赶紧跑过去把他拉到一边:“你怎么来了?”

 

“接你回家啊。”

 

“不用了,我姐会接我的。”

 

风天逸啧嘴:“她谈恋爱去了,没空。”

 

“苓姐姐真的和庭君哥哥在一起了?”

 

“怎么了?”风天逸撇他一眼,“你不高兴了?”

 

“没有,”羽还真摇头,又笑了笑,“真好。”

 

风天逸哼声后把手里一包东西扔到了对方怀里:“给你。”

 

“啊?”又是一大包零食,还都是甜的。“你不用给我买东西的。”

 

“说了养你就得养,我风天逸不会说话不算数的。”他大言不惭。

 

“为什么啊?”羽还真想要把东西递还给他,可是看着又起了口水,舍不得。

 

“我喜欢你,让你当我宠物。”

 

“喜…喜欢?”

羽还真觉得自己糟糕透了,这次连耳根都红了。

 

“别磨蹭了,快走。”

 

风天逸自行车车把上挂了一大袋零食,书包背在胸前,后座还栽了一个唯唯诺诺的小孩儿,和自己平时潇洒帅气的模样一点都不附。

总感觉自己像个老妈子。

 

他偏头想了想,嗯…养宠物嘛,就该这样是吧。

 

“抱着我。”风天逸转过去说道。

 

“不用,我撑着后面就行。”羽还真推脱。

 

“你等下要被我甩出去,又是要摔个皮青脸肿,”风天逸故意吓他,“到时候可别哭。”

 

羽还真还是被他说得是有些害怕,哆哆嗦嗦抱住了风天逸。

 

“抱紧点。”

 

“哦。”

 

“对了,”风天逸正准备出发,又想到什么,“你喜不喜欢我?”

 

“啊?”羽还真不明白风天逸到底在想什么。

 

“我不是说了允许你喜欢我了嘛,你怎么还不喜欢我?”

 

“我…”

完了,又要脸红了。

 

风天逸叹口气:“给你三秒钟,三,二,一。现在喜欢了我没?”

 

羽还真看着夕阳余晖下的风天逸,侧脸是同龄人比不过的好看又跋扈,他心跳得很快,猛地把头埋到对方的后背上,非常小声地说了句:“…喜欢了。”

 

 

12

 

“羽还真,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正吃冰欺凌的羽还真一愣,连嘴里刚刚剜进去的那块都不敢往下吞了。

 

风天逸撑着头看他:“变成小胖子也挺可爱的。”

 

“我不想变成小胖子。”他郁闷。

 

“怎么了?”风天逸习惯性上手揉他的脸,“我就喜欢小胖子。”

 

“小学的时候吃太多,所以总是比班上同学胖很多,大家都取笑我,也不和我一起玩。”羽还真想到被欺负的日子,心里总是不舒服。

 

“谁又欺负你了?”风天逸拍桌。

 

“没有没有,”羽还真赶紧安抚他,“那是以前,现在没有了。”

说完他撇开了一眼还生着气的风天逸,心想除了某人在他转学第一天欺负过,就再也没有了。

 

“我跟你说,以后有人欺负你,你就告老师,别光说不练假把式。”说完上手又是揉又是搓的,“听见了没有?”

 

羽还真被捏得话都说不清楚:“听…见…了…”

 

“你要是不敢,就告诉我,我去帮你告!”

 

易茯苓忙着花光美好的少女时代恋爱,根本无暇顾及羽还真这个干弟弟,接送他回家的任务光荣的交接到了风天逸手上。

 

其实羽还真也搞不明白,他已经不小了,又是个男孩子,自己回家不是什么危险的事。可是当初苓姐姐一脸慈爱着说你这样的小可爱,最容易被坏人抓走了,硬是开始接送他放学。

 

他迎着晚霞跟在风天逸的身后,叹了口气想,风天逸是坏人吗,如果不是的话,为什么自己的心都被他抓走了呢。

 

 

13

 

早上送羽还真上学的半路上,正巧遇到白庭君也送易茯苓上学,两人骑着自行车,载着各自的心头好并排走着。

 

“还真,最近风天逸欺负你没啊?”

易茯苓坐在后座上亲密地搂着白庭君的腰,双腿缠在一起还一晃一晃的。

 

风天逸听到这话,分了神听羽还真的回答。

 

“没有。”

他顺着风答。

 

“你脸红什么啊?”易茯苓一愣,“是不是他欺负你了,还不让你说?”

 

“不是!没有!你别乱说!”

说着还使劲摇脑袋。

 

“别动,”风天逸稳了稳单车的重心,偏头对他说,“坐个车还不老实。”

 

羽还真一阵三连否认搞得易茯苓发昏,他盯了一眼风天逸,低声骂了他一句。

 

“易茯苓,你以为我听不见呢?”

 

安静了许久的白庭君终于开口:“她又没说错。”

说完用力瞪了几步,他们俩的自行车一时间蹿出去好远。

 

风天逸忽然说:“抱紧我。”

 

“啊?”羽还真发愣。

 

“我要加速了!”

 

早高峰去学校的路人车拥挤,两辆载着负重的自行车蜿蜒穿行其中,青春的单车一往无前,机动车的尾气全然被他们甩在身后。

 

单车几乎同时到达,校门口遇到一堆端着热腾腾面条充饥的少年。

 

“哟,白庭君又栽你小女朋友一起上学啊。”

不知道谁起了一声哄。

 

易茯苓利落跳下车,拉上白庭君的手,花季少女笑得比朝阳还要明亮:“是啊。”

 

这边风天逸和羽还真也停好了车,路过人群面前。

“风天逸你也载小男朋友上学啊?”

 

羽还真脸顿时又红了,站在原地低着头不敢说话,心里却打鼓一般又紧张又忐忑。

 

“什么男朋友?”风天逸说话一向大声,“他是我养的宠物。”

 

 

14

 

羽还真心情不太好,风天逸饶是情商再低也看得出来,从来见谁都笑眯眯的人,整张脸垮着,惹人心怜。

 

“你说,是不是谁欺负你了!”

 

羽还真看他一眼,很久了才说话:“没有。”

 

“绝对是!”风天逸不饶,“走,带我去找他们,给你出气!”

 

他还是低低说话:“…真没有。”

 

“你不用怕,告诉我,我——”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羽还真打断他,心里犹豫了半晌还是开口,“你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做你的宠物?”

 

“因为喜欢你啊。”

风天逸理直气壮得很,仿佛这是那么理所当然、又光明正大的事。

 

“…喜欢我?”羽还真看着他,“哪种喜欢?”

 

“喜欢就是喜欢,怎么还分哪种喜欢?”风天逸不懂了。

 

羽还真心里顿时委屈得要死,鼻子隐隐发酸:“我也喜欢你,但是和你的喜欢是不一样的。”

 

风天逸顺着一问:“那你是什么喜欢?”

 

“是…那种不能随便说出来的喜欢。”

 

羽还真忽然就不让风天逸接送他上下学了,白庭君和易茯苓对他的态度忽然也强硬了起来。

是,他们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同学关系,只是现在更紧张,莫名其妙就要遭白眼。

 

白庭君和易茯苓天天带着羽还真一起放学,还把他看得紧紧的,尤其不让风天逸靠近。

他气不过,自己偷偷跟在后面,被发现了还非死拧着说:“我城市漫步,不行吗?”

 

羽还真连带看都不看他一眼,他心情郁闷得整个世界都不对了。他从来没有因为一个人这么难受过,仿佛羽还真不理他了,他就喘不过气来。

 

“你,别来找他!”

易茯苓忍不住,指着风天逸说道。

 

风天逸心情不佳,也顾不上和易茯苓生气,反而问她:“羽还真到底怎么了,你快给我说说,他不开心,我他.妈心里也难受。”

 

易茯苓双手抄在胸前:“还不是你自己干得好事。”

 

 

15

 

风天逸郁闷得要命,做什么事都没趣,天天都在想好久没给羽还真买零食了,他会不会再也不圆嘟嘟了,还是被人欺负了又不吭声,还没人出头。总之心里烦闷,整天就想躺尸度日。

 

他越想越不对,中午午休准备好好找易茯苓问个清楚,刚到楼道转角就看见两个人抱着在那儿打啵。

 

风天逸连八卦都没心情看,打算目不斜视从他们身边略过,却发现这俩人他都认识。

 

艹了。

真是对狗男女,校园是多么圣洁的知识殿堂,他们竟然在这里打啵。

 

风天逸走过去一点儿情面没留,一把把他们俩推开。

 

“你有病?”

易茯苓意犹未尽,黑着脸。

 

“校规第三十九条,不准学生午休时间在楼道里亲嘴。”

 

“你拉倒吧,我们学校校规总共就九条。”易茯苓拉着白庭君就走。

 

风天逸追了两步:“我有话问你,先别走。”

 

“等我亲完了再说。”

 

晚上风天逸躺在床上,忽然眼前浮现起易茯苓和白庭君接吻的画面,他微一入神,脑海中接吻的人却忽然变成了他和羽还真。

他把小个子的羽还真推在墙边,照着对方薄薄的嘴唇就啃了上去,他一手搂着对方的腰,一手钳住对方的后脑勺。舌头毫无章法的在口腔里搅扰,直到两个人都喘不上气。

 

第二天醒来,风天逸黑着眼眶在卫生间搓着底裤,叔叔路过往里瞥了一眼,笑着又走开了。

 

完了,都他.妈完了。

风天逸边洗边想,他昨晚在梦里竟然对羽还真这样那样了,而且还这样那样了三次。

 

说好了不再吃宠物的,现在他倒是真的想吃了。

 

 

16

 

每个青春期男孩都知道这样的梦意味着什么,风天逸忽然明白了羽还真为什么生气,也明白了他望向自己的眼神里慢慢的失落是因为什么。

 

他穿上校服,一股脑冲到羽还真家楼下,现在还早,白庭君和易茯苓那对多事的狗男女还没来,他焦急着等了不知道多久,他要见的人终于来了。

 

羽还真见了他顿时立在原地没动了。

 

风天逸赶上去说:“我要跟你坦白一个事。”

 

“…什么?”

 

“就是…”风天逸抿了抿嘴,低头对羽还真耳语。

 

“你!”

羽还真完全没想到他要说的竟然是这种事,关键是这种梦他做了也就做了,还大摇大摆告诉当事人干嘛啊。

 

“我承认,我是挺不对的。”

风天逸叹气。

 

“我不想跟你说话。”羽还真抬手遮着脸,凭着感觉就往前冲。

 

“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

 

“你快别说了。”

为什么他这话说的好像他们真的做了什么一样。

 

“但是你知道,梦里的感觉是梦里的,那和现实还是不一样。”

 

羽还真想难道这个人是不会害臊吗,就快别提那个梦了。

他实在不想继续听下去,脚步加快了不少。

 

风天逸着急伸手拉住他手臂,羽还真一不留神就被扯到对方怀里去了。

 

“别动别动,我抱抱。”他一边抱着还一边小声嘟囔,“真的差很多,难道是因为穿了衣服?”

 

“你住嘴!”羽还真挣扎。

 

“好了好了,别怕,我不会欺负你的,”风天逸抱得更紧了,“梦里那个又不算。”

 

羽还真欲哭无泪,快忘掉你的梦吧。

 

“我有一句话要跟你说,特真诚的那种。”风天逸忽然认真起来。

 

羽还真乖乖被他抱在怀里,默认着点了点头。

 

“我喜欢你,不是喜欢宠物的那种喜欢,是…”风天逸组织了一会儿语言,“想亲你,想抱你,想——”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羽还真赶紧打断他,不让他继续说下去。

 

“我们成了?”风天逸试探问他。

 

羽还真害羞得很,特别小声的“嗯”了一声。

 

“那…亲一个。”

 

“不行!”羽还真赶紧推开他凑过来的嘴。

 

“啧,在梦里明明都很乖。”

 

“别提你的梦了!!”

 

 

Fin.

【爱斯基摩人怕冷】个人作品整理

评论(26)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