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秦方】假想情敌

 

01

 

无欲无求应该是人生的常态,悲喜对人来说都是折磨。

 

越是喜欢一样东西,就会越是在意越是关心。对秦明这样的人来说,喜欢所带给他的欢喜和痛苦都是翻倍的。

谁叫他这么拗。

 

更何况他还喜欢方木这样的老好人。

 

“这是什么?”

 

“打包给林涛的晚饭。”

 

秦明蹙眉:“为什么给他打包?”

 

“刚刚我们出警局的时候碰到他,说忙案子抽不出时间吃饭,让我帮他带一份。”

 

“他怎么不叫我带。”

 

方木一笑反问:“你会帮他带?”

 

确实不会。秦明咬着牙想,但他就不能点个外卖?

 

等他们回到警局准备加班,发现林涛没在办公室,方木和秦明道别后将饭盒留了下来。秦明翻开案件资料开始研读,眼神时不时瞟向那个碍眼的塑料饭盒。

 

一气之下,秦明又吃了一顿晚饭。

 

晚上加班结束林涛约大家去西街宵夜,方木不解:“现在才八点半,晚饭吃完两个小时,你又饿了?”

 

“我没吃晚饭啊。”

 

方木一愣:“你没吃?我下午帮你带了一份放在办公室。”

 

林涛挠头:“我怎么没看见。”

 

“我还让秦明提醒你,怎么——”

 

“方木,该回家了。”话没说完,秦明已经拉着方木快步离开。

 

回家途中秦明安安静静开着车,没说过一句话,临到楼下方木拉住准备回家的他:“一起散散步?”

 

“散步?”秦明回头。

 

“你吃多了不会不消化吗?”

 

 

02

 

是挺不消化的,两人散了一个小时步回家,大半夜秦明还是肠胃不适起来吐了一次,方木拍着他的背,想笑又憋住。

 

“秦明,你说你是不是自讨苦吃。”

 

秦明对于这件事不后悔,但是在想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扔掉,而是脑袋发热给吃了,而且还吃完了。

一粒米都没剩。

 

他喝了一口方木递过来的温水漱口:“最近肠胃不太舒服。”

 

秦明这个人,死鸭子嘴硬。

 

第二天两个人都因为此事精神不济,大宝挤眉弄眼悄声问方木昨晚是不是太过操劳所以才神色疲惫。

 

方木正想回答,秦明已经拉开和方木耳语的大宝:“上班时间,禁止闲聊。“

 

大宝嘴里嘟囔着抱怨的话心不甘情不愿被秦明赶去工作,秦明看着大宝离开的背影去了一个恶狠狠的眼神,而后又转过身问方木是否要一起吃午饭。

 

午饭他们是一起吃的,不过不是单独。

 

身边的人叽叽喳喳闹成一团,秦明觉得自己脑仁发疼,方木倒是挺喜欢这样热闹的气氛,时不时插话,但大部分只是看着同事们闲聊。

 

“秦明你胃还不舒服吗?”

方木见秦明一顿饭脸色沉闷,开口问他。

 

“没有。”

秦明不是胃不舒服,他是全身上下都不舒服。

 

这是个很苦恼的事情,方木是个很温柔的人,对谁都这样。

秦明很喜欢他这样天生带有的柔软气质,也许是因为自己太过有棱有角,方木和他才恰巧合拍。

 

但秦明又没办法独占这样的一份温柔,他只想要方木的偏爱。

 

市局新接了一个凶杀案,小组的人一同出警,夏季的狂风骤雨毫不留情拍打在车窗上,噼里啪啦加剧了众人被拥堵在路上的焦急。

 

到达案发现场雨势渐小,方木打开车门便冲了下去,秦明刚想说什么对方已经不见人影。等他撑着伞带着工具到达,双手不自觉握得更紧。

 

夏末的雨并不刺骨,只是薄薄的T恤湿哒哒的全都贴在方木的身上,他上身好看的肌肉若隐若现。

秦明后脑勺的哪根神经一紧,下一秒已经脱了外衣披在方木身上。

 

“嗯?”勘察现场的方木一愣,回头看他。

 

“不用了,”方木知道秦明最不喜欢衣服弄湿或弄脏,“一点儿小雨而已。”

 

秦明一点都不松口:“不准脱。”

 

“这样难受。”本来一件T恤还容易干透,但是加上秦明的外套在外,反而捂起来更不舒服。

 

“那也给我穿着。”

 

方木刚想多说一句,秦明已经回过身去做自己的正事去了。

 

方木披着秦明的外套做完了现场勘查,秦明的活体检查也差不多结束,剩下的需要带回警局做进一步的解刨和证物检验。秦明打个招呼本想和方木一起回去,恰好也到了下班的时间,对方却道要跟小组的人去周围看看环境,一时半会儿回不去。

 

秦明叹口气说:“行,那你等我一会儿。”

 

外面的雨还在下,淅淅沥沥的有些烦人,秦明买完伞回来只有方木还在等他。他递出手中的雨伞:“拿着。”

 

方木没想到他是去买这个,愣了一会儿才接过:“谢了。”

 

“那我先回去了,你们也别太晚。”秦明道别。

 

“等下,”方木脱了方才一直穿着的外套,“外套你拿回去吧。”

 

“好。”

 

等到秦明离开,方木才觉得习惯了一直以来暖烘烘的体温和带着秦明味道的外衣,陡然脱下倒还有些发凉。他笑了笑,随即跟上组里的其他人。

 

 

03

 

入室行凶的案子熟人作案的几率较大,这几天重案组的众人都忙着四处排查被害人社会关系,有时还需要跟踪某些嫌疑人动向,作息规律极其混乱,能回家睡个觉都是难事。

 

林涛在他身边打了个哈切,揉了揉眼转身问了句:“几点了?”

 

方木看表:“快十点了。”

 

话音刚落方木电话便震动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来电人,独自走到一边接通:“秦明?”

 

“你今天什么时候回来?”

 

“说不好。”

 

那边呼了一口气:“吃饭了吗?”

 

“吃了。”

 

“又是路边的盒饭?”秦明显然有些嫌弃。

 

方木听他的语气,笑了笑:“嗯,挺好吃的。”

 

秦明又问:“你一个人吗?”

 

“没,和林涛一起。”

 

“你们两个人?”秦明显然稍微拔高了音调。

 

“嗯,”方木有些不解,“怎么?”

 

后来秦明在电话里上上下下数落了林涛一番,从工作态度到生活习惯,总之按照他的标准说起来,林涛仿佛一无是处。

听着电话那头的侃侃而谈,方木忽然觉得心情轻松了不少,也不搭话,只是安安静静听着,直到秦明终于住了嘴。

 

“好,我知道了,”方木搭腔,“你早点睡吧。”

 

方木挂了电话回去,林涛问他:“秦明打的?”

 

他点头:“嗯。”

 

林涛一脸不屑:“他是不是又说我坏话了?”

 

方木笑道:“确实。”

 

第二天晚上仍旧在市局里加班,快到十点的时候方木的电话如常响起,像是整点报时。同在值班的大宝和林涛耳语:“秦明简直就是深闺怨妇。”

 

林涛表示赞同。

 

方木接完电话回来瞧见两人奇怪的神色问道:“怎么了?”

 

“诶,方木,你说邰伟假期什么时候结束啊?”大宝说。

 

“就这两天了。”

 

大宝笑得耸肩:“哈哈,真是期待呐。”

 

 

04

 

邰伟回来的时候冲上前就给了方木一个重重的拥抱,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说话:“木木我回来了,有没有想我?”

 

秦明冷眼一撇,故意清了清嗓子,邰伟又抱了一会儿,侧过来准备接着抱下去,却看到秦明的眼神后浑身一颤,摸着头发越过,不动声色又走了一步,抱上了一旁的林涛:“兄弟,我回来了。”

 

秦明其实不闲,工作也不比方木少了太多,却总是找各种理由下楼到二组的办公室晃悠。

 

莫名其妙的文件要了一次又一次,要到一半总来一句“算了,你们也没有。”作为结语,稍一抬眉迈步又走了,反应慢的都不知道刚才是不是有人来过。

组里新来的小张疑惑着问了一句:“刚刚那是谁,视察工作的哪位领导?”

 

邰伟走过去:“不,他是楼上鉴证科的秦科长。”

 

“哦,”小张点了点头,然后又不懂了,“那他来干什么?”

 

邰伟颇有深意的望了方木一眼:“他是来监督的。”

 

小张不明所以的也跟着望了方木一样,只见方警官神色些微尴尬,埋下头去写自己的东西了。

 

邰伟回来难免避不开以欢迎为借口的吃喝狂欢,秦明拉着脸被方木按到了座位里,搞得氛围顿时有些僵,仿佛中学同学聚会混进了一位正襟危坐的校长。

 

邰伟干笑了几声后开口:“听说秦大法医最近胃不太舒服,好了吗?”

 

秦明自然知道他这么问的意思,整了整上衣道:“谢谢关心,但让你失望了,我痊愈了。”说完还刻意补了句:“是在方警官的细心照料下痊愈的。”

 

大宝和林涛在一边憋着笑快喘不过气,其余一干不知所谓的同事只道是到了秦科长和邰队的日常呛声环节,都安安静静听着没敢多话。

 

“哦,挺好挺好。”搭完声邰伟又转头问方木,“木木,你之前还每天一个电话催我回来,有什么急事吗?”

 

“我是——”

 

“没事没事,”方木话只说到一半邰伟却赶紧接口,一边摆手一边道,“我知道你想我了哈哈。”

 

聚餐会上秦明几乎没怎么吃东西,却碍于方木的面子,却也没有太摆脸色看,只是一个人数着碗里的米粒消磨时间。

晚饭结束是惯例的夜场时间,众人的盛情邀请没抵得过方木态度坚定地回绝,直言困了,想尽早回家。

 

秦明倒是乐得开心,他从坐到桌前的那一秒开始就已经这么想了。

 

回到家秦明径直向屋里走,方木在他身后喊了一声。

 

“怎么?”他停下给了对方一个侧脸。

 

“邰伟说的话你——”

 

“我知道。”

 

方木说话又被中途打断,他叹口气拿上手里的东西靠过去,将一袋咖啡豆往秦明怀里一塞:“给你的。”

 

秦明愣了愣,望向他:“嗯?”

 

“邰伟出差去的滨城,那里的咖啡听闻不错,我让他帮你带的。”方木继续道,“我不太懂这个,也不知道好不好喝。”

 

秦明手里拿着咖啡豆,心里却沉甸甸的,有些生气自己的无理,却也不知道如何开口,所以也只是沉默。

 

“秦明,其实你不用这样的。”

 

对方装作不懂:“怎样?”

 

方木忽然贴近他:“你心里对感情这种东西一直很不安,又极度忐忑。童年经历让你缺乏安全感,很多时候索性无欲无求来换取安宁。”

 

“我——”

 

“你听我说,”他对秦明笑着,是超乎平日里大方给予朋友和陌生人的面容,温柔又深情,“我知道,你不是不相信我,只是没办法控制你内心的情绪,辗转表现出来就会是这样。怪我一直不重视你这方面的感受,让你难受了。”

 

“我没有难受。”

 

秦明低沉着开口又重复了一遍:“我没有难受,方木。”

 

秦明将他揽到自己怀里,满足着闭上眼睛感激生命将方木这个存在赐给了他,“我觉得很真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开始感受不到悲喜,世界都是冷冰冰的,绝情又冷漠。但是很久之后你来了,我又重新拥有了喜怒哀乐。悸动、喜欢、紧张、忐忑,再是在意、满足、幸福、沉迷。”

 

方木将头靠上秦明的颈窝,轻声开口仿佛切切呢喃:“我该早点来的。”

 

秦明收紧了拥抱的手:“你来得刚刚好。”

 

“秦明。”方木闭着眼,他低笑一声仿佛预先做好了被嘲笑的准备。

 

“怎么了?”

 

“他们是同事,是朋友,但你不一样,”他一顿,“能让抱、让亲、还能让…操的,都只有你秦明一个人。

 

Fin

 【爱斯基摩人怕冷】个人作品整理


评论(14)
热度(2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