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九姨太 番外

*我也没想到这玩意儿竟然还有番外*

@拖沓小天王-西果茶茶茶  请接收你的点梗*


前篇:九姨太

 

01

 

“我的例银是多少?”羽还真忽然兴起问服侍的小厮。

 

“什么例银?”

 

“我母亲说,大户人家的姨太太都有例银的,按月发,可以自己收着。”

 

小厮应道:“您要的东西风少爷都给您了,还要例银做什么?”

 

“总要有点自己的积蓄吧,能买些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给喜欢的下人打赏。”

 

“打赏就不用了,您院里的下人风少爷给的赏钱已经够多了。”

 

“不行,要是…要是以后他看我烦了,要赶我出府,我还要路费回家呢。”

 

“您快别说了,被少爷听见可就惨了。”小厮急着差点伸手捂上羽还真的嘴,却又忌惮着不敢动手,只有急得跳脚。

 

羽还真气鼓鼓趴桌上:“可是为什么大家都有,就我没有,不公平。”

 

小厮劝道:“您的吃穿用度都是最好的,比别院的好上千万倍,其他的姨太太还眼红您呢。”

 

“我怎么不觉得。”

 

“你看这茶杯,这瓷器,这异邦南来的水果,哪一样不是价值连城。”

 

羽还真随着他环伺一周,眼里忽然闪了光:“真的?”

 

小厮见起了成效,赶紧点头接口:“千真万确。”

 

 

02

 

“我怎么觉得你这屋里少了东西啊?”

 

“什…什么?没有吧。”羽还真说着挪了挪步子,遮住身后那一个空荡荡的花几。

 

“说话怎么不看我?”

风天逸厉声道。

 

羽还真抬眼:“我看了啊。”

 

“你是不是…”风天逸故意话说一半。

 

“我没有!”

 

“没有什么?”

 

羽还真刚想开口,赶紧咬住自己舌头,差点被他套出话来:“反正什么都没有。”

 

“心虚。”风天逸优哉游哉喝了一口茶。

啧,怎么是白水。

 

“你…怎么和我说话呢?”羽还真壮着胆子。

 

“哦?”风天逸笑,“我该怎么和你说话?”

 

“我是你长辈,真是不懂得规矩。”

 

风天逸盯着他,想是不知道最近又听了什么戏,尽学来些四不像的话来噎他。

风天逸还是那副慢吞吞的样子,面色柔和了还配合着躬了躬身问:“那九姨娘教教儿子。”

 

羽还真见状,多少硬气了些:“你对我说话要恭敬些,也不准顶嘴。”

 

“还有吗?”

风天逸眯着眼问。

 

“还有…”羽还真想了想,“还有我不让你来的时候,不准随便闯我的房间。”

 

“我每天要给姨娘请安怎么办?”

 

“那也是早上请,哪有请晚安的。”

羽还真越说越气,更没有请完安还要留宿的道理。

 

“你怕不怕半夜里偏院的狼狗叫,怕不怕近阵子时不时的轰雷?”

 

“我…”羽还真想了想,却不能输了阵,大着胆子说,“自然不怕。”

 

“好。”风天逸放下手里的茶杯,“那儿子先回去了,今晚您一个人睡。”

 

“嗯,”羽还真说话还半仰着头,学人家鼻孔里看人,“下去吧。”

 

 

03

 

“来人呐,捉贼啦!”

 

羽还真睡到半夜,院子里闹哄哄的,敲锣打鼓声乱作一团。

 

“怎么了?”他对着屋外喊了一声。

 

小厮好不狼狈的冲进来,手臂上还挂着彩,红艳艳的吓人。

“九姨太,风府招了贼,院里的东西被偷了!”

 

“那你怎么受伤了?”

羽还真披着外衫下床。

 

“那贼厉害得紧,带了十尺长的大刀,见人就砍!”

 

“十尺?!”

羽还真吓得腿软,戏文里关公的青龙偃月刀也才九尺五寸啊。

十尺该有多吓人。

 

“是啊,您先在屋里呆着别乱走动,这贼现下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刚刚说是往我们这边来了。”

 

“来我们这儿了?”

羽还真说话都哆嗦。

 

“嗯,”小厮点头,“我刚刚就在屋外守着,还没看见人就觉得左臂上一痛,而后便鲜血直流。”

 

“可…”羽还真盯了他一眼,“你伤的不是右臂吗?”

 

“哦,”小厮愣了半晌,“是我记差了记差了,您看,流了好多血,疼死了。”

说着还故意凑上去给羽还真瞧。

 

羽还真向后一退,血腥味却冲着往他鼻子里灌,喉咙里顿时不舒服起来。

 

“您别乱跑,我出去捉那个贼人。”

留下这句话小厮跳着便冲了出去,羽还真叫也叫不住。

 

他一个人坐在床边,耳边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刀剑过招的声响,好似那个贼人就在屋外,他跑也不敢跑,留也不好留。

 

还正怕着,房门忽然被谁踢开,羽还真那时真以为自己命不久矣。

 

“羽还真。”

 

听到熟悉的声音,羽还真哆哆嗦嗦探头来看,发现风天逸丰神俊朗逆着光立在自己屋门,像是顶着佛光的神仙。

羽还真见他当场鼻子就酸了,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

 

“你没事吧?”

风天逸走过来在他床边坐下。

 

“…你”,羽还真泪眼婆娑着盯着他,“你怎么才来啊。”

 

风天逸一听这话心里软得不像话,赶紧把人捞过来抱着安抚:“没事的,别怕。”

 

“我听到声音了,他就在我窗外头。”

羽还真窝在他怀里,连头都不敢抬。

 

“我去帮你把他捉回来。”

说着便是作势要走。

 

“不行不行。”

羽还真赶紧揽紧他。

 

风天逸笑道:“那要怎么办?”

 

“让他们去捉,你不能走。”

府里叮叮当当的响声没个消停,不知道还以为是请了戏班子唱夜戏。

 

风天逸心满意足抱得紧紧的,怀里的人还是止不住得发颤。他也被着声响闹得头疼,扬声问了句:“贼捉到了吗?”

 

屋外吵闹声小了小,小厮斟酌着开口:“…好像捉到了?”

 

羽还真闻声抬头。

 

风天逸蹙眉:“这么快?”

 

“哦,”屋外接着高声,“没呢没呢,我们还又伤了几个人。”

 

这下羽还真又缩起来不敢乱动。

 

“那还在院子里吗?”

 

“好像…还在?”

 

“我方才瞧见去了西院,你们去那边瞧瞧。”

 

“是,风少爷。”

屋外应完声,只听见杂乱的脚步声全都退去了,连锣鼓声都没了个干干净净,这一下子又安静地出奇。

 

羽还真又小心翼翼开口:“那贼人去西院了吗?可刚刚还在这儿的。”

 

风天逸开口:“不知道。”

 

“那…”

 

“我去西院看看。”

他又佯装要走。

 

“别…”羽还真拉住他衣袖,“他又回来怎么办?”

 

“您说怎么办。”

风天逸故意问他。

 

他小声道:“你..别走行不行。”

 

“可是你不准我留宿的。”

 

羽还真斟酌了半晌,弱弱说话:“你个狼心狗肺的儿子,都不担心长辈的安危,果然不是亲生的。”

 

风天逸柔声:“又学些不正经的话。”

 

“我没有…”

 

“那你说些好听的。”

 

“…你在这儿,我就不怕了。”

 

 

04

 

“你帮我拿这些挂画瓷盘去卖了,”羽还真话说到一半又叮嘱道,“记得买些便宜的赝品回来,放在那儿装样子。”

 

“啊?”小厮不敢应,“您要这么多银子干嘛?”

 

“我想了想,要是以后再有贼人来偷东西,我就把积蓄都交出来,兴许能换一条命。”

 

“不会的,以后不会有贼人了。”

小厮苦口婆心。

 

“你怎么知道,上次不都有吗,你还受伤了。”羽还真不信。

 

“风府戒备森严,外人进不来的。”

 

“你不要劝我了,我心意已决。”

羽还真撇过头,说什么也不听了。

 

“可是…”小厮想了想道,“用赝品的话,风少爷一定会看出来的。”

 

羽还真一愣,一下子没了主意。

 

“您安心在府里住着,别想太多。”

 

羽还真忽然灵光一闪:“对了!”

 

小厮立即警觉:“什么?”

 

“你直接拿去卖掉,也不用买赝品,我知道怎么解释。”

 

“我…”

 

“你放心。”羽还真安慰道。

 

 

05

 

风天逸在桌边坐好,随意看了看,笑了笑没说话,自己斟了茶。

啧,这又是哪来的次品茶渣泡的,割舌头。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

这次还是羽还真先开口。

 

“说什么?”

 

“你没有发现屋子里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羽还真凑过去。

 

“少了点东西?”

 

“嗯。”他点头。

 

“少了很多东西。”

 

“嗯。”

 

“哦。”

 

“你不问我为什么?”羽还真说。

 

“好吧,”风天逸看他,“为什么?”

 

羽还真赶紧拿出想好的说辞:“上次招贼的时候被偷的。”

 

风天逸面不改色:“你不是说贼没进屋子吗?”

 

“兴许进了,我没看见。”

 

“那你怎么没受伤?他可是穷凶极恶得很。”

 

想到那晚的贼羽还真还是打了个冷战,而后调整了面色:“我躲在被子里他没看见。”

 

风天逸也不戳穿他只是顺着应答:“所以呢?”

 

羽还真故意卖乖:“你…你不会怪我吧?”

 

风天逸一抬头看到某人的眼神,想说的话一下子给化开来,一时情动吻了他:“不会。”

 

“你真好,”羽还真顿时喜笑颜开,紧张的情绪也都放下,“不是亲生的也这么好。我看了好多戏本子,都说大府里的少爷小姐对门第都特别看重,想我这样一个没什么权势背景的小姨太太,都是受欺负的命,但是我总觉得我都没有被你欺负过。”

 

风天逸耳边听着他的念叨,把人牵到了床上:“快睡吧。”

 

羽还真乖巧点头:“好了我睡了,你先回去吧。”

 

“不行,我得留下来。”

 

“留下来干什么?”

 

风天逸笑道:“欺负你。”

 

 

06

 

前段日子羽还真托小厮变卖了绒被换了一条稀囊的棉被,只是天气渐渐发凉,总觉得处处都透风,终于还是病了。

 

病来得猛,羽还真招架不住有好几日都烧得神志不清,府中下人们心惊胆战的照顾着,生怕等风少爷回来了这病都不见好。

但怕什么总是要来什么。

 

风天逸回程途中接了传信,快马加鞭赶了回来,那时候羽还真正躺在床上说胡话,小脸烧得通红,不知道的还以为偷抹了戏班子的脂粉。

 

“被子谁给换的?”

堂下下人们跪了一地,腿脚哆嗦着大气都不敢出。

 

“啪!”

风天逸扬手掀翻了手边的木桌,冷声又问:“谁换的?”

 

小厮哆嗦着开口:“少…少爷,是九姨太命我去…去帮他…”

 

这一次砸在他面前的是青花瓷的茶杯。

“他让你换你就换?”

 

“…我…”

 

“你们就是这么伺候他的?!”

 

“…少爷…”小厮也知道这次的罚是必领不可了,把风少爷心尖儿上头的人给伺候病了,这个是大罪。

 

“你——”

 

“风少爷。”屋外大夫来得及时。

 

风天逸蹙眉:“怎么样了?”

 

“人醒了。”

 

羽还真头还是疼着,上下都不舒服,浑身乏力只想再睡过去。堪堪抬眼瞧见风天逸关切的神情,又是数月不见,还在病中的委屈更是铺天盖地。

 

“还难受吗?”

风天逸低声。

 

羽还真没力气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风天逸看着病床上的人,心疼得发酸:“很快就好了,我一直陪着你。”

 

羽还真撑着开口,风天逸俯下身子听他的气若游丝:“你这次走了好久…”

 

他自责道:“我回来晚了。”

 

“我…一直骂你来着…”

羽还真说胡话的时候,大半都是骂风天逸的话,下人们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我听见了,等你好了再算账。”

 

“…啊…”羽还真听了一缩,不想被他欺负,“那…我不要好了…”

 

风天逸立时急了:“说什么混账话。”

 

“你又目无尊长,跟我顶嘴,”他眼睛红红的,“要家法处置。”

 

“你要怎么处置?”

 

“戏文里都是棍杖或者打鞭子。”他说到一半休息半晌喘了喘气再继续,“但是那个太疼了,不好。”

 

“你觉得什么好?”

 

“我想好了,”说道一半还顾自笑了笑,“我小时候不懂事,姨娘用戒尺打过我手心,你别看戒尺小,打起来可疼了。”

 

“哦,”风天逸柔声,“你这个姨娘好凶。”

 

“我会轻轻打的,”羽还真急到,“只会一点点疼。”

 

说完他又接着小声道:“我可疼儿子了。”

 

 

07

 

这边病好利落了,羽还真又折腾起他的事情来,还是整天偷偷让小厮变卖东西充盈他的小金库。

不过这次小厮一点也没和以往一样劝阻,什么都说好,也都高高兴兴帮他买赝品回来充数。

 

不过羽还真看不懂,不知道他买回来的“赝品”都是实打实的宝贝,甚至比他卖出去的东西更贵上几倍。他不明白,只是看着自己的私房钱越来越多,心满意足着没心没肺。

 

风少爷做了这么多年生意,这还是他办的第一件赔本买卖。

 

 

九姨太 番外2

评论(27)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