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合约恋人番外 之 张妈妈的场合

*感谢客串出场的亿万身家代舞夫夫*


正文:合约情人(上) 合约情人(中) 合约情人(下)

 

01

 

张代表和陈舞蹈经过漫长的爱情长跑,终于正式确认法律意义夫夫关系的那天晚上,张妈妈抱着他们俩嚎啕大哭,直至凌晨。

“zqsg的搞cp总会给我回报的!”

“爱情真美好…”

 

以后出门张妈妈都昂首挺胸横着走,见人就把手机屏保上的陈舞蹈私照亮出来:“看,这我儿子。”

 

“我早就知道了好吧。”

朋友不以为然。

 

“哎,你不懂。”

我们现在是有法律保护的母子关系了。

 

或者有不明事理的人问:“几年不见,代表现在长这样了啊?”

 

娶了媳妇被娘忘的张代表:并不知道母爱为何物。

 

 

02

 

“昨晚睡得好吗?”

张妈妈将早餐摆上桌,即便家里有保姆,但是她依旧非常热衷于做早餐这种事。

 

陈舞蹈冲她笑了笑:“睡得很好,谢谢妈。”

 

“诶~不用谢儿子。”

张妈妈无限沉醉中,陈舞蹈说的“妈”真好听。

 

“妈,今天早餐吃什么?”

张代表慢一步坐到桌边。

 

张妈妈一边目不转睛盯着陈舞蹈吃早饭,一边头也不回:“自己去冰箱找找。”

 

“您没给我准备?”

张代表丧母式日常。

 

“哦,”张妈妈回过神,“还有一个被我煎坏的鸡蛋。”

 

张代表:没处说理去。

 

 

03

 

“儿子,过来过来。”

张妈妈充满热情冲正在处理公事的张代表招招手。

 

忽然被母亲需要,张代表受宠若惊,放下笔电过去。

 

张妈妈举起相机:“又到了给站子出新图的时候了!”

 

代舞二人在张妈妈的指导下拍了不下千张照片后被打发,母亲将自己关在书房化身勤劳的工蚁展现十级PS功力。

 

@DW-lovelive:羡慕清晨问候早安的空气,因为它们曾吻过你。[图片]

转发1.5k  评论777  点赞2k

 

@陈氏张姓母亲:老母亲欣慰的泪水.JPG

@代舞今天结婚了:今天的代舞,依旧让我甜到头掉。

@代你起舞:嗝,一口糖吃成个大胖子。

@年芳十八大姐大:怀疑站姐是代舞家的家具,什么图都能搞到。

@天地绝品舞蹈陈:小心翼翼萌cp。

@代舞今天离婚了吗:迟早要完。

@甜品爱好者:一个问题,为什么张代表轻微地糊了。

@国服第一霸道总裁:…原来我只是个道具。

 

 

04

 

“儿子,等下记得看我的镜头哦。”

某场商业活动上场前,张妈妈对陈舞蹈叮嘱道。

 

陈舞蹈担心:“您不用去挤观众席,要不帮您安排个vip的位置?”

 

“不用不用,”张妈妈赶紧摇头,“这是追星的乐趣。”

 

“要我看你镜头吗?”

一同要出席活动的张代表问母亲。

 

张妈妈一愣:“嗯?你也要上台?”

 

“…”

张代表:今天也是丧失母爱的一天呢。

 

 

05

 

张代表与陈舞蹈一同手拉手上台的时候,快门声飞快地响起。两人站定后张代表同陈舞蹈耳语了两句,陈舞蹈一抿唇有些犹豫。

 

张代表还不等他回应,伸手揽过陈舞蹈的腰肢,托住他的后颈径直吻了上去。

 

陈舞蹈象征性推搡了两下,最后放弃抵抗闭眼沉迷。

 

结束后的休息室张妈妈看着自己相机里的预览图唉声叹气。

 

“怎么了妈,这还不好?”

张代表得意洋洋。

 

张妈妈怨恨地盯了他一眼,一字一句道:“你,挡,住,舞,蹈,镜,头,了!”

 

张代表:世界之大无处容身。

 

 

06

 

张代表觉得母亲每天比他这个杰出青年企业家还忙,外务出得比他还多,关键是在家时间比陈舞蹈还少。

 

“妈,你忙着干嘛呢?”

 

“忙着追星啊。”张妈妈年近半百的脸上张扬过少女的笑容。

 

“可是您怎么比舞蹈还忙?您还追其他人啊。”

 

“胡说!”张妈妈生气道,“我只追舞蹈一个儿子,别想调拨我和儿子的关系。”

 

莫名其妙化身恶毒媳妇的张代表叹气:“您看,你手机就没离身过,这又是在干嘛?”

 

张妈妈解释:“有个站子在集资准备演唱会应援。”

 

张代表想了想问:“您怎么没做过?”

 

“我?”张妈妈不可置信道,“我有你爸养我,集什么资,我自己花自己的钱给儿子应援。”

 

“…”

 

“哦,我说的舞蹈儿子。”张妈妈自顾自说道,而后忽然想到,“诶,你那时候是怎么长大的来着?

 

张代表无言以对,您是忘了当年把我扔去美国让我自生自灭的日子了,原来母爱这种东西在您身上是真的存在的。

 

 

07

 

NZND演唱会即将来临,全网都在着急抢票的时候,张妈妈捏着一沓vip前场票准备放微博抽奖。

 

@DW-lovelive:感谢大家支持舞蹈,今年京城演唱会门票有多,转发抽奖20名哟~

转发30k  评论5k  点赞15k

 

@陈氏张姓母亲:期待演唱会!

@代舞今天结婚了:看我看我!!我想去看看我家舞蹈!

@代你起舞:20张票?!!闻所未闻的壕气。

@NZND永相随:让我做一天cp饭。

@代舞今天离婚了吗:切。

@天地绝品舞蹈陈:求一个黑幕名额。

 

张妈妈:最大赞助商的家属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最大赞助商本人——张爸爸:值得。

 

 

08

 

“儿子,你有点危急意识好不好?”

 

“什么?”被训得摸不着头脑的张代表。

 

张妈妈语重心长:“我一个小姐妹告诉我屈杨和他男朋友分手了。”

 

“嗯?!”

 

“你还记得屈杨是谁吧?”张妈妈问。

 

当然记得,舞蹈前男友。

“不过您是怎么知道的?”

 

张妈妈放下手机:“整个娱乐圈都有我的眼线,靠的是人缘,懂?”

 

 

09

 

“屈杨和他男朋友分手了?”

张代表刚在被窝里躺下,把八组的帖子又翻了翻,猛然开口问枕边的舞蹈。

 

陈舞蹈一愣:“你怎么知道?”

这消息应该还是保密级别的啊。

 

张代表关掉八组页面心惊胆战问他:“他没有回头来找你吧?”

 

“没有。”

 

“那行。”

张代表长舒一口气,八组都他.妈是些编料。可他转头一想还是不放心:“他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我去给他介绍一个。”

 

“他啊…”陈舞蹈想了想,“喜欢我这个类型的。”

 

完蛋。

张代表想。

 

 

10

 

“妈!”

 

张妈妈吓了一跳:“你这一声让我想到十几年前你第一次遗.精的场景,那时候你也是这么叫我的。”

 

…您可记我点好吧。

“您的人缘网里有认识屈杨的吗?”

 

“当然。”张妈妈理所当然。

 

“什么关系?”

 

张妈妈想了想:“关系有点焦灼。”

 

张代表追问:“怎么说?”

 

“对家cp粉。”

 

“啊?”张代表犹豫,这有点难办啊。“那她和屈杨什么关系。”

 

“屈杨她妈,”趁张代表惊讶的嘴还没闭上,张妈妈继续说,“她是杨舞cp粉,不过在你出现的那一刻,她的cp就彻底的糊了!儿子,好样的。”

 

“哈哈哈…”

客厅里久久回荡着张妈妈嘚瑟的笑声。

 

 

11

 

胜利者的姿态,总是高人一等。

 

张妈妈和屈杨妈妈本来都是陈舞蹈唯粉,在很早之前的活动上认识的,之后情同姐妹,手拉手一起狗现场,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事情的转折出现在陈舞蹈和屈杨在一起后,屈妈妈彼时的嘚瑟程度不亚于现在的张妈妈。

 

不过如今张妈妈一朝翻身农奴把歌唱,多年后再一次见面差点当场来一首“巴扎黑”。

 

张妈妈:“上次演唱会我看到你了,最近还好吧?”

 

屈妈妈:“你别高兴得太早,你的cp会完的,还是杨舞最real。”

 

张妈妈:“是哦,real到都分手了呢。😁”

 

屈妈妈气不打一处来:“屈杨才是最懂舞蹈的人!”

 

屈妈妈说完打开自己的微博小号,完成今天的日常打卡博。

 

@代舞今天离婚了吗:每过一天都离代舞离婚更近了一天。你要等。

 

 

12

 

屈杨只要一天不脱单,张代表就要多提心吊胆一天。

 

找朋友帮屈杨拟拉了几个皮条,正式送去人面前之前张代表还是请教了自己的全能母亲。

 

张妈妈随便看了几眼,丢下一句:“他不喜欢。”

 

“啊?”张代表问,“那他喜欢什么样的。”

 

张妈妈叹气:“他真的就喜欢舞蹈这样的。”

 

晚上张代表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竟然是为了屈杨找对象的事,真是越想越憋屈。

 

“你又看了什么娱乐圈八卦了?”

反正陈舞蹈知道他一定不是因为公司的事烦心,果然是优秀青年企业家啊,张代表。

 

“你说屈杨他…”张代表欲言又止。

 

“怎么了,你要出轨?”陈舞蹈问。

 

“出轨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张代表赶紧把人抱过来亲了亲以表衷心,之后再忧心忡忡开口,“你说屈杨为什么就喜欢你这个类型的啊。”

 

可是陈舞蹈是独一无二的,这世上再也找不到另一个这么好的陈舞蹈了。

 

陈舞蹈笑道:“他为什么不能喜欢我这个类型的?你难道不喜欢?”

 

被绕圈进去的张代表:“我喜欢啊。”

 

张代表以胜利者的姿态又亲了一口陈舞蹈,暗自想,为什么自己要去操那份媒婆的闲心。

 

你就孤单一辈子吧,屈杨。

 

 

13

 

最近张妈妈又开始忙碌起来,甚至让站子皮下——张代表——替她去接了一次机,带着口罩要出机场图的那种接机。

 

“我最近要投资拍一部片子,让舞蹈来演男主角。”

张妈妈说。

 

张代表在一群女孩子中挤得上气不接下气,他个大老爷们儿竟然还挤不过细胳膊细腿的小姑娘。他喘匀了气问张妈妈:“什么片子?”

 

“《后abo时代》”

 

张代表想了想:“等下…为什么这名字这么耳熟?”

 

“如果你看完了我发给你的百度云文包……”

 

张代表幡然醒悟:“那不是…你写的代舞同人文吗?!”

 

“bingo!”

 

 

14

 

“不可能!我不同意!”张代表气得罢工了cp站皮下的工作。

 

“你不懂,能够把自己喜欢的作品拍出来,是每一个追星母亲的愿望。”

一如既往地眼神里的少女的光芒。

 

“您不是自拆cp吗,天理难容。”

 

张妈妈看他一眼:“那你去演啊。”

 

“我又不是专业的。”

 

“儿子,我可是给过你机会了。”张妈妈拍拍他的肩。

 

“我以本文作者钦点男主角的身份,严厉抗议您这样的做法。”

 

张妈妈不退步:“这一篇我是主角,请端正态度好吗。”

 

“是吗?请您低头看看tag先。”

 

 

Fin.

【爱斯基摩人怕冷】个人作品整理

评论(25)
热度(187)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