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06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06

 

第二天陈舞蹈早早起床,蹑手蹑脚没想到还是吵醒了张代表。

你要干嘛?

 

我今天有工作。

陈舞蹈边穿衣服边搭话。

 

别去了。

张代表随口说道。

 

不行,我都签了合同一定要去。

 

违约金我帮你付,别去了。

 

可是…

陈舞蹈想去,并不只是因为他应该遵守合约精神,还有他做了承诺,承诺粉丝一定会去,他一定会在这次见面会上和他们面对面,同他们合影。

 

他最害怕辜负喜欢他的人给他的期待,因为他不想失去别人的喜欢。

这样的喜欢得来不易,不想因为张代表的一句话而放弃。

 

你不累吗,昨天晚上你还哭着说腰疼呢。

张代表从被窝里坐起来看他。

 

现在好多了。

 

你真的想去?张代表面无表情的问他。

 

我…

陈舞蹈犹豫了半晌,视死如归地说,想。

 

你喜欢?他还是问。

 

喜欢。

 

那你就去吧。

张代表向后一躺重新缩回了被窝,闭上眼和他说话,你开心就行。

 

我会尽快回来的。

陈舞蹈说。

 

躺在床上的人说,不用,晚上我去接你一起吃饭。

 

好。

 

粉丝举着闪着光的灯牌叫他的名字,眼神里都是真挚的热爱。这样的喜欢不是假的,就是因为太真实才让陈舞蹈心生感激。

被人喜欢是一种非常有福气的事情,更何况还是被这么多人没理由的喜欢。在那个时候他忽然觉得红不红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只要有这么一小撮人如此追捧过他,便也已经知足。

 

见面会结束后张代表果然来接他,吃饭的时候张代表向他提出单飞的意思,讲反正现在组合对你来说是个拖累,不如自己一个人单干。

 

陈舞蹈吃着菜默默点头,本来合同快要到期他就没有续约的意思,最近也有好多家经纪公司朝他抛橄榄枝,随便一家都比现在的好。

 

你喜欢唱歌吗?

 

我?陈舞蹈愣了愣,还行吧。

 

你好像还挺喜欢你们这个小组合的,我不在的时候还偷偷跑回去住宿舍。

 

对于张代表掌控他行踪这件事他见怪不怪,听他说话也只是点头。

 

要不帮你们搞个告别演唱会?张代表放下刀叉。

 

演唱会?!

陈舞蹈想都不敢想。

 

算留个纪念。

 

那个要花好多钱吧。陈舞蹈问他。

 

又不花你的钱,心疼什么。

 

我不想花你的钱。

 

对方忽然笑了两声。

被我养着又不花我的钱,你到底要什么?

 

陈舞蹈低着头不敢说话。

 

他不想要钱,名利或者地位他其实也不是那么想要。说是要红,但也不求什么大红大紫。

陈舞蹈最想要安稳的生活,可是这恰巧是张代表给不了的。

 

因为陈舞蹈的名气大涨,连带着组合的热度也开始飙升,他们开始渐渐出席各种综艺,晚会。看着一天一天的惹人注目,仿佛开一个演唱会的目标也并不难实现。

 

而队长却因为在老家陪母亲治病一直没有任何曝光。

本来他是队内最亮眼的人,若要说到明星,也是他最像。了不起的科班出身,剑眉星目、意气风发,却被这个组合拖累了最不该浪费的四年。

 

那天参加完活动在一边休息,陈舞蹈接到队长的电话,他开口只是一句话。

我妈走了。

 

钱不是万能的,至少买不来命。

 

有钱做手术又怎么样,没有合适的肝源,一直等着就是消磨生命。

 

陈舞蹈驱车赶去,对方还在医院里处理各种琐事,见了面两人相视一笑,陈舞蹈抱了抱他以示安慰,最后又觉得单薄。

 

对方把他给的那张卡原封不动的还给他,谢谢你,不过用不着了。

 

晚上他们躺在老式筒子楼的屋顶看星星,小县城的星空比京城里美了不知道多少。

 

队长对他讲,人生太无力了,它都由不得我自己做主。

 

节哀。

陈舞蹈不会安慰人。

 

对她来说是种解脱,白事也是喜事,不是吗?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陈舞蹈问他。

 

把我母亲的后世办完,可能还是去北漂吧。他笑笑,我有些不甘心,不甘于就这么过一辈子。

 

我相信你能红的。

陈舞蹈说的心里话。

 

红?队长转头问他,你觉得你红了吗?

 

我不知道,算是红了吧。

 

我真羡慕你。

 

羡慕我什么?陈舞蹈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值得别人欣羡的地方。

 

羡慕你懂什么叫知足常乐。

 


声色07

评论(8)
热度(100)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