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感谢百粉

很快又百粉,抱歉最近比较忙所以可能没办法点梗,只是忽然想分享一些自己写东西的心情吧。

废话很多,感谢耐心。


01

第一次尝试写东西,初中,还是写在竖翻十六开的田字本里。洋洋洒洒也不知道写了多少页,直到正面写完,反过来连背面都密密麻麻了依旧没有结局。那时候没有读者,写完甚至自己都没有读过。

做一件事情最重要是喜爱的心情,那时候全然如此。


然后被我妈看到还问为什么要抄小说浪费时间,小时候害羞,吞吞吐吐承认,然后我滴老母亲全然不知,只是问我要不要扔掉,彼时脑抽点了头。

平生处女作,归宿是孤单的垃圾桶。


02

小学少女心气盛,看了无数封面花花绿绿的言情读物,一边向往美丽的爱情,一边语文课走神,写字和男生一样张牙舞爪丑得让人害怕。


中学时代发觉学校里没有一呼百应的风云人物,也没有帅裂苍穹的完美学长。一边被语文成绩永远的拖着后腿,一边拿着全班数学第一的头衔。


真的,从小就不是学文的料。


自以为是的青春期,从假装成熟开始。

所以再也不看某系列青春文学,转而专攻都市言情,玄幻言情,狗血言情。总之还是言情,却拽得二五八万一样到处说:“抱歉,我呀,跟你们这些小女生不一样。”


小说,电视剧充斥了我的整个初中生活,甚至连早恋都开始得迷迷糊糊。

傻叉的认祖归宗游戏,真是初中生活里最容易回忆,但是又最不想回忆的东西...


初恋的男生,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好长一段时间错认了他的性别...后来成了同桌,他成了我没有血缘关系的“爷爷”。

真滴,蠢。


少女怀春总是情啊,从那时候开始有了写日记的习惯。我不是个长情的人,喜欢的人换了一任又一任,写日记的习惯却贯穿了整个中学时代。


如果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你直视少年自己的傻叉之处,日记,会让你一遍又一遍刷新你对自己的认识。

真他.妈不想承认那是我。


03

日记让我学会和自己对话,还有,最真诚的表达内心的感受。


总有些话是你没办法与任何人说的。

特别是当我表面上叫着某人“爷爷”,内心里却花痴着渴望他牵我的手的时候。


这些傻了吧唧的话,全他.妈在我日记里。

日记本,又名“黑历史全览”。


这么牛叉的日记本,劳资有五本...


但是,写作的习惯也如此养成,虽然写的东西让人恶心的想吐,但是,嘿,排版还特傻叉的少女心爆棚。


04

后来迷上某些电视剧里的BG向cp,疯狂刷贴吧看同人,喜欢上了几位很厉害的写文大大。同时自己也忍不住手痒,又开始写东西。


模仿是学习的方式。


我不是说抄袭,而是模仿行文习惯和结构。


好吧,果然废话太多,现在才说道正题。


起初模仿太太们的用词,觉得特别好的东西,通通摘抄下来,想着下一次自己一定要用上。

也模仿文章结构,初期养成了每章开篇一定要给一段意味悠长又难易读懂的背景描写。那就是语文课常说的烘托吧。


嗯,是的,从头到尾,语文一直是我最烂的那科。


05

高中开始喜欢看社科杂志,背过中国地图和省份地理位置以及省会简称,跟着同桌看报纸,听国际新闻,看过无数阅过即忘的世界名著,张爱玲的小说明明没看懂却装作自己苦大仇深,自以为老练成熟,其实还是个小屁孩儿。


东西一直在写,曾为我的第一对cp贡献过长达30万字的长篇同人小说。

哇靠,现在的我简直不敢相信。


那个时候我开始有少量的读者。

明白回馈和期待,才是一位作者写东西的最佳奖赏和鼓励。


在我什么都不懂的时候,曾经某位读者问我要不要出本,或者追着我看她并不喜欢的cp同人文。

非常感谢她,来自陌生人的青睐和喜爱,给笔者最重要的是信心,和继续下去的勇气。


06

高三开始看金庸先生的小说,第一部《笑傲江湖》,冲盈cp是我心里永远的白月光。


阅读是很重要的积累。

读什么都行,那怕是言情,只要是自己喜欢的。


但阅读不能只是阅读,要随时带着学习的心态面对每一本度过的书。积累是一件很简单的事,那怕看着街边的路灯,脑海中出现的也是:“我该如何去描写一盏孤独的灯。”


看多了小说和故事,读过很多戏剧化和生活化的心情和人生百态,当我下笔的时候才会觉得不那么遥远和浮于表面。


想是我母胎solo了二十余年,照样也还是能写两个男人没羞没臊谈恋爱嘛。


07

从小都是理科生,语文永远都是最差的科目。


个人习惯,注重逻辑存在。苦于大脑中枢cpu较低,永远喜欢写单线程谈恋爱。


行文逻辑和习惯是自己的,无论我曾经模仿过多少大大的结构和用词,但最后终究会演变为自己的风格。


写作不怕模仿,更不能害怕尝试。


08

阅读的第一个顶峰结束在高中时代,看过大部分类型的小说,不管看不看得懂,强行咬了下来。

现在忘了很多,但是记下来也不少。


大学开始莫名宅腐,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新世界的大门打开得猝不及防。

阅读开始只有两个信条:

1.万物皆可腐

2.从此bg是路人


看cp搞cp,不亦乐乎,人生的意义啊,终究是享乐。


喜爱催生我又开始动笔,我说过了,做一件事情最重要是喜爱的心情。


09

喜爱让我赋予我的cp真善美,即便不睡觉也要爆肝码字,看着为我喜爱的cp贡献了一点热度而欢欣雀跃。


写作的技巧以及一切方法,我并不是个专业的作家,没办法给出任何绝对有效的提示。


一颗真挚的心,以及方才提及的,

写作不怕模仿,更不能害怕尝试。


10

感谢那怕任何一个读者不经意的喜爱,这份喜爱永远归功于每一个人对笔下同人cp那份真诚的悸动。


除了归尘在了垃圾桶的处女作,我再没写过原创作品。

我恐怕是个搞cp入迷了的可怕女人。


但我永远记得,大家相聚的缘分,永远是因为单纯的喜欢,这样的感情,实在美好。

说是甜过初恋我也信服。


11

总之感谢。

祝君武运昌隆。



Fin.


评论(7)
热度(40)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