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秦明采访录

*莫名其妙的脑洞*

*简直莫名其妙*


你好,秦明。

你好。

你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你是笔者,给我生命的人。

那你知道你是谁吗?

知道,你一开始就叫过我名字了。

不,我的意思是,你是谁,你知道吗。

我是衍生作品中,属于你的那个秦明。

客观来说你不属于我。

在你为我设定的世界观里,我属于方木。

额...为什么你的语气有点奇怪。

我很感谢你的设定。

不客气...

我想我们之间并没有见面的必要。你的出现以及现在和我的对话,会给我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哲学层面上的困扰。

但你不觉得很奇妙吗?

并不。

你什么时候意识到你是我笔下的人的?

你出现的一瞬间。

额...之前没怀疑过?

一个正常人不会去考虑这种问题,况且我对我的生活现状非常满意。

哦,我确实有些问题要问你。

请讲。

你现在怎么样?

什么方面?

各种方面。

我想你比我知道的更清楚。

...

把你脑海中或者文档中属于我的人物设定的部分调取出来,然后写出来,就不用我再讲一次了。

那我非要你讲呢?

你不会的。

...好吧。那你想要我帮你满足什么愿望吗?

我不觉得我提出之后你就能帮我满足。

...我会考虑。

那你就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和意向来吧。

那你想要和其他的秦明见面吗?

...无所谓。但是我觉得这很难实现。

也许...我能联系其他写手,尝试着实现你的愿望?

说实话,见到一模一样的脸,会有些奇怪。

或许你会不会相见其他世界里的方木?

不会,这样会让我的方木难受。

哦...你比我了解他?

我可以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你觉得你的父母了解你还是你的爱人了解你。

确实不太恰当,因为我没有爱人。

哦,抱歉,我并不知道你的人物设定。

那我换个方法问,你觉得你的父母了解你还是——

好了不用问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你想说我是你的父母?

...这就是我说的不恰当的地方。

好的,我懂了。

你还有其他问题吗?

你很忙吗?

在你并不高产的情况下,我并不是太忙,但是我不想把难得的出场机会浪费在和你闲聊上。

你就对你妈这种态度?

...对不起,在各种层面上你都不是我母亲。

好吧,最后一个问题。

请讲。

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

谢谢你赋予我生命。

不客气,我想我该谢谢你存在在我的世界里。

不客气。我走了。

等下,下次我还能采访你吗?

至少请您选个合适的时候,至少不要是在您写某易和谐情节的时候忽然让我和你玩QandA的游戏。

对不起,采访结束我会把某情节码完的。

嗯,感谢。

再见。


评论(4)
热度(46)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