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逸真】九姨太

*小妈梗是个有毒的梗*
*蹭一波热度赶个潮流*


父亲不喜欢男人,娶羽还真是为了讨雪家的姻亲,换一个货船过淮江的通牒。

除了大夫人,风天逸的生母,父亲还纳了七房姨太,燕瘦环肥搔首弄姿。第九房,也就是羽还真刚过门的时候,父亲病逝在了南下的货船里。

克夫。

他一过门便守了寡。

风天逸从民州赶回来吊唁,一眼就瞧上了他那个没见过面的小妈。

他那天穿着孝,白净出尘,跪在灵柩旁连声都不敢坑。

按照礼数风天逸拜过父亲,转而要躬身置礼这个九房小妈的时候,那人唯唯诺诺喊了句“别”。

风天逸抬头,鬼使神差伸手勾起了对方的下颌,他可怜兮兮的小脸衬着孝,风天逸当下就慌了神。

父亲头七未过,他却思尽了色.欲。

又如此捱了好几日,父亲总算入殓安葬,风天逸以嫡长子的身份接过横跨南北的整个风家,同时,也接下了这个父亲没来得及尝的小妈。

当晚风天逸便迫不及待撕开了九房小妈惨淡淡的孝服,万里飘白的风府又见了红。

风天逸还同他讲道理:“你占尽了我的便宜,让我吃了亏,所以得要还。”

已经被扒光的羽还真还傻傻问着:“我…没有啊…”

“你有,”风天逸说,“你且算算,这几日我向你行了多少礼,又作了多少揖,敬过多少酒。”

“可是…”他还在盘算,“我是你父亲的姨太太…这是应当的…”

风天逸笑问:“你想当我父亲的九姨太吗?”

“嗯…”他偏头想了想,一点儿没有任人宰割的自觉,“…没有什么想不想的,我母亲说了,我只顾吃喝度日,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况且…风府里好吃的糕点比雪府还要多。”

“哈哈哈。”
风天逸笑得大声,这还是他第一次在行床事的时候这样放肆地笑。

“…你…又笑什么?”

“你倒是豁达。”

“豁达吗?”羽还真冲他眨了眨眼,“像是在夸我。”

“确实是夸。”

这个九房小妈,真是有趣得紧。

第一次吃尽了苦头,后来羽还真死活不让风天逸上床,糕点也不顶用了。

风天逸坐在床边低头看他:“儿子来见您,您不起身吗?”

“我…我没你这样的儿子…”

风天逸又笑:“你这个小妈还真是狠心,不同儿子亲热。”

“不…不能亲热…疼…”
说话间还皱着眉,稚嫩的额头上硬生生挤出沟壑。

“以后不会了,”风天逸柔声安慰,“以后都不会疼了。”

“真的吗?”他半信半疑。

“当然。”

等羽还真好全,又被继子强推着亲热了一回,而后气得更大了。

次日醒来,指着风天逸的鼻子骂:“逆子。”

风天逸听后不怒反又笑:“谁教你说这话的。”

“戏文里都这么说。”

“戏文里姨太太和儿子同睡一张塌吗?”

“…嗯,”他又认真想,很久才开口,“…好像…没有?”

“那我对你好不好?”

他不假思索道:“不好。”

“你再想想?你的糕点谁给你送的,你的蜜饯谁给你送的,你水灵灵的荔枝谁给你送的?”

“…你送的。”羽还真声音小了下去。

“那我对你好不好?”风天逸哄小孩子一般。

“…好。”他边说边点头。

“以后还叫不叫我逆子了?”

“不叫了。”

“那叫什么?”

“叫…”他又开始想了,“乖儿子。”

风天逸觉得这称呼更不好听了。

羽还真总算习惯了和这个继子亲热的方式,虽然怪怪的,但是风天逸送来的东西总是又好看又好吃。

母亲说过了,吃饱是福,他觉得自己过得幸福得很。

不过后来不知是那个姨太太过来见了他几次,扇了他巴掌,还骂他不知廉耻伤风败俗。

他在戏文里听过这几个词,个顶个都是不得了的辱骂,他不太明白为什么别人这么说,却也不敢问。

后来风天逸终于随商队回家,当晚风府西院哀嚎遍地,羽还真却在自己乖儿子的怀里睡得打小呼噜。

再后来风府少了很多人,没子嗣的姨太太都被打发了,偌大个风府都是风天逸翻覆。父亲去世后,他是这个家的神明。
没人敢对他不敬。

府里除了大太太只剩两个姨太太,按理说羽还真现在还是四姨太太了,可风天逸还让下人们称呼羽还真“九姨太”。

羽还真不懂,问他。

风天逸看了他一眼说:“我喜欢九这个词。”

羽还真忽然恍然大悟,以往和他亲热的时候,风天逸嘴里嘟囔着的除了“小妈”还有“九儿”。

风府的产业实在太大,风天逸总得时不时南北巡查。

羽还真不想要一个人待在家里等他,所以偷偷把自己塞到装行装的箱子里想要一同被带走了。

箱子里不舒服,他蜷着身子藏着,却不见有出发的动静。
不多时府里忽然喧闹起来,四处都是奔走的声响。

他好奇着掀了一条缝看,却被眼尖的人发觉,赶紧禀报了风天逸。
他气冲冲地过来把人揪了出来,第一次凶巴巴说话:“全府上下的人都在找你,你自己躲在箱子里干嘛?”

“我…”被抓了现行怪不好意思,他扯着衣衫下摆,“我就是想和你一起走而已…”

“一起?”风天逸慌了神。

“我不想一个人在府里,除了你我谁都不认识…”

风天逸刹时酸了鼻头,盯着低着头的人说不出话。

当晚风府祠堂的烛火明晃晃亮了一大夜,然而羽还真什么都不知道倒头睡大觉。

之后仿佛什么都没变,府里的人还是“九姨太”这样的叫着他,老夫人搬去了城北棠提山上的佛寺里住着,其他人姨太太随自家儿子去了别城。

风天逸带他去了祠堂,郑重扣了三个头,让他也扣头。
羽还真照做了却不知道为了什么。

再后来府里的风少爷成了风老爷,而九姨太还是那个九姨太。


九姨太 番外

评论(29)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