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矫枉 番外

正文:

矫枉(上)  矫枉(中)  矫枉(下)

 

01

 

新年伊始,张家在钓鱼台国宾办了酒席,一家子能来的都得来,张代表外公宁老大驾都得来,哪个小辈敢不给这个面子。

 

张代表带着陈舞蹈自然也去,两人提前出发,不出意外地被堵在三环。

 

“你看。”

陈舞蹈忽然抬起下巴指了指边儿上的几栋楼。

 

张代表开着车撇了一眼:“什么?”

 

“你以前有一套公寓在那边——”

 

“嗯,”张代表道,“上次不是都一起卖了么?”

 

“——是我上次捉奸的地方。”

 

“吱——”

张代表一个激灵踩了急刹,车后“滴滴滴”响了一串,此起彼伏的京骂跟着刹车声奏鸣。

 

要不是他在开车,张代表真想当场跪下:“我错了,你放过我吧。”

 

 

02

 

经过上次的那一番折腾,张代表算是彻底收了心了,陈舞蹈看他表现也开始隔三差五地给个亲热。张代表觉得自己跟紫禁城冷宫里的妃子一样,见天跟家等着陈舞蹈宠幸。

 

要不说这世道风水轮流转呢,以前自己是大金主的时候,对陈舞蹈也都是差不多。

 

他的态度好是好了,这事儿却没能就这么轻易翻篇儿,陈舞蹈心里始终膈应,得花好多时间来调整,所以时不时的要搬出张代表的劣迹斑斑,让他痛定思痛。

 

欠债还钱,可不是天经地义嘛。

 

张代表认了。

 

 

03

 

到了钓鱼台国宾,张代表找人停车,下来领着陈舞蹈往里走,他本来还想着陈舞蹈会怯场,见了这么多张家亲戚得发怵。

可人家半点都没有反应,给宁老带的茶饼也都让张代表提溜着,自己理直气壮空着手,跟要债似的。

 

“你就不怕?”

张代表跟着他身后问。

 

“怕什么?”陈舞蹈整了整自己衣领,“你们老张家没几个对得起我的。”

 

张代表心说自己做了错事,怎么把自己整个张家大院儿都捎带上了。

他是不知道那几年才在一起的时候他张家个个给陈舞蹈找过多少麻烦,眼见张代表不争气,最后又好声好气把人求回来的事。

 

陈舞蹈见张家人没什么心理压力,就是今晚得见张代表外公,这算是有点儿让他紧张。

 

他们人还没走到,大老远听见有人和张代表打招呼,笑脸盈盈地小跑步就过来了。

 

张代表不怎么认识这人,哈拉着说了几句也就道了别,转头看陈舞蹈脸色都不好了。

 

“怎么了?”张代表忙问,“不舒服?”

 

“不认识?”

陈舞蹈盯着那人的背影问张代表。

 

张代表脑袋里发懵:“不清楚,可能认识吧?”

 

陈舞蹈冷“哼”一声:“前年圣诞还记得在哪儿过的吗?”

 

张代表偏头想了想:“在家啊。”

 

“前一天呢?”

 

陈舞蹈笑得张代表发冷:“…记不得了。”

 

“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陈舞蹈一顿,又盯了盯那人消失的拐角,“他的床上。”

 

卧槽!

张代表心中警铃大作。

 

好像是这么回事,前年圣诞节大早陈舞蹈一个电话把他惊醒的时候,他是在杭州来着,然后赶紧带着一早买好的礼物奔去了机场,连昨晚预定好的按摩都没来得及做。

 

可是那人叫什么名字他都不记得了,这陈舞蹈怎么连人的模样都记得清清楚楚?

 

“咱们今天能别提以前的事儿了行嘛?”

张代表摆正态度。

 

陈舞蹈挑眉转头:“所以是真的?”

 

张代表愣了半晌:“…啊?”

 

“怪不得圣诞节那天你没有猴急了往床上跑。”

 

妈的,轻轻松松就被陈舞蹈套出了话,他这要是铁了心兴师问罪,这可问到猴年马月去。

 

张代表一拍脑门儿,真想掐死当年做那些糊涂事的自己,快步跟上陈舞蹈。

“你别生气啊,一切错误我都认,今儿是个团圆日子,就笑笑吧,你笑起来好看。”

 

“和着跟你们张家人吃饭还得赔笑?”陈舞蹈发觉自己被张代表搞得过分敏感,但凡谈到这个事,他就知道都还没过去。“还不如花这个时间出个通告,至少我还有钱拿。”

 

“别别别,”张代表上前一步挡住他的去路,坏在自己手上提着陈舞蹈好不容易才买到的“班章珍藏青饼”,也不敢太轻举妄动,“你先缓缓气,要不打先我两下,剩下的都先攒着,咱们回家了再算成吗?”

 

陈舞蹈看着他,想着是自己正巧当在了气头上,明明说好的不翻旧账了,可还是忍不住。

 

都怪张代表这个傻逼。

搞得自己跟个怨妇一样。

 

陈舞蹈抒好气,不想在他张家人面前发火,显得没气度。

“东西没碰坏吧?”

 

“没,”张代表保证道,“绝对一片茶叶都没折。”

 

 

04

 

推门进去时张家人来了一半,偌大个宴请桌还空着一半,两人和张代表父母打过招呼,其他亲戚点点头示意完就落了座,没多久宁老也就来了。

所有人都起身问了好,张代表母亲给宁老留了最上席的位置,宁老看也没看,一屁股坐到陈舞蹈身边。

 

“宁老好。”

陈舞蹈说着,把手里的礼物递了出去,宁老身边跟着的年轻人替他接过。

 

“闹矛盾了?”

 

宁老在他俩后脚来的,指不定也见着了两人在走廊上的拉扯,陈舞蹈点点头笑:“小事。”

 

宁老越过陈舞蹈瞧了自己外孙一眼,张代表也冲自己外公笑,宁老回头恶狠狠跟陈舞蹈说了句:“这龟孙子,从小就他妈欠抽。”

 

 

05

 

饭桌上无非就是每年翻来覆去的那些话,问问年纪小的考得怎么样,年纪大的什么时候结婚。

张代表一顿饭总在担心陈舞蹈什么时候会不会忽然撒气,心惊胆战着饭都没吃几口。

 

陈舞蹈还算给张代表面子,知道什么场合做什么事,笑着也把酒给长辈敬了。

托张代表的福,他这辈子也都得和这一家子人一起团年了,凡事都得看开不是吗。

 

喝多了酒陈舞蹈就头疼,起身去洗手间洗脸。

 

“难受?”

张代表自然也跟在他身后来了。

 

陈舞蹈揉着自己太阳穴:“…嗯。”

 

张代表蹙眉:“要不咱们先回去吧?”

 

“哪有小辈先下席的?”

陈舞蹈回嘴。

 

“反正…你也不太乐意和我们一起吃饭。”

张代表这话说得带些委屈的意思。

 

其实他是想让陈舞蹈更好的能够融入他们整个张家,毕竟以后日子还长,不能都憋着气过。可自己混蛋事情也办了,他后悔也后悔过了,认罪也认了,要打要罚都随意了,最后还得要陈舞蹈不好过,张代表自己也不舒服。

 

陈舞蹈看着他那样子叹了口气。

“我缓会儿就好了。”

 

“来。”

张代表把人拉倒怀里,温柔得拍着他的背。

 

 

06

 

陈舞蹈在他怀里待着舒服,闭上眼养了养神也差不多了,闻着张代表身上的气味,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他安心。

 

哎,算是栽他手里了。

认了。

 

“怎么样了?”

张代表轻声问他。

 

陈舞蹈舒服着蹭了蹭:“好多了。”

 

“那…”

张代表试探着。

 

“回去接着吃吧。”

 

“算了,我跟妈说声,直接回去了。”张代表紧紧搂住陈舞蹈想要挣脱的身体,有些心疼道,“你不乐意就别勉强。”

 

“我没说不乐意。”

陈舞蹈也顺势不动了。

 

“…我…舞蹈…对不——”

 

“别道歉,”陈舞蹈开口打断,说完还是伏在他怀里,“我不想听。”

 

“好。”张代表低头吻了吻陈舞蹈耳尖。

 

陈舞蹈又休息了半晌,忽然觉得不对劲,他开口连名带姓叫道:“张代表。”

 

“…嗯?”

张代表一愣。

 

陈舞蹈确认似的摸了摸:“你硬了?”

 

“…都是你乱蹭来着。”

 

“关我什么事?是你泰迪上身。”

陈舞蹈一用力推开了某人。

 

张代表拉着他手不放:“你得负责!”

 

“我算知道你以前为什么总是——”

 

张代表听见这个开头就知道不好,立即接口:“我已经改邪归正了,你可不能永远翻旧账啊。”

 

“你犯过错就永远要受谴责,我什么时候想要行使我的权力都行!”

 

知道陈舞蹈气又上来了,张代表赶紧点头认错:“是是是,老婆大人教训的是。”

 

“乱叫什么呢?”

陈舞蹈知道这人就喜欢在他生气的时候说俏皮话,他到没有多生气,就是奇了怪了张代表怎么就这么经不起半点挑拨。

 

“亲爱的,我认罪,我投降,求你善待战俘。”

 

陈舞蹈气笑了,佯装冷了冷:“战俘都他妈得自己撸!”

 

 

07

 

陈舞蹈先他一步回来,坐下后身边的宁老微微偏过头问他:“那小子又惹你了?”

 

他想了想被赶去隔间里自己解决的张代表,笑道:“没。”

 

“哦,”宁老点点头,“我这就回去了,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陈舞蹈倒是打心眼里喜欢张代表这个外公,不自觉的也觉得亲近:“您喜欢就好,下次有机会帮您带‘武夷山母树大红袍’。”

 

宁老笑:“行。”

 

“对了,”临走前宁老看了一眼陈舞蹈,“张代表这孙子呢,也总算沉得下心来过日子了,我是觉得高兴,你们俩好好的就成。还有,你的那个组合,几个小孩儿唱唱跳跳的,也不累得慌。你以后想干嘛,给我说,那小子办不成的,我给你办。”

 

话是来来回回都说过无数次的话,可从宁老的嘴巴里出来,陈舞蹈不知怎的就是觉得中听。

特别是“张代表这孙子”那句。

 

 

08

 

送完宁老,张代表那边也完事儿了,陈舞蹈冲他下身撇过去,见到他裤子上有不起眼的一点污迹。

 

张妈妈眼睛可灵着:“哟,儿子,这裤子怎么脏了?”

 

张代表有些尴尬地遮了遮:“妈,是刚刚油撒身上了。”

 

陈舞蹈不动声色地添了句:“张少三十岁了,吃饭还漏油啊。”

 

 

09

 

饭局末了,长辈们一一给晚辈们发厚厚一叠地大红包,张妈妈发完后,还把最后一个最大的塞给了陈舞蹈。

 

“谢谢…伯母。”

他倒了没喊出那个字。

 

“没事儿。”张妈妈和宁老长得相似,眼角下垂着没有攻击性,她拍拍陈舞蹈的肩,“孩子,别拘束,咱们都是一家人嘛。”

 

“嗯。”

陈舞蹈愣了一秒点头。

 

张妈妈告别时抱了抱他,看着自家儿子和陈舞蹈十分相配地站在一起,眼底发红的颜色,不知是不是被门口的大灯笼染上的。

她欣慰道:“团团圆圆的,可不又是一年了。”

 

 

10

 

送完了长辈,两人叫了司机送他们回家。

 

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张代表看着身边闭着眼的人,知道他还没睡,靠过去小声问:“明年还去吗?”

 

“为什么不去?”

 

张代表被陈舞蹈的这句反问搞得反倒说不出话了。

“你…愿意去?”

 

“愿意啊。”

说得十足轻松。

 

张代表高兴地亲了他一口。

 

陈舞蹈推开他睁眼说正事:“明年记得给你爸妈买礼物,今天都给忘了。”

 

“什么你爸你妈,”张代表才不管张代表推他,死乞白赖把人还是搂在了怀里,“那是咱爸咱妈!”

 

陈舞蹈又闭上眼说道:“改口费都还没给呢。”

 

张代表说着就是要翻身起床:“我现在就给我妈打电话让她包个更大的红包给你改口。”

 

“啧,”陈舞蹈把发疯的人拉回来,“赶紧睡觉。”

 

张代表听话地又睡下去,暧昧着凑过去咬陈舞蹈耳朵:“我有个想法。”

 

“不准。”

 

“你…”张代表想了好半天,“你…是不是那方面有问题,为什么总是…”

 

“你他妈才有问题!”

陈舞蹈头也没回给了他一个肘击,“真想要自己出门找你的老相好去。”

 

“你就是我相好!”

每日雷打不动的认错100/100。

 

“我不是。”

 

张代表一笑:“说错了,你不是相好,你是张太太。”

 

陈舞蹈一脚把人揣地上。

“我滚你大爷的。”

 

Fin.

【爱斯基摩人怕冷】个人作品整理


*这篇对陈舞蹈的性格改动挺大的*

*希望大家能够接受和喜欢吧~~*


评论(16)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