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构思的一枚不会写出来秦方梗

*标题是重点*

 

#荆棘

#虐

#不算be但也不算he

#有大纲即代表写过了

 

大概是秦方二人在恋爱时总是争吵不断

秦明忧虑方木总是给他不安全感

而方木一直不敢完全把自己坦白开来

 

方木最近一直在追击一个背景极深的犯罪团伙

更是没空和秦明交流有关感情的事情

越是这样秦明越觉得也许哪一天方木会再也不回来他身边

 

“方木,你总是要离开我的吗?”

秦明总这么想

 

秦方二人最近都觉得家附近总是有可疑车辆徘徊

方木怀疑是有犯罪分子要打击报复

所以执意要从秦明家搬出去暂避

秦明内心的不安加剧始终不同意

 

在不停地焦灼中犯罪分子的动作更为猖獗

某天方木接到消息出门

秦明在窗边目送他时发现那辆可疑车辆跟了上去

秦明立即也驾车出门

 

在激烈的车辆追逐中

秦明为了保护方木

只好开车撞向了犯罪分子的车辆

导致几辆汽车连环相撞

 

秦明经过漫长抢救也始终没有脱离危险

方木万分悔恨又无力

如果当初他和秦明多一些沟通

多一些理解很多事情都也许不一样了

 

但可能以前没有说出口的话

没有向他完全敞开的心扉

也再无机会让他知道

 

艰难的抢救以后

秦明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除了腿部骨折需要复健来缓慢恢复

他的颅脑损伤也实在太过严重

影响了秦明的智力和感知以及表达能力

 

由于秦明无其他亲属

方木自然承担了他的一切恢复照顾

 

方木一边忙于工作

一边尽力照顾秦明

但对于秦明如今的情况来说仍旧不够

但秦明自智力损伤以后

十分排斥除了方木以外的大部分人接触

 

除了高昂的术后恢复费用

还有需要持续使用终身的药物支出

让方木想要腾出花销来请专业的保姆都难

 

“凭什么没有抚恤金?!”

邰伟将手中的文件往桌上一砸,四四五五的白色纸张飘摇着飞散。

“什么狗屁法律婚姻,我没见得那一张纸有什么不得了的。这法律要是能让他们结婚,我他娘的还用得着搞这些证明吗?”

 

同样因为没有监护人证明

后续抚恤金没办法发放到方木手上

 

他很多时候在想

也许自己才是那个让秦明永远陷入困境的人

 

你是我的荆棘,可也是在现实中唯一刺痛我的那根针。

 

终于方木在工作与生活的夹击中病倒了

秦明笨拙而局促着照顾他

支支吾吾说不清一句关心的话

自己着急地双眼通红

 

方木用尽力气顶着高烧安慰他

脑海中却无一不会想着

以往那个总会把所有药品规矩着放在他床头

天天督促他饮食习惯注意

把生活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的秦明

 

那个被他毁掉的秦明

 

你是我的荆棘,可也是在现实中唯一刺痛我的那根针。

满生在我的过去未来,是我光明黑暗中的不可分割的部分。

 

方木养病休假期间

和秦明一起打扫乱的不成样子的家

 

他想

也许一切还能回到过去

 

方木整理到秦明的笔记本

万分珍惜地抚摸过

终于还是没有翻来查阅

 

秦明却安静的跟在他身边

忽然用着方木无比熟悉的深邃眼神

凝望他后默默开口

“你会…离开…我…吗?”

 

这是自出院以来

秦明能够独立清晰地完成的

最长的一句话

 

方木顿时只觉自己被满天的海水淹没

窒息地感觉将他几乎压垮

情绪地崩溃让他痛哭出声

秦明却一改孩子的无助

将对方揽在怀里

 

“我不会的。”

方木说。

“…对不起,是我一直忘记告诉你了。”

 

短暂的休假后

方木的工作更加繁忙

他想要兼顾所有

但生活总是事与愿违

 

在他连续加班三十小时后

狂奔回家却只看到漆黑敞开的大门

空空如也的房间像个黑洞

瞬间将他吞噬

 

方木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

因为秦明的特殊情况

所以当即便展开了搜寻

 

最后终于在以前秦明最常去的超市门口将他找回

方木紧紧将他抱住

秦明慢半拍地回应

嘴里还始终重复

“你…饿了…”

“我…买菜…”

 

派出所再一次调查了秦明的个人信息

发现他并无法定监护人照看

按理需要统一由国家福利机构监管

 

而秦明的变更监护人手续迟迟办理不下

方木没有任何立场去争夺他的监护权

 

“我们能为他提供更好的专业照顾。”

 

方木透过窗户望向在病房内睡得不安稳的秦明

耳边政府工作人员的话像是无数巴掌打在他脸上

 

他确实…

没有把秦明照顾好

 

“秦明,不是我要离开你…是你离开我了…”

 

秦明经过很长时间的引导才开始接受在福利机构的新生活

方木每天有空就来看他

读懂了秦明眼神里那些他无法表达的依依不舍

 

“方木,你这样做有意义吗?”

邰伟问他。

 

有意义吗?

方木想,这个问题才是世上最没意义的事。

 

一个主观疑问题,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专有答案,他不需要获得别人的肯定,也同样给不出邰伟他想要的满分回答。

 

他只是看着秦明,像过去无数次一样试图从他的眼神里读出回应。

 

没有。

依旧没有任何答案。

 

可方木释怀了,他觉得,他从来都不需要答案。

 

人生是个过程,固执于追求终极真理是错的,追求真理的过程才是那个意义。

终其一生往无知探寻,这是宿命。

 

因为邰伟和各方面的帮助

秦明监护人变更证明终于落到了方木手中

他长叹了一口气

像吐出了无数辛勤

 

方木从市局离职那天

要好的朋友都来送他

他们现在阶梯上

遥望身边空无一人的方木

齐齐向他敬了一个礼

 

方木逆着阳光望向他曾经的战友们

不知悲喜地笑笑

回敬的手最终没有举起

 

他背过身去快步离开

这才伸出手挥了挥当做告别

 

再见了

他本以为毕生的事业

再见了

他曾以为至死都会握在手里的四角星花

 

方木在警校讲师的工作正式入职后

才又将秦明接了回来

 

他的工作变得无比规律

秦明多时会跟着他去学校旁听他的每一节课程

认真得让其余同学们都以为这是哪一位领导莅临

或者独自去读书馆安静地看书

很久不说一句话

 

今日方木上完最后一节课

去秦明的老位置接他回家

发现秦明竟然开始在看有关法医学的书

 

这样专业性太强的书

对于秦明现在的智力情况实在是个挑战

 

“怎么在看这个?”

方木问他。

 

秦明想了想。

“有点…意思。”

 

方木低笑

仿佛看到了那个一直以来就言语简扼的秦明

 

“回家吗?”

方木又问他。

 

秦明立即合上书起身。

“好。”

 

你是我的荆棘,可也是在现实中唯一刺痛我的那根针。

满生在我的过去未来,是我光明黑暗中的不可分割的部分。

你寄生在我的血液里,而我以你为骨骼站立。

 

荆棘

本就是相互纠缠的两株植物。


Fin.

【爱斯基摩人怕冷】个人作品整理

*不算什么更新tag也就不打了*

*写是真的不会写的了*

*大纲写完感觉就精疲力竭了*

评论(3)
热度(45)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