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秦方】非常规案情讨论(下)

上部:非常规案情讨论(上)


06

 

然后,终于时间轴与最开始的部分重合。

 

方木借调来龙番的第五天,被秦明以莫名其妙的理由强吻的第二天,秦法医当着李大宝的面,给方木隐晦着表了白。

 

他说:“简单来说,是否保持独身主义,选择权在我。或者在你,方警官。”

 

与此同时,秦明也接收到了李大宝私底下如何编排自己私生活的最佳铁证。而五十公里外的林涛正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流行性感冒。

 

你说,方木?

他逃了,不是生理上的逃避,是心理上的。因为他自以为高明的把话题引入到有关林涛和秦明,而不是自己和秦明。

 

秦明意识到这节的时他也心知肚明地没有再提,之后他们的关系陷入了倦态期。有气无力地延续着一种习惯性地交流方式,却没有再越名为暧昧的雷池一步。

 

这段时间秦明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他的新西服套装,原因只是他估摸着那神秘的少女抛尸案已经初见眉目,几个涉案关键人员已经锁定,收网抓捕只是时间问题,所以他得赶在彻底破案方木回到绿藤市之前给自己帅上一把。

毕竟这几天为了给方木这个惊喜他可是都没有邀请方木借住到自己家里的,这损失多惨重。

 

损失更惨重的是,在方木借调到龙番的第九天,秦明不再半夜敲方木房门的第四天,他的危机感出现了。

 

还记得那个一个月前的省警察厅交流会吗,以及那个正好在交流会第三天过生日的方木好友。

 

是的,她来了。

借口见朋友,却也住在了方木借住招待所,还正巧住在方木奇数房间号对门的那个有着相邻偶数房间号的房间里。

 

女人。

和偶数。

 

无论哪一个秦法医都很不喜欢。

 

 

07

 

所以秦法医又住回了招待所。

 

形势太紧迫了。

 

也许她是真的来见朋友,但不好意思,住在相邻酒店房间的这种梗,秦法医已经用烂了。

 

少女抛尸案。

这还真是撞上了。

 

方木的那位朋友,被这位抛尸案的犯罪嫌疑人盯上,即便秦明一直在控制自己无明的火气,但是他还是很不喜欢方木这么担心和失控的样子,他那个着急的样子,满满带着对他自己的怨恨和自责,仿佛是他自己带给了朋友灾难。

然后,秦明除了疑似吃醋的情绪,还有心疼。

 

幸好警察的动作快了一步,凶手落网,方木的朋友也成功解救。

 

面带梨花的女人依偎在方木的怀里泣不成声,方木明显不太会安慰女人,所以只是一下一下抚摸她的背部,然后轻声安慰她不用怕不用怕。

 

只是站在一旁的秦明表情很难看,因为他忽然想到一个原则性的问题,他从来不知道方木到底喜不喜欢男人。

 

很苦恼。

并且他一时不知道这件事和方木朋友因为害怕而要求方木和她共处一室一晚,哪一个更苦恼。

 

想到家里还没做完的西装,秦明觉得自己的生活一团乱麻。

 

 

08

 

秦明实在忍不住半夜时偷偷跑去医院窥探情况,想看看那个女人是不是对方木另有企图,毕竟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方木非常危险。

 

不要质疑秦法医的逻辑问题。

危险就的是方木没错。

 

他在门口徘徊了很久,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鲁莽地推开门进去,直到他从病房的玻璃窗口偷看到穿着病号服的女人从后面抱住了方木,紧紧地不愿意撒手,方木尝试着微微挣脱却依旧无果。

 

秦明有点紧张,可能他比那个抱着方木等待他回答的女人还要紧张。

他觉得他们是两个犯罪嫌疑人,正焦急等待着神探方木给他们其中一人定罪。

 

病房里的两人保持这个动作了很久,秦明看见方木双唇开合,却听不见他到底说了什么,但是他每多待一分钟,秦明的心里就多一分侥幸。因为那就意味着方木越是犹豫接受她,这是个好消息。

 

许久之后,秦明直觉自己应该离开了,要是等下碰上从病房里出来的方木,场景就会变得非常尴尬,秦明不想要他和方木之间存在尴尬的氛围,所以具有先见之明地走开。

 

第二天清晨,措手不及的消息,方木回绿藤了。

 

虽说嫌疑人当场落网,但案件后续的工作还有很多,他作为主要参与人,不应该这么干脆直接的就撒手不管吧。

 

对此大宝的解释是,被害人情绪很不稳定,所以方木陪她回绿藤了。

 

秦明有些生气,一些是因为他们俩又有了秦明无法把控的独处时间,但主要是方木要回绿藤这么大的行程安排,他竟然都没有亲口告诉自己。

 

大宝礼貌性的询问秦明为什么情绪低落。

 

秦明不动声色地掩盖自己的失望,然后佯装着自己以往挑剔的语气说着,案件都还没结束就自行离职,方警官太没有责任感了。

 

 

09

 

秦明回家看到始终没有完成的西装,越想越不对,一旦一个人的状态从独身主义者出来,那他将永远也回不去以往的洒脱无谓了。

他低沉着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然后那一晚竟然真的无法入眠。

 

他再一次站在方木的门前,觉得自己的心境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深呼一口气然后抬手敲门,他修长手指上的第二骨节在房门上敲了三次,然后开始静静等待。

 

方木在自己家里的衣着显然随意很多,这样显得他整个人柔和很多,衣服有些松垮地耷拉在他的身上,和他本人最初开门时的神态一样半梦半醒。

 

“秦明?”

看清来人,方木立时来了精神。

 

“是我。”

 

“你来…?”

 

“讨论案情。”

 

 

10(尾声)

 

秦明经得方木的同意后帮他整理书桌上的杂乱草稿,却发现一张只有正中央写有几行认真笔记的空白A4纸。

 

男,年龄30-35岁,身高180-185之间,完美主义者,对自己要求很高,自信,高傲。对生活有严格标准,会在特定时间做特定的事,不喜欢被人打破既定规律。乐于伪装情绪,用作自我保护。强迫症,控制欲。

 

秦明念完一段已经觉得奇怪,好奇心驱使继续阅读下一段。

 

喜欢穿西装,发型一丝不苟,嗓音低沉具有穿透力,目光如炬,警务工作人员,龙番市,科长,法医。

 

恩?

秦明挑眉。

 

有意思。

 

方木见他在房间里许久没出来进门时却发现他在看什么东西。

 

“这是什么?”

秦明颇有深意地笑着问他。

 

“我的侧写?”秦明没给他回答时间,紧接着又问了句。

 

“不是。”

方木答。

 

“不是?”

秦明又重新看了一眼最后一行,又抬眼望向方木,“你确定不是?”

 

“是对未来伴侣的侧写。”

 

“咳咳。”秦明被方木的直接吓了一跳,不自然咳嗽了一声,然后笑着放下A4纸,“这张A4纸放在你所有草稿的偏下的位置,说明不是最近才写,而你昨天才从龙番赶回绿藤,就进一步应证了这个猜测。那就是说,这个对未来伴侣的侧写,早在你借调去龙番之前就写好了。我说得对不对,方木警官。”

 

“所以我们还讨不讨论案情了?秦科长。”

 

“我从一开始就不是找你讨论案情的。”

 

 

Fin.

【爱斯基摩人怕冷】个人作品整理

评论(9)
热度(3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