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14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声色06  声色07  声色08  声色09  声色10

声色11  声色12  声色13

 

14

 

没过多久是陈舞蹈的生日,张代表专程驱车赶来问他想要什么礼物。陈舞蹈看着他的满眼欢喜,自己却沉重地仿佛末日来临。

 

我要什么你就给什么吗?

陈舞蹈问。

 

当然。

对方端得一副云淡风轻。

 

我想要你,行不行。

 

可以啊,听到这样的话张代表还挺开心,这几天我都可以陪你。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在一起吧,真真正正地在一起。

 

张代表的笑容僵在他好看的脸上,然后渐渐幻化成无解的落寞。

我一直以为我们是交易关系。

 

可我没拿过你的钱。

 

你拿过我的资源。

 

我…

 

舞蹈,我觉得我们还是能和以前一样,那样在一起开心,不必要这么较真。你看,现在我们都不开心了。

 

陈舞蹈知道他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可我不太想和以前一样了。

 

张代表咋舌后换了种神色,你想开个人演唱会或者演戏拿影帝?你说吧,我都帮你。

 

我不要你的钱。陈舞蹈低眉。

 

你最好拿着,不然你最后什么都拿不到。张代表收起他的严肃,抬手勾起小朋友的下颌,然后给他了一个居高临下的吻。

我是为你好,钱是这个世界上最能给人安心的东西,感情只会让人殚精竭虑,而我的感情更甚。我不给你,是为了你好。

 

那你安心吗?小朋友红着眼问他。

 

张代表一顿,勾唇浅笑不置一词。

 

他起身拿起搭在扶手上的西装外套说,我今天先回去了,以后联系。

 

你能给我多少钱?陈舞蹈忽然在他身后开口。

 

张代表转身,想他终于开窍了,你想要多少。

 

我想演戏。

 

好。

 

某知名导演的电影剧本到陈舞蹈手上不过一周之后,张代表一向效率。

 

男二,戏份不错,人设出彩。

 

这样的生日礼物,陈舞蹈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

 

喜欢吗?

对方的电话来的非常凑巧。

 

…喜欢。

剧本沉甸甸的在他手上,他忽然明白了这个娱乐圈的生存规则,也许任凭他自己努力一辈子都比不上张代表的一句话。

 

那你好好演,我最近没空就不来探班了。

 

好。

 

对方听陈舞蹈说话有气无力,笑着回应道,你别紧张,也别有压力,能演得好就好,演得不好也就那样,别人也换不掉你。

 

可是我想演好。

 

他又笑,演这么好干嘛,你看那些所谓的艺术家日子过得怎么样,没钱又没观众。你别对自己要求太高,更何况你本来就不是专业的。舞蹈,我想看你开心。

 

陈舞蹈被他最后一句话愣住,像是一句了不起的情话,重锤一样又把他震得头晕目眩,让他仿佛忘记了张代表对他的铁石心肠。

 

下部戏让你当男主角。

 

不用。

 

你不是想演戏吗?

 

这样太快了。

 

快什么快,人家章子怡22岁拿影后,你28了才拍第一部拿得出手的东西。

 

对了,对方好像忽然想到什么似的,你想不想拿奖?

 

我…拒绝的话刚到嘴边陈舞蹈拿着手机重重的闭上了眼,我想。

 

乖,我就给你个奖。

 

陈舞蹈不想要什么奖,也不想演什么戏,他只是想在大老板身上拿回一些什么东西,感情他拿不走,只有拿利益。他更想知道,名利和金钱到底能不能像他说的那样给人安心。

 

不能。

当然不能。

 

剧组的人对他这个新演员没有半点挑剔,面上和善像是兄友弟恭,但陈舞蹈心里越来越发慌,他带着蹩脚的演技演完了整部戏。后来看到样片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戏份过分的多,甚至那些无关紧要的场景都放了进去。

 

难看。

无论是自己,还是电影。

 

 

声色15

评论(14)
热度(110)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