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19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声色06  声色07  声色08  声色09  声色10

声色11  声色12  声色13  声色14  声色15

声色16  声色17  声色18


19

 

袁小姐知道陈舞蹈自己置办房产的事,而且即便自己没有告诉张代表,他也一定知道,成功的商人从来都有Plan B。

 

所以工作汇报的时候她并没有向张代表隐瞒,而得来个什么失职的罪过,至于陈舞蹈和温雨川去看的那场音乐会,袁小姐提及的时候下意识注意张代表的面部表情。

 

张代表听罢只是轻蔑地笑了笑道,他根本就不喜欢古典乐。

 

袁小姐觉得自己逃过一劫,继续说,张总,温雨川是英国国籍,家族的产业也都是国外资产,我查不到什么东西。

 

嗯。张代表点头。

 

还有,洛宁的钱已经打到他的账上。

袁小姐在洛宁离开剧组的当天已经做好了转账工作,她明白,交易这种事,最讲究银货两讫。

 

张代表眨眼示意她继续。

 

董事长派来的人已经回去了,陈先生那边暂时没问题。

 

张代表忽然嗤鼻一笑让袁小姐浑身一震,她保持神色如常地疯狂回想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合适的话。

 

你最近别去找他。

 

好。袁小姐赶紧点头。

 

也别让他发现房子的事我已经知道了。

 

好的张总。

 

张代表下班后鲜有地回了大宅,不过是想摸摸老头子到底什么态度。

回家的时候老头子正在后院的人工池塘钓鱼,他没去打扰自己回房间睡了一觉,再醒来天黑了一半,下楼已经开饭,也没人来叫他一声。

 

回来了?

正夹菜的张老连眼都没抬。

 

嗯。

张代表觉得饿,坐下就开始认真吃饭。

 

南边的那块地怎么样了。

张老差不多吃完了,放下碗筷擦了擦嘴开始说话。

 

张代表吃饭的间隙回了一句,一周之内。

 

张老看儿子真是饿了,让阿姨又给他盛了一碗饭。

 

谢谢爸。张代表道谢后问父亲,今天钓到鱼了吗?

 

钓到一条白白净净的,不过没什么意思。

 

您不是喜欢钓鱼吗?

 

鱼都是你丢到里面让我钓的,这有什么意思?

 

张代表夹菜的手一顿,您想钓什么,赶明儿让人带您去我的渔场,钓到就归您。

 

张老笑笑道,就怕你舍不得。

 

张老是老来得子,四字打头张代表才呱呱坠地。张老比张代表长了四十几岁,心计也比他早学了四十年,更何况自己的东西都是从老头子那里学来的,那些小把戏他怎么不知道。

 

两年前那场扣在陈舞蹈头上莫须有的车祸,是张老给张代表的警告,后来张代表收敛很多,甚至只敢晚上去找他,每动用自己的关系帮过陈舞蹈一次,一定要找其他的小明星做做戏,让张老明白,自己还是像以前一样游戏人间、花花公子。

 

但张代表在张老面前永远都是孩子,把戏都是花招没有实处,就像是陈舞蹈之于张代表一样。

 

张代表乐于给老头子放鱼,老头子也就配合着次次都钓上来,但他心里明镜一样,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对于活了快八十年的人来说,不值得一提。

 

张代表对陈舞蹈说过,钱财能够带给人安心。

那时候陈舞蹈问他安不安心,他没回答。但张代表沉默的原因不是这句话是错的,而是他的钱不够多,他的安心也不够多,至少他自己都不能保证能护得住陈舞蹈。

 

索性张老什么都知道,张代表觉得再演戏就真的没意思了,第二天天大亮着他就去了那个自己送给陈舞蹈的房子,陈舞蹈也正巧在那儿。

对方看到自己到来显然有些诧异,他们很少这样大大方方地见面了。

 

张代表进屋,他很想抱抱陈舞蹈,不过等他靠近的时候对方却向后退了一小步,神色里带着惧怕。

 

张代表苦笑道,你怕我?

 

我…不应该怕吗?

 

洛宁的事你也要算在我头上?

 

陈舞蹈别过头没说话。

 

张代表继续说,且不论是不是我把这件事捅出来,你为什么不去相信也许真的发生过?

 

什么叫真的发生过,陈舞蹈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洛宁的事发生过,那在你眼里,我两年前肇事逃逸是不是也真的发生过?

 

张代表叹气,不要把两件事混为一谈。

 

可我觉得他不像是会做这种事的人。

 

舞蹈,张代表看着他讲,用你的理性去感知世界,而不是眼睛。

 

我知道,你又想说我蠢了。对方仍旧对他满身抵抗。

 

我不会。张代表说,我从来都没说过你蠢。

 

他怎么能是蠢呢,他是单纯,是牛奶,是白绸,他是连褶皱都没有的纸。

如果非要给陈舞蹈加上什么瑕疵,那一定是和张代表的那点不能对人语的关系。

 

其实自己才是他的污点,张代表想,他们也许天生不合适。

 

挺好的,至少陈舞蹈现在学会了抗拒,哪怕他是在抗拒自己。

 

他忽然想起父亲对自己说的那句话,一条永远不被别人钓到的鱼,要养在连养鱼人自己都找不到的山间深潭里。



声色20

评论(7)
热度(128)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