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代舞】声色18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声色06  声色07  声色08  声色09  声色10

声色11  声色12  声色13  声色14  声色15

声色16  声色17


18

 

回家后陈舞蹈不太开心的情绪并不遮掩地表现了出来,张代表帮他揉腰说道,明天叫司机带你去医院看看,别又严重了。

 

陈舞蹈不说话,又严重了也不知道是谁的问题。

 

那个人,是你朋友吗?

张代表问他。

 

嗯。陈舞蹈闭着眼点头。

 

我呢,是你的朋友吗?

 

陈舞蹈沉默了半晌,带着鼻音说话,不知道。

 

如果不是朋友,那是什么?

 

陈舞蹈闭着眼,错过了张代表问着话时过分认真的神色。他最不想面对这个问题,偏偏张代表还要问他。

 

算了,张代表等了太久没有回答,你睡吧。

 

其实陈舞蹈想问那我是你什么人,是朋友吗?或者情人、床伴?那个男孩又是你的什么人,是和我一样的吗?

 

他不敢问,无论张代表给他什么答案,都会让他难过。

 

舞蹈,每个人和你接近都是带着目的的。

张代表点了一支烟,不知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告诫对方。

 

你也是吗?

陈舞蹈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睁眼。

 

张代表笑,当然,而且你知道我是什么目的。

 

陈舞蹈的双颊在黑暗中微微发红。

 

你知道我的目的,就会有防范、有准备。而那些看起来没有目的靠近你的人,你才更应该小心。

 

你在说——

 

我没有说谁,张代表插话,每个人都是这样。

 

陈舞蹈后知后觉点了点头,想了一会儿,又小声开口,我好像也不知道你现在接近我是什么目的了。

 

张代表仰头吐出口腔里的烟,柔声道,所以你也该小心我。

 

电影拍摄进程过半,导演忽然告诉他们要换演员,陈舞蹈问了问才知道,原来那个男孩被换掉了,他所有拍过的戏份都要换新演员重新补拍。

他悄无声息消失在整个剧组里,仿佛从来没融入过任何圈子的人,也就这样平淡无奇地离开了。

 

男孩的演技不算好,但是对于大部分不慎挑剔的观众来说,不过无伤大雅。更何况他可是张代表大摇大摆指名道姓认定的人,这剧组里还没人敢换他。

 

不过第二天,男孩私通粉丝的证据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情节恶劣,每每都是拿脏在床的证据。

 

陈舞蹈忽然想到两年前那个栽赃到自己头上的车祸,次次回忆他都能在梦中惊醒。

这个男孩又是犯了什么错呢,与当初的他一样和其他人交往过密?还是忤逆了他的什么意思,或者顶撞了他的哪一句说教之词。

 

张代表是个成功的商人,也是个深不可测的人。他总是言笑晏晏地对待陈舞蹈,可他也能做出这样不留情面的事。

 

就像张代表自己说的,陈舞蹈也应该小心他了。

他太可怕了,陈舞蹈开始胆战心惊。

 

陈舞蹈小心翼翼避过张代表,避过时时跟在他身边的袁小姐在京城买了房子,不到八十平的小户型,却精致得温馨。

这几年他攒了一些小钱,买下房子对他来说不是特别困难的事。陈舞蹈想给自己一个家,不是那个张代表买给他的房子,而是一个抵御风浪的避风港。陈舞蹈三十岁之前在这个寸土寸金的京城给自己安了家,过去这是他一辈子都不敢想的事。

 

但是他有些害怕,像袁小姐这么精明的人,很容易看出他的破绽。好在最近似乎她需要繁忙的事情很多,放在他身上的精力少得见底。

所以陈舞蹈得空装修了房子,还和温先生一起听了一次音乐会。

 

起时他以为兰小姐也会去,没想到只有他和温先生两个人,但已经到了现场,再离开显得非常失礼。他听完了一场世界顶级的管弦乐合奏,但是他一点都听不懂,结束之后连话都不敢和温先生说,害怕透露自己的不堪。

 

实在不好意思,刚才我差点睡着了。

温先生先同他道歉。

 

陈舞蹈疑道,睡着了?

 

嗯,因为知道陈先生之前开过演唱会,想说请你听一次音乐会你会开心,没想到我天生对这种东西喜欢不起来。温先生笑笑,让你见笑了。

 

没事,陈舞蹈放松下来,其实我对古典乐也没什么兴趣。

 

之后两人相视一笑,陈舞蹈那种卑微的心情也一扫而空。

 

温先生是个非常有涵养和绅士风度的人,性格和他好听的姓氏一样让人舒适。

 

这样的人,和张代表完全不同。



声色19

评论(11)
热度(103)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