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秦方】后abo时代[06]

后abo时代[01] 后abo时代[02] 后abo时代[03]

后abo时代[04] 后abo时代[05]


06

 

秦明在临界超速的边缘将车开回了培育中心,停稳后下车赶紧将方木扶了出来,秦明电话联系后早就等在门口的小李和王主任也迎了上来。

就是秦衍在一旁干着急却帮不上忙,只有背着钢铁侠书包乱窜,众人谁都害怕不小心踢他一脚。

 

秦明看着他头疼,只得开口道:“秦衍,你自己先回10楼去。”

 

在场除了有些神志不清的方木,剩余三个人都是一愣,脑海里漂浮着同一个疑问:谁是秦衍?

 

而秦衍本人更是直接呆在了原地,小手握拳伸出食指,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爸爸,你叫我吗?”

 

“嗯,叫你。”

 

王主任见状赶紧吩咐小李:“你去把小草…哦不是,把秦衍带回家去,顺道记得明天去民政局帮他把名字改了。”

 

秦衍被又惊喜又担心的心情包围,还懵着就被小李提溜走了。

 

培育中心本身就是一个中型的全科医院,方木被送去了检查洗胃,秦明等在门外坐立不安。

 

王主任拍拍他的肩,让他放心。

曾几何时他也是这样,做着同样的动作安慰着自家老婆被推入产房的某风姓alpha总裁,他瞧了瞧秦明,觉得他的未来十分堪忧。

 

“他的发情期到了?”

刚才秦明所有的情绪都被焦急掩盖,现在冷静下来才后知后觉回味起方木的信息素,不合事宜地开始意犹未尽。

 

“没到,”王主任说,“如果方木的发情期到了,第一个知道的会是你。”

 

“那他?”

 

“你的信息素对他来说太刺激,一时无法习惯,然后造成了短暂的内分泌紊乱。”

 

秦明叹一口气:“是不是我离他远一点就好了?”

 

“治标不治本。”

 

“怎么治本?”

 

王主任没回答,反而送去个“你说呢”的表情。

 

 

方木是个理智健全的成年人,当然知道苯海拉明应该吃多少,他绝对不会鲁莽到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只是他没想到,当自己被alpha信息素影响时,生理上的各项反应会如此的不受控制。

 

也许,他是该离秦明远一点了。

 

方木昏昏沉沉睡到了夜里,再醒来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顿时有些紧张,在看清来人之后他整个人才放松了下来。

 

“你感觉好点了吗?”秦明开口,情绪里有些愧疚。

 

“不是你的错,”方木知道他的想法,宽慰道,“是我执意要去接秦衍,也是我自己没有考虑周全。”

 

“是我的信息素影响到了你?”

 

“不算是,”方木尝试着缓慢坐起来,窗边的身影动了动最后又还是站在了原地,“我的发情期快到了,一切都是正常反应。”

 

秦明在暗色的阴影里蹙眉:“每次发情期,都会这样?”

 

方木没有反驳,只是淡淡道:“习惯了。”

 

方木抬眼看看他,指了指床边的椅子:“你坐下吧。”

 

秦明犹豫了半晌:“…我现在还会对你有影响吗?”

 

方木失笑,原来这就是他一直站在那里不挪步的原因:“不会了,如果真的有,我也早就有反应了。”

信息素,真的是非常霸道的东西。

 

听了这话秦明才慢慢走了过来,终于看清方木依旧少有血色的面颊,点滴瓶里的葡萄糖水“滴答滴答”像是计时的漏斗,在两人相互静止的片刻里,唯一印证了时间的缓慢流逝。

 

“秦衍他还好吧?”

不知如何开口时,孩子是永远的破冰点。

 

秦明点头:“还好,你睡着的时候来看过一次,现在已经睡了。”

 

“哦,”方木陷在身后的白色棉枕里,“他可能吓坏了。”

 

“其实下午的时候你完全可以不用来接他。”

那也就不用服用过量的苯海拉明,更不会有后来的胆战心惊。

 

“我欠他的,”方木轻叹一口气,“我应该对他负责。孩子的世界观正在随着所有他接触过的事、物、人而缓慢形成,我不想给他构建一个不负责人的亲属形象,即便我已经是了。”

 

秦明没有插话,方木继续道:“秦衍很多时候很开心,见到我们的时候尤其如此。可是王主任跟我说过,他曾经问过中心里的其他叔叔,说‘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而我却是一个研究对象?’。他也会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轻念自己不太好听但是唯一的名字。他几天前过了三岁的生日,却没有爸爸妈妈帮他一起吹灭彩色的生日蜡烛。”

 

“方木…”

 

“我是个孤儿,无法体会到来自父母奉献式的爱意,不会骄纵着撒娇,因为害怕自己的一个小错误而被身边人抛弃。这样的日子并不好受,我后来不想要和谁共度余生,也不肖想有一个孩子。可既然秦衍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我就得好好爱他。”

 

“他也问过我,”秦明沉沉开口,“那个问题,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而他却是一个研究对象。”

 

方木无声笑了笑:“他有父母,只是…我们并不相爱。”

 

秦明抬眼看他,方木死死皱着眉头,眼神失焦着不知在看什么并不存在的东西。

也许是在看秦衍与他五分相像的脸,或者是透过秦衍看斑驳时光里那个同样可怜的自己。

 

想要给他一个家。

 

这样的想法忽然窜进秦明的脑海里,太过莽撞得将秦明自己都吓了一跳。

 

他以为自己永远也不会有这样,和谁组成家庭的憧憬。但现在他有了,那样的强烈不可抑制,他庆幸自己右边的口袋里无法随时掏出一只素圈戒指,否则他也许能够当场出糗。

 

秦明觉得,也许自己真的被信息素操控了。

 

他起身离开前低声说到:“你很愧疚。”

 

方木反问:“难道你不是?”

 

“我是。”

却又很庆幸。

 

秦明安耐住想要俯身亲吻的冲动,握紧自己悬于身侧的手:“我走了。晚安,好梦。”

 

“啪嗒。”

温柔的关门声。

 

方木在他走后忽然泄力,长舒一口气躺了下来。

 

又闻到了。

秦明的信息素。



后abo时代[07]

——

秦衍:有名字的感觉真好。

小李:而我依旧姓“小”。

爱斯基摩冷本冷:配角是不配拥有姓名的,毕竟连秦衍的名字都是百度来的。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