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秦方】后abo时代[07]

后abo时代[01] 后abo时代[02] 后abo时代[03]

后abo时代[04] 后abo时代[05] 后abo时代[06]


07

 

“叩叩叩。”

敲门声。

 

“请进。”

 

病房门被打开了一个细小的缝隙,方木起身看着一个黑黑的头顶伸了进来,然后睁着大眼睛小声说话:“妈妈,你感觉好些了吗?”

 

方木看见他心里说不出的柔软:“进来吧。”

 

“那…”秦衍看了看自己身后,“爸爸能进来吗?”

 

方木一愣,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只是同样笑道:“进来。”

 

“妈妈你放心,我不会让他靠你太近的。”说完秦衍才终于把门完全打开,秦明面无表情地跟在秦衍身后,而后被孩子控制在始终远离方木两米之外的区域,嘴里还自己嘟囔着,“王爷爷说得没错,妈妈的信息素果然会让爸爸发疯的。”

 

“咳咳。”秦明虚握起手掌放在自己嘴边咳嗽两声,岔开话题,“秦衍,你不是说要一起吃饭吗,你不把饭拿进来?”

 

“哦,我去拿。”秦衍蹬着小步子好不容易跑到门口,然后又“踢嗒踢嗒”跑回了方木的床边,“爸爸你去拿,让你和妈妈单独在一个房间里,我不放心。”

 

秦明一挑眉并不想和秦衍发生没有结果的争端,心不甘情不愿受了一个三岁小孩儿的指使跑腿。

 

出病房外将准备好的饭菜在床上桌摆开,秦衍早就先他一步踢掉鞋子爬上病床,挤在方木怀里同他讲话:“妈妈,我今天超乖的,爸爸一叫我我就起床了,是第一个到的幼儿园,上课认真,吃完了所有午饭,老师给了我一朵小红花。”

 

方木拿过一边的湿纸巾帮秦衍擦拭手掌:“然后呢?”

 

“下午想妈妈想得难受,不知道你好没好,又害怕爸爸欺负你…”

 

秦明摆碗筷的手一顿:“这就是你早退的理由?”

 

秦衍不愿意方木以为他不乖,赶紧站起来澄清:“我只早退了五分钟!而且那时候唐老师的课已经上完了,是休息时间。”

 

“别跳,”秦明看着他在方木怀乱动就头疼,“坐好吃饭。”

 

饭菜都是清淡到几乎没味的菜色,照顾方木洗胃后的第一顿饭食,秦氏父子二人也绝不挑剔。

 

方木心下感动:“其实你们不用刻意来陪我吃饭的。”

 

“不行!”秦衍捧着小碗的手一顿,年纪轻轻也开始学大人皱眉头,“一家人就是要一起吃饭的!”

 

秦衍的无心一句让另外两位在场的大人无地自容。

他们不算是真真正正的一家人,方木和秦明是在没有任何社会以及生理联系之下,拥有了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甚至在双方的毫不期待之下降临世界。

 

没有爱的家庭,不能算是家。

 

“你们为什么不说话?”秦衍小心翼翼,“是我说错话了吗?还是妈妈你又不舒服了?饭菜不好吃?!”

 

“不是的,”方木放下碗筷,揉揉秦衍的头,“你说得对,一家人是要一起吃饭的。”

 

方木承诺要给秦衍的家庭氛围,大概也是这样吧。

 

窗外的落日正在高楼大厦间隐秘了最后一丝气力,路灯一盏盏延伸到看不到的天边交界。

 

方木过惯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单身生活,从没想过万家灯火里有一盏灯也会为自己而留。

 

触动就像一只暖烘烘的炉子,他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前行,最初碰见可能会烫得让他缩回手,可后来又死揣在怀里看得比命更重要。

 

饭吃到后半程,方木早就落了筷,肠胃的不舒适感依旧存在,太多食物下肚只会适得其反。

 

秦衍手舞足蹈讲着今天在幼儿园学了什么歌,跳了什么舞,哪一个女孩子又偷偷给他塞了糖果,他却一路捂着带回来喂到了方木的嘴里:“妈妈,吃了糖就要快快好起来哦~”

 

“有事吗?”

秦明察觉到方木时不时总在抬头看时间。

 

方木点点头:“我同事等下要接我出院。”

 

“出院?”秦明蹙眉,“你还没完全康复。”

 

秦明皱起眉头的样子真的与方才秦衍一模一样,生理血亲的特定联系,是一辈子都割舍不掉的印记。

 

秦衍与秦明共同存在的场景在方木的眼里还是那样神奇得不像话,像是跨越时间同时和他们两个人的过去未来见面。而这样时空的奇妙旅程里,竟然还能有自己的参与,才是更加的难以置信。

 

“好得差不多了,我手上还有一些案子要忙。”

 

“你最好再——”

 

“啪!”

秦明话没说完,病房门被谁狠狠推开,力道大得甚至还在墙面上反弹回去,来人伸手推住,这才没有又把自己关在门外。

 

门外的人走进,他松松垮垮穿着皮夹克,头发与胡须一样仿佛很久没有小心护理,嗅觉敏感的三人同时捕捉到了香烟淡淡的气味,应该是才在医院门口抽完了一只硬中华。

 

“哟,都在啊,”他见到病房里这么多人显然一愣,但也并没有见外,“吃着呢?我还没吃,介不介意添副碗筷?”

 

方木咳嗽了两声开口介绍:“这位是我市局的同事邰伟,这两位是——”

 

“我知道啊,”邰伟冲他们点头当做招呼,“这个小子是你的便宜儿子,这位就是你那位对不对?”

 

“…对。”

 

“叔叔,你身上好臭。”

自从邰伟进来后秦衍就缩回了方木怀里,揪着一旁秦明的衣角死盯着他,到现在才敢开口说第一句话。

 

“啊?臭?”邰伟闻了闻自己的夹克,“没有啊。”

 

秦明并不是很想正眼瞧他,只是淡淡添了一句:“是很臭。”

 

“哟,还挺同仇敌忾啊。”邰伟照顾到病人的感受,始终还是没有带着烟味靠近他,远远站在一旁瞄了一眼饭菜,很是嫌弃,“你们吃得也太清淡了,我可受不了,等会儿送你回去我还是再出去吃大排档吧。”

 

“咦~”

秦衍发出嫌弃的声响,几乎和秦明同一个表情提防地看着邰伟。

 

“诶木木,他们俩是真的像,这小兔崽子和他爸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哈哈哈。”

 

方木扶额,果然让邰伟和他们见面就是个错误,温馨的家庭时间瞬间转换了风格。

 

邰伟又左右看了看笑得更开心了:“生气的时候最像了哈哈哈哈。”

 

后abo时代[08]

——

秦衍:臭叔叔,是坏人!

秦明:儿子,上,给我咬他!


评论(8)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