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秦方】后abo时代[08]

后abo时代[01] 后abo时代[02] 后abo时代[03]

后abo时代[04] 后abo时代[05] 后abo时代[06]

后abo时代[07]


08

 

方木好说歹说总算把邰伟劝走了,打发他去门口随便找个地方对付晚饭。

 

人是走了,不过被他搅乱的家庭时光也算是回不来了。

 

秦衍八爪鱼一样粘在方木怀里,腮帮子气鼓鼓地:“我不喜欢臭叔叔,妈妈你不要和臭叔叔走。”

 

“臭叔…”方木赶紧顿住,下意识被秦衍带坏,“呸”声后才又开口,“邰伟叔叔是我的同事,他是个好人。”

 

“我不喜欢他,我不喜欢他!”秦衍很少耍小性子,这一次他就是犯浑,“从头到尾都不喜欢!他是个臭叔叔!烂叔叔!”

 

“诶,”方木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不能这么说。”

 

秦衍知道自己说了错话,乖乖认错:“我以后不会了,但是我不喜欢他那么叫妈妈。”

 

“他怎么叫我了?”

 

削着苹果的秦明忽然插嘴:“他叫你‘木木’。”

 

方木被他的反常吓了一跳,半晌又恢复了过来,同时和大秦小秦解释:“以前我读大学的时候他就这么叫,习惯了,没什么的。”

 

“大学?”

秦明立时警惕。

 

“嗯,那时候帮市局破过几个案子,之后才认识的。”

 

“那不是比认识爸爸还早好久、好久、好久了?”秦衍一边说着还一边笔画。

 

方木同他点头:“是好久好久了。”

 

秦衍忽然着急拉过秦明的手,又拉过方木的手将两只手交叠起来,十分郑重其事给秦明吩咐道:“爸爸,你不能让臭叔叔把妈妈抢走了。”

 

方木对小孩子奇怪的想法实在没有办法,也没打算再去纠正,倒是秦明忽然带着些许轻蔑的语气说道:“他抢不走你妈妈的。”

 

方木仓皇中从秦明的掌心中收回了手,仿若无事的催促秦衍赶紧吃完碗里的最后一口饭。

 

 

“妈妈你别跟臭叔叔走好不好嘛。”

方木换好衣服,同秦明一起将秦衍送回了十楼房间,看着他梳洗完毕穿上蜘蛛侠睡衣上床,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还在叮嘱方木。

 

“臭…邰伟叔叔是送我回家,我下班之后还会来看你的。”

 

“不让臭叔叔送,让爸爸送你!”

 

“爸爸不是还要陪你睡觉吗?”

 

秦衍自己斟酌了斟酌,权衡利弊之后斩钉截铁:“我睡觉可以没有爸爸,可是爸爸不能没有老婆!”

 

 

秦明一路无言将方木送出了培育中心,刻意放慢了些许脚步问他:“你回绿藤吗,我送你。”

 

“不用了,邰伟会送我回去的。”

 

秦明抬眼望了望正站在车边儿冲他们招着手的邰伟,转头尽量自然地问方木:“你们住一起?”

 

“现在不是了。”

 

现在不是?

“以前住一起?”

 

“对,”方木耐心道,“以前我们同住一间市局宿舍。”

 

秦明曲起手指碰了碰自己的鼻尖:“那…是什么时候…”

 

“四年前搬出来的,打了唤醒药剂之后,”方木抿了抿唇,有些不太好开口,“毕竟不太方便。”

 

“哦。”

总算是放心了。

 

说着已经走到了邰伟车边,方木简单道别后正准备拉开副驾驶车门,秦明却忽然叫叫住了他:“方木。”

 

“嗯?”

方木回头,只见秦明拿出车钥匙点亮了旁边的另一辆SUV,冲他真诚的邀请:“还是我送你回去吧。”

 

邰伟坐在车上见到方木迟迟没有动作,等不耐烦打开副驾驶车窗问道:“道别道完了吗?赶紧的啊。”

 

方木回头看他,面色有些尴尬,邰伟不清不楚,没头没脑问了句:“你怎么了?”

 

“邰警官,”秦明一步跨到窗边,低身同他说话,“实在麻烦你了,今天还是我送方木回去吧。”

 

“你知道他住哪儿吗?”

 

秦明礼貌地皮笑肉不笑:“总是要知道的。”

 

 

信息素。

秦明又在释放信息素。

 

这种无意识的示威是雄性动物的本能,甚至他自己都无法控制。在他感受到威胁的时候,身体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告知另一位入侵者,我发怒了。

 

不过非常遗憾的是,邰伟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beta,且不说他的第二性别没有被唤醒,即便是唤醒了,他对这样alpha的信息素感知也非常迟钝。

在场能够受到秦明信息素影响的人,只有方木。

 

邰伟“切”了一声,摆了摆手自己开着车扬长而去,在风中丢了句“出去等你”后,留给他们足够的告别空间。

 

方木有些头晕,不得不向后退了两步呼吸一些相对清新的空气。

 

秦明见状迎了上去,方木伸手抵在他的胸前:“别过来。”

 

“又是信息素?”

 

“嗯。”方木侧过头去。

 

“你还好吧?”秦明想要伸手搀扶,想了想还是作罢。

 

“可能是你从来没有试图控制过自己的信息素,所以很多时候意识不到,”方木顺势靠在了车门上,微微仰头呼吸,“而恰巧我最近对alpha信息素比较敏感。”

 

秦明心中一紧:“发情期?”

 

“…对。”

 

秦明主动跨开了一步,拉开了自己和方木的距离,也转身靠在了车边,同他一样抬头看月亮:“你一般怎么度过发情期?”

 

方木轻轻开口,说得轻描淡写:“最初的时候用针剂,现在用口服药物就行。”

 

“什么感觉?”

 

“无法形容。”

话毕接上一个冗长的叹息。

 

“这一次发情期…”

 

“大概就是这两天,所以这段时间我不会过来,要麻烦你照顾秦衍。”

 

“自然。”秦明缓慢收回目光,望向身侧人在月色柔软下的侧脸,“需要我…”

 

“不用,”方木没等他说完,显得有些紧张,“这是我自己的事。”

 

 

秦明也不知道自己那个被中途打断的话到底想说什么,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开口,没有任何腹稿准备,他只是想要这么说,希望方木也许会需要他的帮助。

 

方木这次连道别的话都没讲,只是话音落下后,自顾自快步逃离。

 

逃离。

秦明想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方木的行为,方木的危机意识可能提前为他敲响了警铃,告诫他要适可而止。

 

秦明目送他上了邰伟的车,转头向刚才方木倚靠的位置闭眼呼吸。

 

残留的最后一缕咖啡气味对秦明来说不过是隔靴搔痒、食髓知味。

 

“发情期。”

秦明独自呢喃着。

 

这也许是世上最具诱惑力的三个字了。


后abo时代[09]

——

秦衍:哎,操心。追老婆还要我教你吗?

秦明:闭嘴,睡觉。

——

邰伟:别人是喜当爹,木木你厉害,是喜当妈。

方木:…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