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声色-笔者后记

全文链接:

声色01  声色02  声色03  声色04  声色05

声色06  声色07  声色08  声色09  声色10

声色11  声色12  声色13  声色14  声色15

声色16  声色17  声色18  声色19  声色20

声色21  声色22  声色23  声色24  声色25

声色26(完结)


*接下来全是笔者后记,完全和剧情无关,都是些垃圾话,可以跳过。*

 

关于剧情大纲:

  1. 主线是感情发展线,副线是两人的成长线。当然成长线和感情线是相辅相成,相互影响的。

  2. 如果要问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或者爱上对方的,说实话我也说不清楚。不能说是某一个点忽然的变化,只能说是相互陪伴的过程中逐渐发觉对方的无可替代吧。

  3. 陈舞蹈视角占了本文大部分篇幅,主要是如果那一部分用张代表视角来写,会显得非常的乏善可陈,并且张代表的成长线主要是在全文的后半部分,所以最后的部分选择用他的视角。

  4. 看到一直有留言说要不要直接be了吧,其实我还真的考虑过这个问题。结局到底如何安排,其实对文章大纲并没有很大的影响。写到最后是既可以he也可以be的情感递进,但是属于笔者个人私心吧,我写同人绝对不会be的,所以最后的剧情走向仍旧按照我之前的he构想完成。

  5. he好还是be好?从文章一开头开始埋线讲的,其实就是他们不合适,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的问题和阻挠在两人之间。但合不合适是一回事,喜不喜欢,能不能在一起又是另外一回事。他们在那个时候遇到了对方,发生了后来的所有事,如果那个时候恰巧没遇到呢,也许他们会在各自的生命里找到更好的归宿也说不定。不过人生就着这样,“如果”是一种虚设,他们就是那在那个时候遇到了彼此,没有第二种可能了。

  6. 重点是,我个人有he强迫症。

 

 

关于人设:

  1. 其实当我脑海中蹦出想写代舞这样一个念头的时候,非常抗拒,因为这个cp没什么比较明显的人设性格可言,只有一个大的人物背景。没有人设就容易ooc,行文出来就容易出戏,所以这也是我很纠结的一个地方。

  2. 陈舞蹈人设就是胆小、纠结又固执、不服输。明明是自己跑去讨好张代表,后来又自我矛盾不想靠他。一边暗自努力觉得总会有回报,一边又认清现实无可奈何。

  3. 张代表是典型的哲学系纨绔子弟,得益于父亲的教导,从小又因为天生优渥,把浮华这种东西看得通透,才觉得一切都没意思,这才游戏人间。他不是个登徒浪子,不强迫任何人,也从不言语轻薄。

 

关于私设:(文中没有提及,属于隐藏背景)

  1. 陈舞蹈是孤儿背景,因为从小没人宠爱,所以性格上比较胆怯,不娇气,别人对他好,一下子就容易感动。

  2. 张代表没有名义上的母亲,私设是张老试管婴儿后代孕出生的。

  3. 张老其实是另一种存在意义上的张代表,一辈子游戏人间,从来没有真正爱过任何人,完全的利己主义者,无牵无挂直到张代表的出生。

  4. 袁小姐曾做过张代表的情人,没有任何感情,只是单纯的金钱交易。她自己没经受住资本的诱惑沦陷过,所以更觉得陈舞蹈可贵,才对他特别好感。

 

 

关于笔者吐槽:

  1. 因为实在不想牵扯太多无关人员进来,能够不取名字的角色就不取名字。

  2. 主角叫“舞蹈”和“代表”这种事真的让我非常头疼,没个正经名字,我每次给配角取名字就有些喧宾夺主的意思。还有遇到想要抒情一下,亲密一点叫个名字,我们张大老板出口就是“舞蹈”…反正我是很怕忽然一下让读者出戏的,但是,我也没!办!法!

  3. 至于那个让人带入就会出戏的队长。说实话本来想后面剧情再交代一下的,想把他写成和陈舞蹈对立的那种人,为了个人利益出卖一切艰难成名,最后在娱乐圈里又不开心又劳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完全迷失自我。对比起他来说,陈舞蹈算是足够幸福了。关于我为什么后面没提了,因为我怕大家再出戏,所以干脆让他提前杀青了。

  4. 至于为什么全文不出现双引号和引号这种符号这个事情,我是要解释下的。这不是我的一贯行文习惯,毕竟我是提倡正确使用标点符号的人,而且从文章表达的清晰度来说更好。至于为什么这一篇不用呢,因为我觉得引号这个标点符号占地面积太!大!了!有种明明好好写着抒情小散文,忽然给你一拳的既视感,气氛一下就不翼而飞了。为了更好的代入感,所以舍弃了引号的使用。不过这也让我非常苦手,每次表达说话的时候都必须“某某说”“某某道”“某某讲”这样的词,还很容易把心理状态和说话混淆,反正后悔了一万遍。

  5. 不瞒大家说,因为文章基调的问题,写文的时候我必须让自己保持一种非常丧的心情,不然文风就不同一。但是作为一名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年,我常常要引导自己进入这种很丧的情绪才能开始写文,到后面几个章节我已经成为了“为赋新词强说愁”。最后几章情节连贯性不是太好,因为我稍微有点没入戏。

  6. 本来说写个两万字,结果一不小心就四万字了,写到后面我都在质问我自己,为什么还不完结。

  7. 我是个从来不写be的人,以后大家再见了我,马上跳进你们脑海里的,应该是大大的两个字母:H!E!

  8. 此致,敬礼。



评论(9)
热度(81)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