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秦方】后abo时代[12]

后abo时代[01] 后abo时代[02] 后abo时代[03]

后abo时代[04] 后abo时代[05] 后abo时代[06]

后abo时代[07] 后abo时代[08] 后abo时代[09]

后abo时代[10] 后abo时代[11]


12


“秦衍,你没有弟弟妹妹,别乱动,坐好。”

 

“啊…”秦衍失望地垂下了眼,“为什么没有。”

 

“就是没有。”秦明发动汽车。

 

秦衍撇了撇嘴,然后却又开心起来:“没关系,现在没有,以后也会有的啊!啦啦啦~小衍要当哥哥,嘟嘟嘟嘟~大哥哥!”

 

 

秦明开着车时不时借看右边后视镜的机会偷瞄方木,对方看不出情绪地安安静静坐在副驾驶上,可秦明知道他在紧张。

人很多时候会说谎,可身体不会,至少信息素不会。

 

方木闻到了秦明的信息素,秦明同样也闻到了方木的。

 

方木香甜的咖啡味因为那个临时标记的原因掺了些秦明的酒精气味,甜腻中带了清凉,是不一样的味道,更好闻的味道。

 

 

到了培育中心,秦衍被抱下儿童座椅后连最喜欢的钢铁侠书包都没拿,一边喊着“王爷爷”一边就冲了进去。

 

王主任应声迎了出来,蹲下身子问他:“小草…小衍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啊?”

 

“因为我要当哥哥啦!!”

 

王主任眼睛顿时瞪大,起身问正走过来的方木和秦明:“小衍说的是真的?”

一边说着还忍不住往方木肚子上瞄,不可置信地想,秦明竟然真的一次搞定了。

 

“没有,是秦衍误解了。”秦明拿着秦衍的钢铁侠书包走近,“我和方警官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这…”王主任将目光转向方木的位置,只见对方尴尬又无奈地冲他礼貌地一笑。

 

 

方木随便做了几个小菜,秦明带着蹦蹦跳跳的秦衍上了桌,秦衍还在兴奋的余晕里无法冷静,嘴里哼着莫名其妙自己拼凑的曲调坐在椅子上乱扭。

 

“小衍,吃饭了。”

方木把碗递给他。

 

“啦啦啦~~哟哟哟~~我要当哥哥~~”

 

秦明坐下,厉声道:“闭嘴,吃饭。”

 

“!”

秦衍顿时呆在原地,两秒钟之后开始老老实实往嘴里塞饭。

 

没了秦衍吵闹,一顿饭吃得尤为沉默,甚至连碗筷碰触的声音都很少发出。秦衍察言观色,等到秦明简单吃完饭下桌后才偷偷问方木:“爸爸为什么今天凶凶的?”

 

方木抬眼望了一眼客厅里正端着杯子喝水的秦明:“…不知道。”

 

秦衍忽然放下勺子:“爸爸坏。”

 

“为什么?”方木不懂。

 

“他才标记了妈妈,然后就不理人。坏蛋!不负责任!”

秦衍越说越激动,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冲着秦明喊出来的。

 

秦明喝水的动作一顿,慢步走了过来,秦衍吓了一跳赶紧往方木怀里钻。

 

“我不负责任?”

秦明居高临下地问他。

 

秦衍没见过秦明这么不苟言笑,好在方木抱着他,倒是不怕什么,干脆大着胆子承认:“就是你,不负责任!”

 

秦明点了点头:“你要我怎么负责任?”

 

“你…”秦衍想了好半天,“不准和妈妈生气,不准凶人,不准欺负妈妈。”

 

“还有呢?”

 

“要…天天来接我,要亲亲妈妈,要对妈妈好,要一辈子在一起。”

 

秦明听后一笑:“行,我负责。”

 

“可是,”秦明顿了顿,“你妈妈可能不愿意。”

 

“怎么可能呢?”秦衍完全不相信,“妈妈肯定愿意我们永远在一起的,对不对?”

 

“小衍…”方木面露难色,“很多事情都是说不好的,我…”

 

“不行不行,妈妈要同意,我们三个要永远在一起,你不能离开我,你不能不要我了。”

秦衍又将方木抱得死死的,说着眼泪又偷偷噙在眼眶里。

 

方木抱着他又是安慰了很久,等到他哭累了才将他放回房间里睡觉。

 

秦衍熟睡后两人准备离开,秦明开口道:“我送你?”

 

方木停下:“秦明,我们谈谈。”

 

“好。”

 

 

培育中心不在市区,夜色安安静静地从不随意叨扰。

 

他们像那晚一样靠在车边,方木斟酌了很久开口:“秦明你可能误会了。”

 

“误会什么?”

 

“我贴阻隔剂不是因为对你防备,而是不想因为我的信息素影响你的判断。”

 

秦明继续追问:“什么判断?”

 

“让你误以为…对我有好感。”

 

“那不是误以为,”秦明转过头来,说得轻描淡写,“是真的喜欢。”

 

方木愣了愣,随之轻松地笑道:“看吧,这就是信息素的魔力。”

 

秦明正色:“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信息素。”

 

“那你又怎么证明呢?”

 

“你想我怎么证明?”

 

方木看了他半晌,然后叹了口气:“证明不了了,你是alpha,我是omega,这是既定事实,现实无法证实假设条件下的虚构场景。或者,除非我们回到四年前,在注射唤醒药剂之前相爱。当然,这也是不可能的事。”

 

“我喜欢你也是既定事实。你既然能够接受你是omega,为什么不能接受我喜欢你这件事。你在害怕什么?”

 

方木摇了摇头,换了种口气问他:“你四年前为什么不听从王主任的安排,加入《国际优秀基因培育计划》?”

 

秦明不喜欢他忽然岔开话题,但还是开口应道:“因为荒谬。”

 

方木替他回答:“因为你害怕,害怕自己褪下所谓的高智生物的外皮,回归低等动物性。害怕自己被欲望驱使,害怕在信息素的诱惑下抛却理性,更害怕背叛自己。我同样拒绝了,因为我也是这样想的。”

 

“这能说明什么?”

秦明问他。

 

“其实这都是一样的,不过是晚了四年发生而已。”方木转头望向远方闪闪发亮的都市琼宇,额前碎发在夜风中飘扬,“只是四年后,它被包装起来了,看起来具有欺骗性,而让你忘了其实本质依旧还是如此。”

 

秦明承认,方木也许是个好的谈判高手,他懂得用怎样的手段应对怎样的人。面对其他人也许有效,可面对秦明,所有的巧舌如簧都是枉然,只要他足够固执就行了。

 

秦明默默凝视着他,方木暗色的瞳孔里倒映出遥远的星光,只是一抹也能将整个夜晚照亮。

 

“你爱秦衍吗?”

 

方木毫不犹豫:“爱。”

 

“可他也是你所说的荒谬的产物。”

 

“他不一样。”

 

“你既然已经爱上了他,”秦明笑道,“为何不也试试看爱我。”

 

后abo时代[13]

——

本章出场打酱油的王主任:失去了我的助攻,秦明的追妻之路举步维艰。

十分想当哥哥的秦衍:疯狂点头.GIF



评论(16)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