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事不会 说情话 和肉麻
 

【秦方】后abo时代[30](完结)

后abo时代[01] 后abo时代[02] 后abo时代[03]

后abo时代[04] 后abo时代[05] 后abo时代[06]

后abo时代[07] 后abo时代[08] 后abo时代[09]

后abo时代[10] 后abo时代[11] 后abo时代[12]

后abo时代[13] 后abo时代[14] 后abo时代[15]

后abo时代[16] 后abo时代[17] 后abo时代[18]

后abo时代[19] 后abo时代[20] 后abo时代[21]

后abo时代[22] 后abo时代[23] 后abo时代[24]

后abo时代[25] 后abo时代[26] 后abo时代[27]

后abo时代[28] 后abo时代[29]


30


即便昨晚再累,可抵不过生物钟执拗,方木还是在清晨六点半转醒,抬眼看到近在咫尺的秦明,总算有种尘埃落定的归属感。

 

落叶飘摇十万里,终究也是要归土为泥,方木深知,自己不能一辈子都活在风里,而秦明就是那个归宿。

 

自由不是所有孤独者的说辞,却是方木的挡箭牌,有些疼痛会永远留在血液里呼吸,一到雨天便躁动不止。他是害怕了,所以拒绝一切的靠近,拒绝一切的心跳反应,爱不敢爱,恨不敢恨,强词夺理推诿为信息素的原罪。

可原罪不是信息素,而是他自己。

 

微明的晨曦冲淡黑夜的寂静,而后再随风散去。

 

秦明的睡颜沉稳而安宁,一如方木如今终于踏上归途的心。

 

他笑笑,而后又重新埋头回对方的怀里,侧耳倾听秦明规律的心跳,默念——谢谢你。

 

秦明几乎是和方木一同转醒,自己怀中人的动静,怎么可能一无所知。他只是紧张地等待,打鼓似的期盼方木别在这个时候反悔。直到对方重新回到自己的怀里,这才终于石头落地。

 

他揽过方木的肩,用力扣在自己的臂膀里。

 

方木感知到对方的动作:“醒了?”

 

“嗯。”秦明闭着眼回答,“再多睡一会儿。”

 

“好。”方木找了个更为舒适的动作睡去。

 

秦明却抱着他埋着头十分刻意地闻方木腺体。

 

“怎么了?”

方木问他。

 

“没事。”

秦明满足着深吸一口气,熟悉的咖啡清香杂糅进了丝丝酒精的微凉,omega的味道不再一如新生般纯粹,可秦明却觉得比之前好闻了千倍万倍。

 

除此之外,虽然有些好笑,但秦明还是想,终于不用再羡慕秦衍了。

今后,他也能凭自己的意愿放肆地享受方木的味道了。

 

秦明叹出一口安心的长气。

方木,你终于,是我的了。

 

 

“我刚查了黄历,今天是2018年最好的一天,宜黄道吉日,忌诸事可行,宜同房,宜标记,宜二胎,”王主任在早晨八点十五分敲响了房门,面见一如朝阳般活力外泄,他说话一顿,递给他一张不过手掌大的纸片,“更宜婚姻登记。”

 

秦明接过。

一张市民政局的排号票。

 

“我特意让小李一早去取的票,”王主任冲他点点头,“9号,讨个长长久久的吉利。”

 

秦明挑眉,来回翻看了两遍排号票,尚未开口。

 

王主任拍拍他的肩:“包办婚姻,帮你取票,分配房子,幼儿托管,组织对你们已经很好了。我还可以帮你们打报告,延长产假哟。”

 

秦明收回小票,小心放好在包里,第一次对王主任露出微笑:“谢了。”

 

“怎么了?”

这会儿慢慢才从房间里出来的方木看向门口,王主任却早已拉上房门火速离开。

 

秦明回望,缓缓靠近他,而后将自己的额头贴上方木的额头,安静感知从皮肤传来的温度。

“抑制剂失效了,现在还在发烧,那就是真的生病了。”

 

方木笑笑,伸手搭上他的肩,却没有像以前做过无数次的那样用力推开,只是亲密地肌肤相亲:“没事。”

 

秦明就这么无言地看了他半晌,他只觉得自己右边裤兜里的排号票仿佛在隐隐发烫,之后他忽然拉人入怀,双手力道适中地揉了揉对方的后腰:“今天能出门吗?”

 

方木虽然对秦明这一系列的反应一头雾水,却也任凭他动作只是问道:“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有。”

他点头。

 

“要我一起?”

 

秦明失笑一声:“当然,这件事我一个人办不成。”

 

 

钢印缓慢按压在两人刚刚照好的免冠彩照上,没有“砰”的一声震天响,更没有漫天礼花恭贺连理,没有掌声,没有喝彩。有的只是2018年如此普普通通的一天,今天淡淡的雾霾依旧没有散去,城市主干道上的扬尘被汽车带起扑在行道树上,钢筋水泥浇筑的繁华都市如同每一日一样车水马龙。

 

命运是冷漠的,生命不过浮华过世的一阵风,从来不会对谁刻意关照。

独立而渺小的生命都抵不上整个宇宙时间里的一场喷嚏,万物都是贫乏而无趣的,是人类自己赋予了它们意义。

 

秦方二人在《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双方签名栏中签名、按下指纹后,暗红的结婚证终于交到了彼此的手里。

 

国徽国旗下严正的颁证仪式,神圣得好比当年他们身为警察敬出生命中第一个礼。

四角星花是肩上的责任,结婚证明是从今往后彼此分享的生命。

 

两人相视一笑温柔地双唇相接,秦明像是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齐天大圣,虔诚地对方木说出他曾以为如此普通的一句话——

“我们回家吧。”

 

 

昨晚生死关头的一刹那,秦明想的是家。

 

不是某一个人,也不是某一段话。而是炉灶上热烘烘温着汤,碗筷干净整洁地摆放在餐桌上,电视里小声播放着当地新闻,也许是谁家丢了猫、或者小区门口的一场车辆擦刮,孩子随手丢下的玩具躺在白色的绒毛地摊上,落日拉长挂钟里时针的影子,橘色的灯光闪亮亮的在等他回家。

 

他不是不想要家,只是失去的东西在记忆里永远镀上了一层金,贵重得让人望而却步、不敢觊觎。家是个神圣的信仰,凡尘万物没一样能和它媲美。

 

直到遇到秦衍和方木,他脑海里那副家的画布,终于再次有了主角。

秦衍光着脚坐在桌边等开饭,方木笑着不让他偷吃说要等爸爸。

 

秦明想要,他放不开手,他不愿意死,那是他等了二十年的家。

他要回家。

 

 

秦明拉着方木的手不紧不慢地游走在人行道上,穿过无数即将缔结连理的准新人,一心只朝着那个目的地而去。

 

家不是一个地方,更不是一所房子,它是容纳亲人的一个空间区域。

空间不必要,必要的是人而已。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爸爸妈妈的结婚证!”

刚从王主任手上接到秦衍,他就吵着嚷着不罢休。但方木想也没想就知道,今天去登记这个事一定是王主任给他说的。

 

方木向来心软,自然拿出来递给了秦衍。

 

“哇~~~”秦衍双手捧着接过来,好像这薄薄的一本证件像是会发光宝石。他都没有翻开细看,只是双手抱着开始围着方木和秦衍蹦蹦跳跳,语无伦次地难表欣喜。

 

等秦衍散发完了自己的能量,方木将东西收了回来,温柔着问他:“小衍想吃什么,我们一起去超市买,今天中午做给你吃。”

 

“我要吃肯德基!麦当劳!”

 

“油炸食品要少吃。”

秦明一如既往地嫌弃,眼里却是遮掩不住的放纵。

 

“我要吃嘛!我要吃!”

 

“走吧,带你去买。”

方木拉着他便往外走。

 

秦衍顿住不走,两只小手一伸:“我要妈妈抱!”

 

方木刚想低身,秦明却快他一步一手将秦衍抱了起来,另一手拉过方木,双手沉甸甸的都是重量:“妈妈还在发烧,我们得照顾他。”

 

秦衍刚还想犯浑,这会儿也安安静静下来,乖乖地搂住秦明的脖子:“好。”

 

秦明忽然握了握与自己十指相扣的手,侧过头问方木:“我的手机丢了,照片也没了,方警官再重新让我照一张?”

 

方木微微珉起嘴角:“我这辈子也许只会戴一次熊耳朵,除非你再扮一次光头强?”

 

秦明闻言挑眉,alpha的信息素忽然浓烈,酒精的气味实在冲鼻。

方木回握他:“别想些奇怪的东西。”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不知道。”

 

秦明不与方木争执,转头同孩子说话:“秦衍。”

 

“嗯?”

 

“你喜欢弟弟还是妹妹?”

 

秦衍立时兴奋:“我喜欢妹妹!”

 

“小衍,想不想吃可乐鸡翅,不吃炸鸡好不好?”

 

秦衍非常不争气的又被方木夺去了注意力:“好!妈妈做的东西最好吃了!”

 

秦明又接口道:“秦衍为什么喜欢妹妹?”

“因为我要保护妹妹!”

 

“小衍上次说想吃糖醋鱼,今天要吃吗?”

“要要要!小衍要吃甜甜的鱼!”

 

“那如果是弟弟呢?”

“弟弟我也会一样喜欢的,但是小衍还是想要妹妹。”

 

“家里的儿童牛奶喝完了,小衍想喝下次想喝什么口味的?”

“巧克力!巧克力!”

 

“你要是喜欢妹妹,那我——”

“秦明你…”方木还是忍不住打断,叹一口气终于让对方得逞,小声在他耳边说道,“照片我让你再照一张就是了。”

 

秦明心满意足,将秦衍一颠抱得稳些,与方木紧扣的十指打成死结。

 

 

王主任目送完一家人离开,转头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小李,你来下我办公室,你写的二胎催生计划书很多地方都要改,年轻人办事就是不仔细,说过多少次omega发情期…”

 

Fin.

后abo时代 番外1 发情期

后abo时代 番外2 二胎


【爱斯基摩人怕冷】个人作品整理

全文网盘链接(密码:wwgu)(含番外)

——

方木:忽然有点后悔了怎么回事呢。

秦明:秦衍说什么呢?什么妹妹?你妈都不开心了。

秦衍:Excuse me?!

——

大宝:照片我还有,秦科长我给你?

秦明:给我消失。

邰伟:也传我一份儿?

大宝:发你邮箱。

邰伟:妥了!

——

证婚人王:现在,你可以亲吻你的老婆了。

秦明:要你说黄花菜都凉了。

——

番外君:没有抑制剂警告的、正儿八经的发情期会有的,二胎也会有的。

 


评论(14)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斯基摩人怕冷 | Powered by LOFTER